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不只在乎我們怎麼對祂;祂同樣地在乎,我們怎麼對周圍的人事物。待人不要虛假,反而更加能愛人如己;讓我們緊抓著主耶穌,活出真誠對待別人的生命...

經文:【耶利米書2:34】並且你的衣襟上有無辜窮人的血;你殺他們並不是遇見他們挖窟窿,乃是因這一切的事。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過去這幾天和你分享到,神當時落在很多大環境裡,和難處理的選民,那些以色列人、猶太人,坐下來辯論。神責備他們用自己的方法,去找自以為的依靠,出事了又來跟神來鬧,這是他們跟神之間的關係。

 

接下來,神要跟他們談的是什麼?是他們之間,人跟人的關係。神說, 你們流無辜人的血,而且是流無辜的窮人的血,你欺壓那些窮人,你用很惡毒的方法對待他們。

 

祂說,你殺他們,不是因為他們做了什麼錯誤的事情、犯罪的事情;而是你欺壓人、欺負人。

 

聖經這段提醒我們,我們的神是公義的主,不是我捐獻多一點錢,祂就會祝福。祂在乎的,不是我捐獻多少;祂在乎的,不是我有沒有多做一點公益的事。

 

不是我禮拜一到禮拜六做一堆的壞事,禮拜天到祂面前說:「主啊!赦免我,我奉獻一點錢。」

 

祂是公義的主。在另外一卷先知書《彌迦書》裡面講到,上帝對這些屬乎祂的人的期待是什麼呢?

 

他說,以色列啊,神向我們所要的是什麼?第一件就是行公義,上帝在乎。上帝不只在乎我們怎麼對祂;上帝同樣的在乎,我們怎麼對我們周圍的人事物。

 

那時候,在猶太人當中,一些有錢的人欺負不有錢的人。

 

上帝給我我們很多的機會,得到很多的資源、賺到很多的錢。

 

我們常常說,基督徒在一起,好像屬靈的家人一樣。教會裡我們互稱稱弟兄姊妹,提醒我們是家人;既然是家人,你擁有這麼多的資源,當看到別人的需要,你不應該去幫助嗎?

 

當時那個世代,他不但不幫助那些窮人、那些在落在難處中、資源有限的的家人;反而欺壓他們,甚至謀財害命。神說,你們做這樣的事,還敢來向我求祝福?

 

神把當年對以色列人、猶太人所說的話留在聖經裡面直到今天。不論你在哪個城市、哪個國家,上帝讓我們可以讀到同樣一本聖經,因為神今天仍然在對我們說話。

 

祂在乎我們和祂的關係,祂也在乎我們用什麼態度對待我們周圍的人事物。神向我們所要的是什麼?第一件事就是「行公義」。

 

20210527恩典365 - 耶利米 : 以公義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人事物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