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分享信息「經濟很緊不用怕!神救援來了!」盼望在疫情期間,緊抓神的應許,帶出豐盛祝福。(圖/真道教會youtube)

疫情期間,許多人的經濟、工作、收入,遭受極大影響;也有人對未來毫無盼望,你也有這樣的感受嗎?廖文華牧師鼓勵所有基督徒,不要驚慌,因為「神救援來了!」

在動盪的環境中,感到恐慌、害怕是正常的心情;但神的能力,不會被環境所攔阻,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就為我們做了最好的見證。當發生嚴重乾旱時,其因著神的供應,毫無缺乏。

 

破洞的瓶子,會流失祝福

首先,廖文華牧師分享列王紀上17:1-16。當時代的背景為,以色列分裂成南北國,以利亞所在的北國,被亞哈王統治,聖經形容這位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妻子耶洗別也同樣的敗壞與邪惡。

 

王不信奉耶和華,反而拜偶像巴利,因而遭遇極大乾旱,神使天三年間不降露,不下雨,許多人絕望等死,但相反的,神卻使用烏鴉、寡婦,供應以利亞充足的食物、水源。

 

為何其享有神的豐盛供應?

 

首先,廖文華表示,以利亞名字的意涵為「耶和華是我的神」,其是一位投靠、敬畏、尋求耶和華的先知。如同詩篇34:8-10,「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敬畏他的人一無所缺...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有些人在讀這段經文時,會把焦點放在嚐到主恩典的滋味,有福了、一無所缺、什麼好處都不缺,卻忽略另一關鍵:豐盛的前提條件是,投靠、敬畏、尋求神

 

但也別為了要得著祝福,「才」尋求神。廖文華舉例,這就好像一個容器,若下方破洞,就算放在水龍頭下,水不斷流入,瓶子依然是空的。事實上,神樂意把祝福傾倒進我們生命,但若我們沒有正確的領受態度,就像破洞的瓶子,難以承載祝福

 

1.神透過話語供應

廖文華表示,通常我們想到「供應」,都會想到具體的物質,列王紀上17:2、8節提到,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後,緊接著就是充足的供應。

 

箴言3:13-15,「因為智慧的利潤勝過銀子的利潤,智慧的收益勝過黃金的收益...」這裡也清楚告訴我們,從神而來的智慧,是極大的祝福,所帶來的收益勝過金銀。不論是在商場、生意、工作、投資、管理金錢等方面,我們都需要依靠神的話語,這也是啟動豐盛的鑰匙

 

2.聆聽神的聲音

面對乾旱,神清楚告訴以利亞要往哪裡去。當我們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也需仔細聆聽神的聲音,學會安息在主裡面,培養渴慕神的態度,定睛在神,聆聽神的指引

 

廖文華鼓勵,在每日的生活中,找到可以安靜的時間、地點;試著關掉環境中的雜音,包含電視、手機等訊息;將內心吵雜的想法「關靜音」,讓浮動、焦躁的心沉澱下來;不要讓腦內充滿待辦事項和繁忙行程,要靜下心來聆聽神的聲音。

 

3.神早已預備

在4、9兩節經文中,皆提及同一句話,「我已吩咐」,代表在以利亞還未經歷缺乏以前,神早已預備。

 

廖文華指出,許多父母會為孩子預備基金,供應其未來需要,「不完美的我們,尚且會為孩子預備,何況是神呢?」慈愛的天父,早已為我們預備,祂的供應將超乎所求所想

 

在乾旱中,以利亞透過烏鴉,仍然可以一天吃兩次肉。儘管現在我們尚處缺乏、困難中,仍能藉著「感謝」的心(腓力比書4:6-7),來到神面前,因為相信祂還有另一個名字(屬性),就是「耶和華以勒」——祂必有預備!

 

4.神透過難以想像的事情來供應

在乾旱中,神藉由難以想像的兩個角色,供應以利亞:一個是烏鴉,身為動物卻叼著肉給人類,是難以想像的景象;另一個則是寡婦,她們在饑荒中,往往貧窮、無所依靠,是最容易缺乏食物的弱勢族群。

 

因此,我們永遠不要輕看任何人,也不要以貌取人,而是尊榮神創造的每個人,因祂可以藉由「任何人」帶下供應。當我們學習聖經的教導,用愛心款待每個客旅,我們可能也就在不知不覺中,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13:2)

 

5.在難以理解時,仍順服神的話

在聖經中,以利亞完全遵照神的吩咐。9節提到,神要以利亞從西頓的撒勒法去,此為140公里的路程,相當於從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在饑荒中,沒有乾糧、水源,要行走如此遙遠的路程,看似是不明智的決定。此外,撒勒法也是迫害他最深的人—耶洗別的家鄉,由耶洗別的父親統管,還是偶像巴力的起源地。

 

面對神難以理解的指引,以利亞並沒有跟神討價還價,或拒絕跟從,而是完全順服,因此經歷上帝極大的供應。

 

廖文華牧師說,「我們不要用自己的感覺、想法框住神,以致錯過許多得到神供應的機會。」

 

此處另一個順服的榜樣,是寡婦,她已毫無存糧,做完最後的食物,就準備等死。但當以利亞要婦人「先」給他一塊餅時,婦人並無拒絕,乃是順服地給出去,就看見,神透過她的「給予」,帶下源源不絕的供應。而耶穌,也曾經使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

 

以利亞與耶穌所經歷的神蹟,其中一個關鍵就在於,把看似不充足的物資,「先」照著神的計畫給予出去,神就會持續不斷的供應。

 

讓我們做一個決定:全然相信、順服神的帶領,因為,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指引無法用理智衡量!

 

講道影音直播。(圖/真道教會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