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甸PODCAST節目上線,《先來一杯,我們再聊》視網膜(左)與當家主持人楊月娥(右),喝著象徵照顧者苦楚的苦茶,分享照顧者經驗。(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照顧者的心酸誰人知?為讓照顧者的心聲能被大眾聽見,伊甸基金會Podcast節目《先來一杯,我們再聊》日前(8)首集節目上線,知名主持人楊月娥與客座嘉賓網紅視網膜,透過世代之間的多元對談,期待這些照顧者的心得與故事分享,引發大家的同理與關懷。

伊甸基金會首支Podcast節目上線。《先來一杯,我們再聊》節目設計,特別邀請知名主持人楊月娥擔任節目主持,首集嘉賓則是由網紅視網膜擔綱,兩人輕鬆對飲,一場年輕與資深世代之間的多元對談,讓節目內容更多元豐富。
 

先來一杯「苦茶」,飲出照顧者心聲

節目錄製時,主持人楊月娥與視網膜,人手一杯,喝著象徵照顧者苦楚的「苦茶」,一搭一唱分享經驗,過程中充滿歡笑與淚水。主持人楊月娥照顧經驗豐富,經歷公公臥床、媽媽全身癱瘓、小女兒罹患血癌,前後照顧時間長達十年。楊月娥表示這些經歷讓她瞬間成為家庭中很重要的照顧者,也慢慢發現身邊許多有跟她一樣處境的朋友,期待這些經驗能成為很好的養分,幫助同樣是照顧者,或是有可能成為照顧者的聽眾度過難關。

視網膜(左)與楊月娥(右),在伊甸PODCAST節目分享照顧者經驗過程中,參雜著歡笑與淚水。(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除了主持人楊月娥談及擔任照顧者的親身經驗之外,視網膜亦在節目中分享對於「照顧者」的看法,視網膜表示照顧者議題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推薦每個人都要來踴躍聆聽,而對於有照顧者經驗的民眾,更是可以藉由這個節目得到不同面向的照顧經驗,並在過程也梳理自己,期待照顧好自己與創造更好的照顧環境,更可以發現原來照顧者並非只能獨自努力承受,其實還有很多支持的資源與力量可以依靠。
 

聽一聽,聊一聊,「陪伴」照顧者
伊甸基金會秉持著「全人全生涯關懷」,提供服務使用者身、心、靈的支持,而所有的支持基礎與過程需要的是「陪伴」,所以深知照顧者的辛苦,除了相關的照顧服務外,照顧者的心理狀況也是伊甸希望能顧及的。

因此伊甸希望照顧者能透過Podcast節目《先來一杯,我們再聊》談談自己的心情、經驗,藉此可以重新整理、好好對待自己;也希望現在不是照顧者身分的人,可從節目中聽見別人的經驗分享,開始了解「照顧者」,並理解與陪伴他們。

YouTube眼球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主播視網膜,以見習生的身分,討教照顧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伊甸Podcast,讓照顧者不孤單
伊甸Podcast節目《先來一杯,我們再聊》已於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Firstory、SoundOn等各大串流平台上線,邀請民眾收聽、訂閱並分享給更多需要支持的朋友,凝聚陪伴的力量,讓照顧者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請於各大Podcast串流平台搜尋《先來一杯,我們再聊》
更多節目資訊歡迎追蹤伊甸Instagram(@edentaiwan)。

 

精選要聞》

經濟大衝擊,不要用理智框住神以致錯失天上的供應—「神救援」的5個關鍵鑰匙!

逾6萬人訂閱的英語學習平台 創辦人Eric小時就夢見耶穌,擺脫完美主義用同理心教學

在家快喘不過氣了嗎?化解焦慮的七個實用方法!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