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任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圖/Yair Lapid臉書截圖)

週三,以色列國會選出新任總統,由偏左派工黨老將艾薩克.赫爾佐格(Isaac Herzog)以87票對26票,當選第11任總統;並將於7月9日接任前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職位。

艾薩克.赫爾佐格顯赫背景

艾薩克.赫爾佐格生於以色列最具聲望的家族之一,他的父親曾擔任第六任總統,祖父則是以色列第一位首席拉比(chief rabbi)。赫佐格目前擔任猶太人非營利機構「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for Israel)的負責人,幫助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移民至以色列。

 

他也是以色列工黨前任主席,曾經於2013年與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爭奪總理大位,但在大選中落敗。

 

以色列總統任期七年,不得連任。總統擁有對內閣的任免權力,行政權力實權則於總理手中。艾薩克.赫爾佐格於新聞發布會上發表當選演說:「我被授予為每個人的總統,我將傾聽每一個立場,尊重每一位,維繫連結、搭建共識的橋樑。為的是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在此地以及我們散居國外的兄弟姐妹中。」並且提及他將會帶領以色列成為模範社會,帶來創新、發展創造力,為以色列帶來希望與團結。

左至右:右傾黨領袖貝內特(Naftali Bennett),與第二大黨「未來黨」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於飯店合照。(圖/Yair Lapid臉書截圖

新內閣推翻納坦雅胡12年執政

然在此同時,以色列也成立了新內閣,本次新聯合內閣橫跨左翼、中間派與右翼8個政黨,其中也包含阿拉伯政黨;並決議由第二大黨「未來黨」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與「統一右翼聯盟」領袖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合作,協議前兩年由貝內特擔任總理,之後再輪換。此內閣終結了班傑明.納坦雅胡長達12年的執政。

 

然因聯合內閣中,各方對於以巴關係、宗教信仰、同性婚姻...等各項議題皆有歧見。如此意見相左的政黨派別,未來將如何帶領以色列的走向,能否順利合作,是全世界都在關注的。

 

為以色列代禱

盼弟兄姊妹一齊為著以色列將來的走向與局勢代禱,求神興起敬畏神及認識基督的領袖,並且使以色列民族回轉歸向基督;同時也可為以巴衝突中,受難的家庭禱告,求基督的愛與平安進入到他們的心中。

 

以色列開放觀光

近日,大眾除了關注以巴衝突、以色列國會大選外,以色列於5月23日起,開放已接種疫苗的旅遊團體入境,也是各國民眾都在關心的話題。由於以國疫苗接種率領先全球,已有超過半數以上的國人施打疫苗,疫情也明顯控制,因此以色列宣布重啟觀光。

 

目前以色列開放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馬耳他、冰島、丹麥、愛爾蘭、葡萄牙、新西蘭、澳大利亞、新加坡和香港,14國已接種疫苗或康復的遊客入境。遊客必須在登機前進行新冠狀病毒測試;抵達以色列後,也須進行第二次測試,證明體內已有抗體。

 

(參考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CBN newsBBC newsTV7 Israel Newsi24NEWSThe Jerusalem Post

 

精選要聞》

天父聲聲呼喚,終放下優渥收入全職事奉 以「銅板的信心」興起破碎青年成為世代領袖

十災擊敗埃及眾假神、紅海曠野掌管大自然律 出埃及記譜成歡慶凱歌—《耶和華比萬神都大》

2021為國禱告 | 為萬華、雙北疫情禱告會》萬人「禱告大軍」同心站在破口,渴求瘟疫止息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