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雷小盈原先不喜歡寫字,經過神奇妙帶領,以文字祝福到許多人;(右圖)/THE ONE書籍中的手寫篇章。(圖/雷小盈 提供)

一支0.38的黑筆,從簡潔的圖案開始,手寫的溫度,刻劃出神的話語,在人心中點燃盼望——這是在臉書上,有超過萬人追蹤的粉專「THE ONE」,作者雷小盈,希望每個進到這裡的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唯一」,就是那真正能滿足人心的源頭——耶穌基督。

創辦THE ONE,願人遇見真實的唯一

出生香港的雷小盈,大學時來到台灣,在台南活水教會受洗,之後即長年留在台灣服事。談及the one粉專的創辦過程,她坦言,一切都在意料之外。

 

2015年,就讀教會神學院期間,雷小盈喜歡用黑筆,在筆記本上繪製插圖。有一次,她畫了一個圖案是「Lord I need you」,原想印製成貼紙,祝福教會短宣隊,沒想到,在臉書開放贈與後,竟有許多人留言索取。

 

當時,身為學生的她,正苦惱著沒有足夠經費來製作貼紙,很奇妙的,這時有位教會姊妹,自願為其奉獻,而後印製了1千張貼紙,因此祝福到許多靈魂。

 

還有一次,當國外宣教士團隊,來到教會拜訪時,她把許多圖案創作,印製成貼紙、筆記本等文創商品,進行義賣,將盈餘奉獻給禱告殿;並希望讓這些設計,成為不同國家的祝福。

 

這些創作,收到良好迴響,讓雷小盈心中萌生創立品牌的念頭——透過手寫風格的設計,印製成文創商品,有經文,也有簡單的圖案,來傳遞真理,成為傳福音利器,同時也將一半盈餘,奉獻給禱告殿,結合「禱告與宣教」。

 

品牌取名為the one,是根據以弗所書4:5-6 「一主,一信,一洗, 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每個人都在尋找那個唯一是什麼,在尋找答案。(the one)用『一』這個數字,代表『生命的首位』,也是『獨一的那位』,希望人們打開這些作品,會發現到有神!」起初品牌的創立,是希望向未信者傳福音,後來開始在the one粉專上分享文字,是因有一天,她領受到「要在『教會裡面』傳福音!

 

就是,對於在教會內信主很久,但並未扎根於真理,或是已燃燒殆盡、冷淡的基督徒,以直接大膽的真理,用愛心說誠實話,釋放從神而來的話語與領受,再次點燃人心對神的熱情與渴望!很奇妙地,當她寫下當天領受,有許多讀者會留言回饋,這些分享也回應到其生命需要。

雷小盈以獨特的手寫創作字體、圖案,印製成文創商品。(圖/雷小盈 提供)

從小討厭寫字,卻在創作中被聖靈恢復

「其實小時候我很討厭寫字,因為寫得很亂,老師也說字很醜!」雷小盈分享,過去從未想過從事文字工作,現在卻很享受在創作過程。回想起來,這也是神逐步醫治的過程,恢復在她心中的恩賜和渴望!

 

對她來說,寫文字除了抒發內心情感,也是在敬拜與禱告中,把「與神互動」的過程記錄下來。我覺得真是聖靈帶領,有時候回頭看以前的文章,沒辦法相信我寫過這樣的內容,好像超過我文筆可以寫的東西!

 

談及出書過程,是有次不認識的國外團隊,為她禱告時,領受到一句話:「神現在要把你裡面的夢想喚醒!」當下她腦海裡閃過,過去高中時,曾想過出書的念頭。

 

接著對方又繼續說:「你會寫東西,會出書祝福到很多人,成為萬國的祝福!」當下,她不斷流淚,因對方根本不曉得自己是文字創作者;因而,她內心升起一股信心,相信這一定會成就!

 

趁著在轉換職場的空檔,她開始整理粉專文字,透過朋友與讀者的介紹,寄給不同出版社,很快地,就有出版社回覆,第一本書THE ONE也順利出版,見證神藉這本書祝福無數人。

 

有次一位教會弟兄,帶著她的書,到醫院探訪一位出車禍的傳道,對方一看到就開始大哭,原來,他想要買這本書很久了,就像是神特別為他預備這份禮物,而且當天剛好是他的生日。

 

「有時候跟買書的人面交時,如果時間許可,我會在裡面特別寫下預言祝福的話,有些是送給準備洗的朋友,當下對方一打開(看到裡面的文字),就被感動哭了。」

雷小盈委身在台南活水教會聚會。(圖/雷小盈 提供)

重建生命的次序,讓神來恢復情緒

年初時,她領受到今年是「恢復情緒的一年」,在預備寫第二本書的過程,也經歷到很多震盪,過去不敢觸碰、假裝沒事的事情,神不斷帶領她去經歷和發掘。「挖出這些傷疤,不是只讓我們痛,而是真實在神面前,經歷這些情緒和感受,可以被醫治和恢復!

 

雷小盈也分享,這跟過去信主前的經歷很不同,雖然在生命的低谷中,但沒有想到死亡或絕望,而是跟神很靠近。就像是大衛在被迫害時,他呼求神,約瑟在被出賣時,神仍與他同在。

 

「在低谷裡面仍然可以讚美祂,在恢復情緒的裡面,我更深經歷到這一塊!」重點不是在環境,而是內在生命如何被重建,拆毀以前的傷口,才能真正重建,拆毀城牆,建造一個對的優先次序。

 

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31:28

 

第二本書「Rebuild重建」就在傳遞這樣的訊息。從敬拜禱告的生命為根基,建造出生活與習慣,經歷情緒與感受,得著醫治,讓夢想與呼召得以恢復,並且擴張末世與永恆的眼光,預備耶穌再來!

 

提到末世與永恆,她分享到約珥書2:28「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我一直在想關於末世的角色要如何去領受,除了聖徒領受異象、異夢外,也要傳福音,讓人認識神,我們很需要這樣的鼓勵和堅持。」

 

當末世徵兆開始出現,一定要抓住跟神的關係!就像現在疫情,無法實體聚會,唯一要抓住的就是與神的關係,堅定站立,倚靠神的能力和聖靈!要建造永恆的眼光,調整生命在對的次序中。

 

而對於想從事藝術創作的人,雷小盈鼓勵,不在於有多少恩賜,而是動機,因為時間已經不多了,要把握時間去做有價值的事情,要預備耶穌再來,與永恆有關聯!

 

如果創作動機是為了金錢、個人利益、名聲,有一天會迷失,因為這不是長存的,要透過禱告,單純為了神給的任務、或是祝福人為出發點,神會加倍祝福,並且一步步引導,當生命次序對了,一切就會對了!」

 

the one 粉專:(點我進入)。

 

 

【相關閱讀】

從黑白中看見彩色 勝過憂鬱症的雷小盈找到生命中TheOne

 

精選要聞》

醫療量能瀕危.為第一線醫療代禱》抗疫關鍵角色,卻被遺忘的族群─醫護人員家屬

沒有人喜歡「斷人生路」... 落實防疫中的兩難抉擇,他們串起資源、化解矛盾衝突

末後世代除了《啟示錄》,別忘了《提多書》教導的五件事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