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的經驗告訴我:「如果我們無法在苦難中找到意義,就不會在苦難中得著益處。」對於一個平常就沒有在為自己的人生做計劃的人,不管他處在忙碌的工作,或是疫情的混亂裡,他都還是不會為自己的生命做一些有意義的計畫…

疫情帶給你更多的虧損,還是益處呢?約莫一個月前,疫情的爆發又捲土重來時,真的把許多人打了個措手不及。

 

我們教會有許多人的工作、收入被影響,實在很辛苦!(我的工作也很大的被影響)

 

我看了一位牧者的分享,他說:「不要浪費這一次的疫情。」的確,疫情不是神賜下的,卻是神所允許的。沒有人喜歡苦難,但苦難的確會顯露許多我們活在平穩生活時所不會顯露的。

 

我的經驗告訴我:如果我們無法在苦難中找到意義,就不會在苦難中得著益處。

 

在疫情當下,我們最多的代禱事項是什麼呢?不外乎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大家能夠回歸正常的生活,還有大家的收入都穩定、出入一切平安!

 

這真的很重要,也是我每天在禱告的。但不要忘記,雖然很重要,但這也是外邦人所求的,也就是今天吃什麼、穿什麼。(路12:30)

 

然而,比這兩個禱告更重要的,就是求問上帝,到底祂要我們藉著這次的疫情學到什麼呢?我們的生命次序是否正確?我們是否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有人跟我說,他平常因為工作忙碌,所以無法好好的靈修禱告。但我也注意到,就算他現在暫時無法工作了,他仍然沒有在靈修禱告。

 

為什麼?因為他的心早就空了。此刻的他只想放空、發呆...

為什麼呢?因為平常的忙碌讓我們的心志不斷妥協,但我們卻習慣以忙碌為由,而允許自己不再把焦點放在真正重要的關係上。

 

對於一個平常就沒有在為自己的人生做計劃的人,不管他處在忙碌的工作,或是疫情的混亂裡,他都還是不會為自己的生命做一些有意義的計畫。

 

他在忙碌時會說,等我不忙時再.....

他在疫情爆發時,他會說,等疫情過後我再...

 

不要成為一個對自己的生命沒有計畫的人...不要允許自己的生命任由忙碌的生活,還有疫情擺佈。我相信這一次的疫情打亂了絕大部分的人的生活節奏,但對於那些有智慧的人來說,卻是他們的生活可以恢復正確次序的大好機會。

 

祝福大家,成為有智慧的人!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阿國傳道神國亮光手記《每天多像祢1點》請購買支持!

阿國傳道神國亮光手記《每天多愛祢1點》請購買支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