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101大樓的祝福標語。(圖/柯文哲臉書 提供)

自台灣疫情急轉直下以來,萬華地區教會雖面對沉重的心理壓力,仍承擔起幫助者的角色;各地教會亦不置身事外,高雄眾教會第一時間匯聚力量,迅速奉獻20萬元支持當地事工,表示:「教會要幫助弱勢者,成為好鄰舍;眾教會又是一體的,現在高雄還不算重災區,看到雙北有需要,所以很想回應...」

將時間倒回6月2日的線上「2021為國禱告會」,尾聲時,邀請大家用行動支持萬華;由高雄約60間教會、機構組成之「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以下簡稱高福盟),理監事討論後便號召響應,很快先奉獻20萬元,指定為萬華冠狀肺炎專案奉獻,以協助當地教會或機構,進行緊急救助之用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受訪時表示,雖然20萬元金額不算多,但因事出緊急,幾間教會、企業和有感動的弟兄姊妹各貢獻一些,盼救急與拋磚引玉。

 

教會都遇到了相同困境

事實上,不只萬華地區面對困境,從去年起,台灣兩波疫情中,所有教會皆是首當其衝的族群;在歐美國家,數以千計的教會於疫情期間關閉,最直接的原因,是奉獻大幅減少。

 

這種情形,不只小型獨立教會或剛開拓者會碰到,中、大型教會每月的支出高,同樣大受影響。陳見岳牧師所主責的右昌長老教會,會友近千人,他坦言,5月以來因主日崇拜停了3次,而該教會在5月份的固定支出款項,至少不足三分之一。

 

因長老教會體系設有互助機制,可稍稍緩解衝擊,但一些獨立或開拓不久的教會牧者,有些連基本生存都很困難。據台灣一間食物銀行透露,去年(2020)第一波疫情時,已有牧師家庭申請食物箱救急;今年也有牧者表示,連當月房租費用都還沒著落,只能憑信心禱告,並努力開拓新的收入來源。

 

有些大型教會,已與銀行和資訊公司配合「線上奉獻」系統,會友在家中動動手指即可轉帳或刷卡奉獻;但多數中小型教會,在考量建置成本花費後,因對此尚無迫切感,故遲遲未付諸執行。會友想要奉獻,仍必須將錢親送教會、到銀行轉帳,或由小組長協助代收,但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頻率。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

 

奉獻,是甘心樂意遵守神的命令,更是用行動回應祂的愛。

 

也許有些人不常參加實體聚會,習慣觀看線上影音講道,或與牧師較少直接接觸;但若沒有奉獻,教會很難長久正常運作;如果牧者因此被擊倒,主的羊便容易分散(撒迦利亞書13:7)。

 

以弗所書3:21說,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神在祂的教會中得著榮耀,而教會也是神的家提摩太前書3:15記載,...這家(神的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當牧者每日為弟兄姊妹和城市國家守望禱告、以行動關懷會友,盡力在神託付的職分上忠心做工,我們是否願意在教會有需要時,善盡一己之力?

讓我們同心建造神的家,將榮耀歸給祂!(圖/Shutterstock)

幫助困頓的肢體,一同受苦、一同得榮耀

儘管眾教會都有各自需要,高福盟身為地區性的教會聯合平台,也期盼在能力範圍內,優先幫助生活陷入困難的牧者。目前已規劃擬出相關方案,將交付理監事審核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做肢體。」哥林多前書12:26-27

 

雖面對種種挑戰,但陳見岳牧師仍感謝神,將此視為「調整與突破成長」的考驗,包含教會的適應能力、基督徒奉獻的習慣、牧者之間(特別是年長者)的線上聚會技能...等,都是操練。「讓教會被迫進入新媒體時代,是上帝的預備也不一定,我相信會在各方面帶來祝福!」

 

好消息是,在看似「很壞」的情境中,仍有許多上帝的恩典,包含近日雨水緩解缺水壓力、美國和日本捐贈疫苗...等,「繼續禱告,我們一定能勝過!」陳見岳牧師勉勵大家,雖然不能實體聚會,但仍能善盡上帝兒女的本分,盡力做到:

1.聚會不停止(希伯來書10:25)

2.禱告不停止(撒母耳記上12:23)

3.傳道不停止(提摩太後書4:2)

4.奉獻不停止(瑪拉基書3:10)

5.行善不停止(加拉太書6:9)

陳見岳牧師帶領今日報的讀者,一起用3分鐘為疫情禱告。(採訪、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小心落入仇敵設下「自我中心」陷阱! 苦難中得勝關鍵:專注在神能透過我們成就的美意

「渴了給他們喝,餓了給他們吃」 文茂浩牧師駐守萬華,關懷行動彰顯主不離棄的愛!

「為以色列禱告」為什麼這麼重要?七個原因告訴你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