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Eric’s English Lounge臉書社團,擁有超過6萬的粉絲追蹤。至今Eric持續求學不倦,攻讀博士。他感謝神成為生命的拯救及平安。(圖/Eric老師 提供)

擁有知名英語教學平台及廣大粉絲的Eric老師-楊家豪弟兄,從一個小小的窮留學生,到現在攻讀教育博士,成為知名線上英語資源分享平台的創辦人。他以自身經歷分享,若非神的救恩,自己則很難走出超高標準的自我要求。憑著單純的倚靠神,內心深處終得著真正的平安!

Eric老師,由於父母離異,9歲後就跟著媽媽到美國加州,當起小小留學生,在幾乎沒有華人的地區長大,生活並不寬裕,其亞洲面孔也讓他經歷不少「不平等待遇」,促使他更加努力,憑著獎助學金,認真求學直到如今。現已擁有英語教育事業,並持續攻讀教育博士,深入教育領導跟政策的領域。

Eric老師是知名線上英語資源分享平台的創辦人,強調以「同理心」來學習互動,特別設計心智圖學習法,深受廣大學習者的推薦。(圖/Eric老師 提供)


小小留學生,對於基督徒有點反感

他回憶,留學生活過程中,環境並不友善,貧乏時,必須獨自堅強度過,但也因此激勵自己認真讀書、自立打工。

 

青少年時期,曾參與教會活動,因在美國,基督徒非常普遍,他遇到各式自稱「基督徒」的人,上了大學也必修研讀聖經的課程。求學階段的經歷,加上華人家庭對於傳統信仰的認知,導致他對基督教有點反感。

一切都靠自己的歷程,心裏雖然想要找到安定的力量,但他總覺得,靠自己也定能勝過。

後來,回到台灣工作,正值教育部廣納各式英語教材的時機,憑藉豐厚的語言背景,他開始從事編輯幼兒及國中小的英語教材,擔任多本教科書主編,也實際參與中小學的教學,使得編撰更符合教學使用。從事編輯大約8年,他再度回到美國,繼續攻讀碩士,求取更深的學識與職涯。

從小小留學生體悟的生活經歷,Eric老師(楊家豪弟兄)樂觀自主且樂於助人,始終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圖/Eric老師 提供)


心裏不滿足  拼命拿學位、創事業
攻讀完第二個碩士「海外英語教學」後,2018年重新回到台灣,再度從零開始。幸運地,他進入線上教育平台與Voicetube合作,開設第一堂線上課程。本來預計800人的課程,竟然一下子湧進3,500人,他大開眼界,發現線上英語教學市場真的很熱絡,因而更加努力經營所有線上經營的社群軟體,開拓英語教學事業。  
 

他開始研討、設計線上課程。多年深厚的資歷背景,包含托福、雅思、多益皆拿到滿分成績,進入各個國立和私立大學 (SCU, NYMU, NTNU, USC) 任教,也曾任ETS台灣的顧問和英國文化協會雅思講師。他創設《心智圖教學》,幫助許多無法有效學習英文單字,或無法活用詞彙的學習者,進入完整的英語教學系統,深受使用者的喜愛及推薦。
 

夢境光照,引領走上恩典之路

30歲那年,重新認識多年不見的父親,發現他已進入教會,成為牧者,父親非常鼓勵他參與教會。當時,他並不相信,也不願採納。


周遭有許多朋友傳福音給他,他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參加教會小組聚會。但,不覺得特別需要信仰。父親從遠方繼續鼓勵他參加教會,他一路累積漂亮的資歷背景,事業蒸蒸日上,心裏受壓時,就自我鼓勵,再「ㄍㄧㄥ」一下就好了。

 

自覺生活要努力、再努力,才能繼續保持成就,創造價值。自我要求極高的他,常因壓力很大,需要釋放,而虛空的心,更想找到安息之所。

 

在神的帶領安排下,他認識了一位教會小組成員,這位經商成功且忙碌的弟兄,特別照顧Eric,使他對信仰改觀。從這位商人弟兄身上,他似乎看見一位實行聖經的榜樣,也同時感受到基督的牧養及關愛,而深受感動。

 

因著這位弟兄將他引到上帝面前,他受洗重生,歸入主名下,成為楊家豪弟兄,穩定於士林靈糧堂聚會。


成為基督徒後,他心裏面踏實許多,不再憂慮,深覺背後有一股力量可以信託。因聖經上說,一天的憂慮一天擔就夠了。回首自己多年來的打拚,除了努力,上帝也一路保守他,遠離試探與兇惡,否則青少年時期早就跟著學壞。

他於受訪時說到,小時候曾有一個夢,至今歷歷在目,深覺難忘!當時剛到美國,英文不夠好,物質也受限制,各方面都不適應,讓他原來開朗的個性,慢慢變得保守起來。生活壓力籠罩壓迫,他仍堅強撐著。

 

有一晚,他夢見自己走進一個黑暗深邃的地道裡,周遭很黑,他很害怕地走著走著,摸黑中遇到面前有個岔路,不知該向左走或向右走? 正孤單徬徨之際,突然有一個慈祥的長者,身穿白色長袍,手拿一盞燭光遞給他,領其繼續前行。這時,他醒了。直到現在,仍覺得夢境很清晰。受洗後,才肯定自己當時就已經遇到耶穌!

 

他感謝神,每一步的人生旅程,都有神一路的保守與引導,遠離試誘,沒有學壞,沒有自我放棄!

因著小組弟兄將Eric引到上帝面前,他受洗重生,成為楊家豪弟兄,現穩定於士林靈糧堂聚會。(圖/Eric老師 提供)


運用同理心   可與哀哭人同哭
進入教會生活後,心情更加喜樂平靜,神也常引導他用新的眼光判斷事情,學會換位思考。當事情不符合自己預期時,現在的他會認為,這是生命成長的一部分,不再像以前容易抱怨,或是因著完美主義,對任何事都無法感到滿足。


小留學生的生命經歷,也造就他很容易與哀哭的人同哭。每次遇到學生和他分享心事,無論學校的或家庭的,他特別能感同身受。受訪時,更哽咽地心疼每個孩子的處境。尤其在物質豐富環境下,孩子們不成熟的生命,容易造成別人的傷害。

 

回想自己一路辛苦的經歷,他更能體會許多人都無法體會的「缺乏與艱辛」。所以,創辦Eric’s English Lounge—超過6萬個訂閱者的英文學習粉絲團,「同理心」,成為教學的首要觀點,在此基礎下,提供豐富的英語學習資源,希望藉著傾聽與協助,幫助學生們越過學習困境。

 

精選要聞》

連天使都羨慕的生命!名存實亡的日本名門千金,捨下一切來台服事 見證破碎器皿藏著寶貝

一部電影讓他脫胎換骨,禱告中經歷「神蹟」 藝人王鈞浩:心中會有很大的靠山,有人陪!

【影音共享平台】中小型教會的免費福音工具! 黃偉南牧師:每間教會都能申請,共體時艱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