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周志中副院長說,「願神祝福基石音樂公司的事工,繼續使用音樂安慰人心、創作歌曲,服事更多人。」(圖/shutterstock)

新冠肺炎隔離病患,需於負壓病房內接受治療,在生病不舒服的時候,家屬卻不能陪伴在旁,一日中能說上幾句話的,只有巡房的醫護人員,難免會衍生孤獨感。因此,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基)與基石音樂公司洽談音樂版權,希望能讓病人聽到撫慰人心的詩歌!6月7日並特別頒發感謝狀予該公司,感謝其在嚴峻疫情中,無償提供全院病房播放版權詩歌。

走進彰基,每個病房裡的電視,有一頻道為自製的節目平台,除宣導醫療衛生觀念,也傳遞基督信仰的正向力量。

 

院方因深感,有些住院患者,其家屬無法陪伴在側,病患獨自於病房中感到焦慮、孤獨,因此希望透過「播放詩歌」,並結合「牧師的祝福禱告」及音樂,安撫負壓病房患者焦躁不安的情緒,也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彰基公關部大眾傳播中心媒體管理師楊郁芬說,之前與基石音樂公司已簽訂的合約,是於院內洗手間播放詩歌,很感恩的是,這次與基石音樂公司創辦人王澤民長老接洽時,他馬上很高興地答應,更秉持基督博愛的精神,特別允許免費增加播放區域,並隨即寄來公播授權書,使院方非常感恩,也回贈感謝狀。

 

楊郁芬表示,基石音樂的每首歌曲都非常動人,但因為考量到病人的身心狀況,所以盡量挑選心靈舒壓的輕音樂、節奏平穩的歌曲。目前院方積極進行相關程序,期待未來詩歌能帶給病患、醫護人員正面影響力。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她提到,彰基的防護措施做得非常完善,加上有基督而來的平安,所以在醫院上班不覺擔憂或害怕,並引用詩篇91:1、3,「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鼓勵主內的弟兄姊妹們,相信上帝必救我們脫離兇惡與瘟疫!

 

彰化基督教醫院長陳穆寬(右圖右),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基石音樂公司以同島一命的精神,盡所能參與抗疫而獻上感恩。右圖左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周志中副院長。(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連天使都羨慕的生命!名存實亡的日本名門千金,捨下一切來台服事 見證破碎器皿藏著寶貝

一部電影讓他脫胎換骨,禱告中經歷「神蹟」 藝人王鈞浩:心中會有很大的靠山,有人陪!

【影音共享平台】中小型教會的免費福音工具! 黃偉南牧師:每間教會都能申請,共體時艱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