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馬書12章16~18節)

 

我們在分組時,都會習慣找自己的好朋友同一組,因為相處起來很愉快,事情也能夠順利完成,所以和睦有「加法」的效果。相反的,競爭卻是「減法」,如果大家都堅持己見,這樣合作起來,通常不會有好的結果,大家也都不開心。

 

今天的經文要我們「盡力」與「眾人」和睦,表示這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仍要努力去學習,而且,不只是跟少數的人當好朋友,還要跟「每一個人」都當好朋友喔!

 

但是,也許我們會遇到不友善或是會傷害人的朋友,這時不須為了和睦去討好他們,經文中說「若是能行」指的是好的方面, 所以我們要用智慧的心去分辨善惡,還要為他們禱告,當他們也變好時,團隊就更「加分」囉!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能與大家和睦相處,當別人有困難時,我會願意幫助他;也幫助我學習聆聽不同的想法,而不堅持己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在其他平台收聽小恩姐姐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