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深耕弱勢照顧20多年的《切膚之愛基金會》,在端午佳節減少返鄉的呼籲下,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右)仍疫情中送暖,將眾人愛心認捐的端午粽子禮盒分送給弱勢家庭。她也提醒,非不得已避免外出,弱勢家庭其實有更多的需要,讓我們一起挺過疫情。(圖/切膚之愛基金會 提供)

疫情三級氣氛凝重,過節氛圍越發清淡。端午佳節政府呼籲減少返鄉之際,日前(9)起,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推出「端午粽子愛心認捐活動」,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率領社工及護理師們,逐一將350份禮盒,分送至弱勢家庭中,小小暖心之舉,願能分送「粽」情重義的心意。

佳節情濃粽飄香,在華人一向重視的端午節,切膚之愛基金會今年特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推出「端午粽子愛心認捐活動」,短短20天即達成350份禮盒認捐目標。

 

日前(9)起,由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率領社工及護理師們,親自將這些充滿愛的粽子禮盒,逐一分送至弱勢個案手中,陪伴他們渡過暖心的端午。

 

疫起來!粽情重義

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及經濟遭逢鉅變,社福團體募款更趨困難,個案服務也需不斷進行滾動式修正,如何兼顧服務不中斷、又能確保防疫安全,成為一項大挑戰。

 

為此,切膚之愛基金會添購防護用具等,提供給第一線服務人員,讓他們能夠安心且安全地工作,以免在防疫期間,大家的生活處境更為雪上加霜。

 

切膚之愛基金會長年深耕社區的服務,近期疫情之際,嚴格限制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許多社福團體原本在年節前夕會安排關懷探訪活動,也都紛紛暫停辦理。

執行長詹麗珠博士,不忍所服務的弱勢個案及家庭,在佳節前夕感到落寞孤單,她率領社工及護理師,在謹慎配備安全護具下,將愛心粽子分送轄區弱勢個案,藉此將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與祝福傳遞出去,讓低落的疫情,增添溫暖。

詹麗珠博士(右)致贈端午粽子給阿成(左)。(圖/切膚之愛基金會 提供)

小小「粽」意  疫起守護弱勢家庭 

真實故事,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遭,切膚之愛基金會不願看見這些弱勢個案及家庭被社會漏接,始終秉持蘭大衛醫生夫婦無私奉獻與愛人如己的精神,長期致力弱勢照顧服務,深耕彰化地區已20餘年。

 

此次端午關懷活動適逢疫情,特別在配置相關防疫保護措施後,分區前往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慰問,真誠的問候讓個案們十分感動,深切感受到基金會對他們的愛與關懷永遠不間斷。

 

59歲的阿雲,因腦瘤壓迫視神經導致雙眼失明,又患有癲癇等疾病,已臥床多年,家中還有一名中度智能障礙的弟弟,如此沉重的照顧負擔全由姐姐一肩擔起;為了照顧家人,她無法外出工作賺錢,這8年多來,家庭經濟僅能仰賴政府補助款及社福團體協助。

 

姐姐身為照顧者,必須承受外人不知的龐大照顧責任;喘不過氣的壓力下,她也曾在照顧過程中動了虐待阿雲與自盡的念頭,所幸,在切膚之愛基金會等社福團體介入提供服務後,她開始轉念,調適了自己的心態,再也不曾抱怨。

 

看見臥床多年的阿雲皮膚竟能如此光滑細緻,就可見證姐姐真的非常用心在照顧她,這樣的姐妹情感令人動容。但另一端不捨的是,單身的阿雲姐姐黯然與大家分享:「阿雲幸運能有姐姐照顧,但自己年老後,沒有子女及親人,又有誰能照顧她呢?」

 

另一位是35歲的阿成,小腦萎縮症患者,在國小一年級開始發病,下肢退化,與同齡者相比,他失去很多嘗試人生經歷的機會。幸好她有一位充滿愛的母親,在她的教育下,阿成的內心不排外,並樂於與外界互動。

 

2018年起,阿成更成為切膚之愛基金會身障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的天使團成員,積極參與身障課程,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學習規劃自己的生活藍圖,對生命充滿熱忱。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特地到家裡探訪關懷他,贈送應景端午粽子禮盒,阿成也熱情地分享,5年前身障自立生活記者會上的表演影片,並將自己飼養的孔雀魚贈送給執行長,一起與她分享生命的成長與喜悅。

35歲的阿成(左)雖是小腦萎縮症患者,積極參與身障課程,對生命充滿熱誠。更是切膚之愛基金會身障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的天使團成員。他將自己飼養的孔雀魚贈送給詹麗珠博士(右),一同分享生命的成長與喜悅。(圖/切膚之愛基金會 提供)

換位思考   切膚之愛基金會加添服務量能

詹麗珠博士表示,本次總共募集350份粽子禮盒贈送給弱勢個案,感謝全家便利商店長期投注公益,透過APP平台邀請會員將點數轉換為物資捐贈,讓社會大眾在防疫期間也能做公益。

 

雖然疫情期間,進行長照服務顯得困難,但也讓他們換位思考,激盪出更多元且彈性的服務模式,得以在面對嚴峻的長照市場競爭下,更加穩固品質與地位;同時也讓更多企業行號看見與認同切膚之愛基金會,進而攜手合作參與公益行列,加添社福團體服務量能。

 

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向個案們呼籲,面對本波嚴峻的疫情,非不得已避免外出,記得戴好戴滿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喔,讓我們一起挺過疫情。

 
精選要聞》

「死亡不只是數字,是真實戰場!」第一線護理師吐心聲:當知道有人為我禱告,我可以剛強壯膽

你家也有大學生嗎? 父母不要試圖扮演聖靈角色,五重點成為孩子知心夥伴

兩個時空同一心志,精銳單兵到耶和華軍隊 高敏智:想起祖父,我就確定教會不受世界所困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