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Ibelieve專欄作家荷普.波林格(Hope Bolinger)近日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有一些已經訂婚的基督徒情侶會詢問她,既然彼此已有正式的儀式,並承諾走進婚姻,在性方面,還需要再等待嗎?

「上帝對於婚前性行為這件事,在聖經裡表達得非常清楚。」荷普.波林格表示,除了諮詢教會牧者和已婚夫妻對這件事的看法,從經文理解是更直接的答案。

 

《聖經》如何談「性」?

若真的要查找相關經文,至少可以找到100多處。希伯來書13: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汙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哥林多前書6:18,「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什麼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那麼這裡的「行淫」指的是什麼呢?

 

往後翻到哥林多後書7:2,「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即使是和已要結婚的對象,在結婚前發生性行為,也算經文中所提「淫亂」的範圍嗎?這句經文可以回答相關疑慮。

 

寫下這段經文的保羅,清楚人們對情慾沒有太大的抵抗力,因此他多次提到類似的事情。對於無法勝過情慾試探的人,保羅甚至要他們「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哥林多前書7:9)。《聖經》表達的很清楚,「性」必須在「婚姻中」,是夫妻在互相委身的承諾中,享受專屬彼此的親密時刻。正因如此美好,婚姻外的性行為,常帶來極大傷害。

 

不論你計畫在訂婚後一個月或一年結婚,你可能都會這樣想:「我很確定對方不會背叛我,我們一定會結婚,那麼還需要等待嗎?」

 

訂婚與結婚的不同

「結婚」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沒有模糊空間。要不是已經結婚了,不然就是還沒結婚。即使你的未婚夫/妻完全沒有會離開你的跡象,但是直到你們站在婚禮的殿堂前說「我願意」以前,都無法分之百保證這段關係不會搞砸。

 

從婚姻而來有許多的祝福,在領受祝福以前,需要做出承諾。訂婚關係中的性行為,就像是先拿了這些祝福,卻沒有給出承諾──聽起來有些取巧,不是嗎?從另外一個角度想,如果你的另一半連幾個月或一年都不願等待,那麼他/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當情慾的試探來勢洶洶,對方是否能勝過?

 

同時也可以思想,當誘惑來到我們眼前,我們是靠著自己想辦法、咬緊牙根地克制自己,還是立刻尋求上帝的幫助?求祂給我們一個渴望討祂喜悅的心,在屬靈和屬肉體的戰場上得勝

 

如果發生性行為了…

若在一段關係中已發生婚前性行為,荷普.波林格說,尋求牧者建議,彼此討論、重新訂出婚前的「守貞計畫」,是很好的選項。而為了遠離試探,婚前避免共處一室,也是很實際的作法。

 

雅各書4:7,「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人要靠著自己勝過試探非常困難,然而透過禱告,上帝會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和力量。

 

或許上述建議,對這世代的許多人來說過於古板,這卻是一個重要提醒──婚姻是「性關係」的基礎,直到站在紅毯許下誓言以前,我們都應保守自己的身體,將這份美好留到婚姻之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