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老公又抓狂了,我該怎麼辦…」、「我現在抱孩子出來要去報警,該如何處理?」在疫情期間,大家被歸回各家,會有更高密度和強度的互動,擦槍走火的機率就更高。

疫情來了,大家被歸回各家,我聽到不少姐妹說,「孟玲姐,再這樣下去,我擔心真的我會給他們家暴,因為我快要抓狂了,因為一群精力永遠沒完的蘿蔔頭,和有個永遠耳背和軟骨的豬隊友…我也要上班…」,其實聽到這種話,我把他當笑話聽。

 

但這幾天真的好幾個「孟玲律師,我老公又抓狂了,我該怎麼辦…」、「律師,我現在抱孩子出來要去報警,該如何處理?」疫情期間,除了「病毒疫情」的可怕,開始會是「家暴役情」的高峰,因為大家都在一個空間,時常互踩各樣地雷的時刻。

 

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

 

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和孩子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3(或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且一定要驗傷就醫。

 

若家庭暴力已經持續存在一段時間,請勇敢的尋求協助,因為家庭暴力經常重複發生,且施暴頻率與暴力行為嚴重程度也會隨著時間加劇,在疫情期間,大家更高密度和強度的互動,擦槍走火的機率就更高。

 

倘若真的發生家暴,可以隨時撥打24小時保護專線「113」進行諮詢與通報,或者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尋求協助,防治中心皆配置社工人員協助被害人,提供庇護安置、法律協助、醫療補助、經濟扶助、心理諮商輔導或就業輔導等服務。

 

親愛的,發生家暴,不是因為你沒做好,惹他生氣,而是他不應該沒有界線的傷害你的情緒和身體,是他(她)的錯。隱忍不會讓事情變好,只會讓狀況越來越壞,請勇敢對外求救,讓我們一起來幫助你和孩子,因為你不孤單!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