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的工作就是點燃世界,讓這小小的蠟燭,去點燃別人的生命。」(圖/陳艾美牧師 提供)

「花甲之年」的人生,該是什麼模樣?這可能是許多人預備退休的階段,有人兒女成群、得享天倫之樂;有人事業居高位,下半輩子不愁吃穿;也有人堅守在服事崗位上,盼為主多拯救一個靈魂。藝人之家陳艾美於今年(2021)被按立為宣教牧師,她期許自己在主裡「歸零」,並立定五大「Glory」事奉目標,在疫情期間作「移動宣教士」:不論到了幾歲,都要喜樂服事主!

60多歲之前的人生,陳艾美(Amy Chen)以「詩歌佈道」的服事為主。

 

出身自台東阿美族,從小承襲一副好歌喉,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她從小便懷有明星夢,渴望能在歌唱領域大放異彩。陳艾美以具有靈性穿透力的歌聲獲得好評,拿下了歌唱選秀節目總冠軍。本以為演藝之路就此一帆風順,豈料一山還有一山高,演藝圈複雜的生態讓她萌生退意。

 

不久後,在父親建議下,她離開舞台、投身講台,開始教導青年學子英文。昔日的歌星身分,曾讓不少學生質疑其教學資格,獨自承受許多壓力,她迫切禱告:「上帝求祢幫助我,成為學生的祝福…」

 

艾美,唱歌給這些孩子聽。」上帝的話語突如其來臨到,告訴她:要把音樂融入教學當中。她靠著從神而來的信心,將英文難懂的句型、文法,透過歌聲唱出來,努力研究適合年輕人的學習教材,教學模式全然改變,連以往上課不聽勸的學生,都慢慢發現學語言的樂趣,她也因此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這群學生後來有90%都進入教會認識福音。

 

我要妳做的不只是這些,我要妳去,我要把妳放在萬國、萬民、萬族當中為我傳愛。」神的話語透過意念告訴了她,她毅然決然辭去教師工作,成立《傳唱千山萬水》的音樂佈道事工,走遍世界各地宣揚主恩。

 

陳艾美每年參與上百場音樂見證演出,逾10年唱出生命、唱出愛,走遍30多個國家,馬不停蹄地熱切服事,她曾於2018年受訪時坦言:「我的工作就是點燃世界,讓這小小的蠟燭,去點燃別人的生命。」

 

如今,當她接下了「宣教牧師」的棒子,時常禱告:「主,下一步祢要帶領我去哪裡?」

陳艾美於1月時被按立為宣教牧師。(圖/陳艾美牧師 提供)

陳艾美牧師秉持著「向藝人傳福音」的心志,分享其三個事工理念,包含「設立包廂聚餐式的福音小站」,創造讓藝人們得以敞開心的交流平台。在疫情期間,「開啟線上宣教的模式」,增加與慕道友之間的連結性,以及「積極與地方教會、機構作連結」,過去事奉時多屬單打獨鬥,如今則需彼此提攜與扶持,建立團隊。

 

她以「Glory」一字作為事工的五大目標:

 

G:Global,象徵全球性的事奉,超越地域、時差限制,願結合現今科技,讓傳福音不再侷限於特定形式。

 

L:Leading,她希望可以「Leading passion」,興起一波傳福音的熱潮,從個人的角度出發,影響更多人加入事奉行列。

 

O:Open,過去她習慣以既定形式向既定的人傳福音。現在她將努力裝備好自己open to all nations and all people。艾美牧師分享:「我願將手交在祂手裡, 任祂帶領我到未得之地接觸更多未得之民。

 

R:Regional,我希望可以做到更多regional connection,更多區域性的連結。」在接任宣教牧師一職以前,她的服事地域時常在國外,但疫情期間則有更多機會待在台灣,希望能增加地方教會與機構連結的機會。

 

Y:Young,已過花甲之年的陳艾美,期許自己能繼續Young Move「活力行動」,並與年輕人多加學習,隨時更新思維,不讓服事腳步停留原地。

兒子黃宣在音樂領域大放異彩,連續三年入圍金曲獎,今年第32屆金曲獎更是入圍四個項目:最佳編曲人、最佳單曲製作人、新人獎、最佳MV。(圖/陳艾美牧師提供、MTV娛樂台YT截圖)

陳艾美牧師特別感恩,神不僅為她預備服事的道路,更恩待其家人。

 

2021年5月她於臉書開心寫道:「開心與好友分享我家的喜樂。第32屆金曲獎昨天揭曉入圍名單, 我兒YELLOW黄宣僥倖入圍四項:1.最佳編曲人 2.最佳單曲製作人 3.新人獎 4.最佳MV 感謝主的恩竉!連續三年入圍金曲獎。將一切榮耀歸給主!疫情中, 請大家"罩"好自己喔!」留言一出,胡藝芬、吳廷宏、洪百榕、周子寒等眾多藝人朋友紛紛獻上祝福。

 

最後,陳艾美以哥林多前書9:23經文勉勵:「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期許自己,不論處於何種事奉職份,都要為福音的緣故而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