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蜜穜Winner在企業公關界頗具盛名,曾任鴻海次集團關係企業發言人等職位,誰也沒有想到,職場得意的她擁有多次「與神交鋒」的經驗,如今這些也成了寶貴的恩典記號。(圖/王蜜穜Winner 提供)

「我過去什麼神都拜,就是不信耶穌!」這是王蜜穜過往的生命寫照。自小離家,養成凡事自立自強的性格,在工作上也一路拚搏,曾努力爬到鴻海次集團關係企業擔任發言人,卻也在感情中跌過大跤。她曾拚命求神拜佛、篤信密宗,卻尋不見平安,某天她寫了封信給住家附近的教會,卻仍想不開準備去跳河,沒想到尋死前一刻忽然接到教會回電……「現在,我每天能夠記得『神才是主』,就是最大的恩典了!」

我生命最大的改變,就是承認自己寫的劇本很爛,願意把主權交給神—如果我是一個演員,那神就是我的導演,每一天神要我演什麼,我就照做。對我而言,可以每天記得『神才是主』,就是最大的恩典了!」王蜜穜說。

 

曾認為所有宗教都是詐騙

談起原生家庭背景,王蜜穜覺得,不論怎麼努力都比不上各方面都優異的哥哥;不僅如此,從小就有「陰陽眼」的她,能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也曾經歷數次靈異事件,讓父母十分緊張,四處求神問卜,尋求各樣的宮廟、喝符水等等卻未見果效,也讓她認為自己的存在並不受祝福。高中畢業後,便帶著幾千元獨自北上半工半讀的生活。

 

因著特殊體質,算命對她而言並不陌生,甚至還能推薦別人「要求什麼,就去拜哪間最靈」,如今回想起來才驚覺:「我以前什麼神都拜,就是沒有信耶穌!

 

她曾篤信密宗並潛心修行,也遠赴海外各地觀靈,可說是越拜越專業。當時在廣告公司上班的她,剛好碰到一間教會的牧者有戶外媒體採購的需求,她便前去拜訪,沒想到對方一開始都在談生意,談著談著竟變成在「談福音」。對方表示想為她禱告並邀請她受洗,她氣得生意也不做了,開車離去時還把牧者送的聖經丟在路邊的垃圾桶。

 

奇妙的是,約莫半年後,王蜜穜意外發現密宗教師父總要信徒花大錢佈風水擺陣,但背地裡其實全是謊言,讓她錯愕又憤怒,認為所有宗教都是詐騙,再也不信了。

 

她回憶,那段時間公司裡有位同事「重大的改變」令她印象深刻。這位同事過去慣於跑趴、夜店,總是菸酒不離手,如今竟然開始「上教會」。這時她心中的警鈴立刻響起:「這人一定跟我一樣被詐騙了」,因此抱著踢館的心態跑去教會,想要把對方救出來。來到教會後卻深受感動,沒過多久她竟然也受洗了。

王蜜穜擁有多年擔任公關、企業發言人等豐富的經驗,常於各地分享職場心得。(圖/王蜜穜Winner 提供)

尋死前遇上神所差派的天使

初信主的前七年,習慣了教會生活,原本以為人生能就此安逸,沒想到卻在感情裡摔了大跤—原本論及婚嫁的男友,竟選擇在結婚前四個月的愚人節當天提出分手,一夕之間婚姻夢碎、兩人的誓言再也不算數。

 

-她得了重度憂鬱症。

 

起初,她認為男友只是像「中邪」一樣,雖短暫失序最後仍會恢復正常,沒想到這只是她的一廂情願。於是她不再相信任何人、不再相信上帝,開始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甚至想「回去拜拜」;但自從她信主後,與所有拜拜的「線頭」都斷了聯繫,也沒有人願意領她去走宮走廟,就這樣過了一年,她的憂鬱症也越發嚴重。

 

某天,她決定尋死,卻偶然想起上帝,於是上網搜尋住家附近的教會,寄了封信到牧師信箱,寫道:「您好,我是曾經信主後來離開教會的基督徒,想要找一個教會穩定聚會,請與我聯絡。

 

發送出去後沒過多久,還是非常想不開的她,還是爬上橋墩準備輕生,但這時手機電話忽然響起:「您好,請問是蜜穜嗎?我們有收到您的信了!今天晚上剛好有禱告會,想邀請你來。對了,這周五剛好是我們的經歷神營會…」

 

連珠炮一樣的內容讓她心生厭煩,甚至隨口編了個謊言說「正在騎摩托車」就想掛電話,沒想到對方仍不死心:「沒關係,那您要不要先停在路邊?…」

 

