news-details
左:懷有七個月大身孕的王乙菡貼心考慮到有嬰幼兒的防護需求,自製兒童版防護面罩,5月31日捐贈台東基督教醫院產兒科病房。右:王乙菡自製兒童版防護面罩,並讓兒子試戴反應良好後,決定做多一點,捐給縣內有接生的醫院。(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熱心民眾以美食、飲品等慰勞前線的醫護人員。5月31日,一名懷有七個月身孕的孕婦王乙菡,特地自製60個兒童防護面罩贈送給台東基督教醫院及台東馬偕醫院,使幼兒到院打預防針時多一層保護。

王乙菡表示,自己育有兩個小孩,腹中的胎兒也將在九月誕生,深知家長們為嬰幼兒戴不住口罩而煩惱。看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創新育成中心設計嬰幼兒防護面罩,覺得很實用,但在台東買不到嬰幼兒專屬的防護面罩,決定自己DIY。

台東基督教醫院產兒科病房收到了王乙菡自製的兒童版防護面罩。(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她參考成人版防護面罩的做法,買來投影片、海綿、伸縮帶,先幫自己兒女量身試做。由於小孩的生長速度快,特地在伸縮帶上縫製鈕扣,以滿足不同的頭圍;為減少剪裁後的海綿,對皮膚細緻的小孩帶來不適,貼心地以不織布包裹海綿,王乙菡的兒女試戴後反應良好,想讓更多家長受惠,一口氣多做了六十個防護面罩,嬰幼兒、兒童都能適用。

王乙菡自製兒童版防護面罩,並讓兒子試戴反應良好後,決定做多一點,捐給縣內有接生的醫院。(圖/王乙菡 提供)

台東有接生的醫院只有台東基督教醫院與台東馬偕醫院,王乙菡各送30個,以便小朋友到醫療院所打預防針時使用。東基產兒科病房護理長賴玉菁表示,王小姐手作的兒童防護面罩,可讓有需要到醫院預防注射或就醫的小朋友,多一層防護。院方將轉送予有需要的家長。

 

精選要聞》

悖逆、抱怨、軟弱,都沒有「這件事」嚴重 潘牧迪傳道:從以色列歷史看見上帝的原則

等待32年,終於夫妻「站對位置」進入命定! 緬甸宣教士:局勢艱困,但神的工作不停止

想「以稱謝進入神的門」,卻不知從何感恩? 10則感謝神的禱告,助你從新得力!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