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恩記牛肉麵的經營者趙世豪(防疫三級前拍攝);(右圖)恩記牛肉麵(圖/趙世豪 提供)

疫情中看見恩典的記號,在神的智慧與預備下,「恩記牛肉麵」轉為冷凍包販售,營業並未受到太大衝擊。經營者趙世豪弟兄分享,製作過程中,先為他人益處著想,以忠心態度持守品質,希望用卓越的美食,成為人們「口裡」的佳美見證。

2020年在神的帶領下,恩記牛肉麵研發出冷凍包的品項,剛開始只有一個口味,但深獲顧客好評,有不錯口碑,所以在今年更嚴峻的疫情衝擊來臨前,團隊研發出更多口味,供消費者選擇。

 

趙世豪感恩的分享,在疫情風暴下,業績並未受到太大影響。「其實需求都還是有,只是(供應)的方式不一樣!」就如同真理不會改變,但會以不同方式來表達,例如現今教會不能實體聚會,渴慕神的話語下,改成線上聚會方式。同理,顧客仍有吃的需求,恩記牛肉麵只是將產品改變成不同形式來販售。

 

當今年疫情變得更嚴峻後,其隨即全面轉為網路販售,也與不同平台合作。合作原則,就是按聖經真理執行:「先為他人的益處著想,並且給出工人該得的工價!」即使自身利潤有所減少,但在多元化的販售管道中,經歷神讓他們不致匱乏。

 

「感謝神,讓我們遇到這樣的困難,使我們緊緊更抓住祂,也更謙卑的學習!這個疫情也讓我們思考,凡事換個角度,先求他人的益處,就像是戴口罩,不只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疫情期間,恩記牛肉麵推出冷凍包,供消費者在家裡就能煮出好吃牛肉麵。(圖/趙世豪 提供)

單親家庭出身的趙世豪,從小看見母親為生活辛苦打拚,奉獻出的常超過自己實質的報酬。在恩記牛肉麵的團隊中,也是雇用單親媽媽,在她們身上,可以看見奮鬥的韌性。趙世豪期許這個品牌,能在眾人面前成為榮耀神的好見證。

 

他認為,基督徒要贏得這世界,首先要在自己的領域上,能夠有一定的專業度,像是自己在賣牛肉麵,就會講究湯頭、麵條、牛肉等等,煮出讓人口齒留香的好滋味!

 

雖然在生意商場上,不一定能很直白的傳福音,但世人會透過看得到的實際行動,去檢視我們的信仰。不是聽我們怎麼說,而是我們怎麼做。

 

恩記從食材的真材實料,到對待客人的方式,甚至包含冷凍包的商標,是要用貼紙,還是打印?很多事情都要作得扎實,才能呈現出專業度。

 

他也分享,在製作冷凍包時,特別花錢去作菌數檢驗,但其實平台合作方,原本讓他自行選擇,是否要作此檢驗。「當時其實就是一個『試探』,可以作或不作(檢驗),但我想要作就徹底一點,其實別人都在看我們的行為。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的,就像是基督徒的十一奉獻,我們要跨過看得見的,才能看見那看不到的豐盛!

 

恩記,代表著恩典的記號,期待讓人品嚐美食的同時,也嚐到主恩甜美的滋味。

 

恩記牛肉冷凍禮盒,宅在家一秒變大廚:(點我進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