回憶起這段經歷,王蜜穜覺得,彷彿神早就安排好一切,她笑著說道:「如果神安排比較軟弱的人打來,讓我兇兩句對方應該就會掛電話了,但我就遇到一個『不怕你兇的』,很奇怪,我那天就一邊聽她講,一步一步走下橋來……而且那天晚上我真的就去教會了。」

王蜜穜(左)與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左二)、范麗娟師母(右二)、蔡湘文傳道(右)合影,本篇報導照片皆攝於疫情前。(圖/王蜜穜Winner 提供)

我的人生只有一個主,就是上帝

來到江子翠行道會,正好遇上教會的「極限讀經運動」(三個月讀完一次聖經運動),小組長鼓勵她每日按照進度讀經,轉移憂鬱的情緒,沒想到她一翻開聖經,便被裡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一個半月就讀完整本聖經

 

提起工作經歷,王蜜穜身為企業公關,常有許多工作上的演講、應酬,小組長常常用馬太福音6:33提醒她:「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某次應酬時間正好跟禱告會強碰,小組長便鼓勵她:「妳可以跟對方說,每周三晚上是妳與神會面的禱告會時間,無法出席活動」,她便複製貼上把訊息傳給對方,沒想到獲得對方的尊重,之後也都能如期參與禱告會。

 

另有一次她需要在周末南下教書,六日都要全天授課,聚會和小組都得缺席。於是小組長提醒她記得要讓「神居首位」,她雖然嘴裡不滿卻也順服照做,不久後竟意外獲得一份顧問收入,金額是教課的整整24倍。

 

在離開鴻海次集團後,王蜜穜開始了企業公關顧問的斜槓工作,全盛時期手上曾同時多達六個品牌客戶,每個業主都有不同的需求,工作量龐大,讓她幾度崩潰。

 

某次她坐在車裡放聲痛哭,大聲呼求:「主耶穌我該怎麼辦?可不可以教我,要怎樣滿足每個不同老闆的需求?」神在禱告中給她亮光,「神說:『妳只有一個老闆,就是神。』他們都是我的羊,你的任務就是愛我的羊,除了替他們工作之外,更要讓他們聽見福音。」當這個念頭一進來,肩頭上的壓力頓時消失。

王蜜穜與小組姊妹感情融洽,也曾開放家庭讓小組聚會使用,本篇報導照片皆攝於疫情前。(圖/王蜜穜Winner 提供)

神出手,債務全數還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她也經歷到手上的六個客戶掉到僅剩一個;但因教會平時對她屬靈生命的操練非常扎實,她仍舊每日晨起,持守讀經禱告與聚會的紀律,穩住自己的生命。

 

在某次演講後,竟意外地被出版社相中,邀請她出書。剛好疫情空出時間,讓她可以好好寫書,於是把在江子翠行道會五年來,神如何在職場上祝福她的經歷,透過48個真實故事、和神所啟示的經文都寫在《工作就是在打怪》一書中。

 

她一邊寫、一邊感恩:「我每寫一個故事,就會想起當時神如何幫助我度過那個難關。」而在寫完整本書後的一周,案子居然就一個個回來了。彷彿神給她預備了那段時間,讓她好好地整理自己的職場見證。

 

提及感情經歷,王蜜穜不得不說起去年的奇異恩典!

 

她與前男友的官司纏訟長達數年,最後法院判決,竟判她必須交付50萬元。判決書於四月公布,同年八月便要付款,僅在短短四個月之內,又適逢疫情,她該去哪裡籌錢?

 

日期迫在眉睫,時間一天一天倒數,她手中的案子卻忽然在七月間爆增,許多不認識的廠商、不同需求的案件竟奇妙地出現。在七月底結算收入時,她驚訝地發現—一個月內竟然賺到了整整50萬!憶起這段過往,王蜜穜說:「我工作了20年,從未遇過這種情形,更何況還是在疫情肆虐的當下。」

 

「我過去人生中的破事,卻是主耶穌替我還了債,我知道這些錢是神付的!」八月一到,她如期交付款項,正如她的禱告,一塊錢也沒從她存摺裡出去。也彷彿與過去的自己道別,邁向新的里程碑。

 

訪談最後,王蜜穜特別想鼓勵正在職場或感情中掙扎的讀者,「我覺得一段關係沒有走到最後,就是神沒有帶領,或許我們會很想要擁有某個人或某段關係,但你能不能相信神有更好的安排?把生命的主權交給神,遇到任何問題或試探時,你就會知道如何抉擇。

 

人生的每一天都像是一場戰役,正如現在燒得正旺的疫情。但不論環境如何,閱讀神的話語,每日與神親近,讓耶和華穩穩地坐在我們心裡,不管外面洪水如何氾濫,耶和華都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坐著為王!-王蜜穜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篇29: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