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原是塵土,沒有力量去對抗環境,但因為我們與神立約,神就成了我們的幫助。就像神聽了約書亞的禱告使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的神蹟一樣,只要我們與神同行,神永遠為我們爭戰...

神對約書亞說不要怕,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裏,他們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約書亞記10:8)。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宣告:神已經為我們爭戰得勝了!

 

在約書亞的時代發生了一個很大的神蹟,那是神所施行惟一一次的神蹟,後來沒有再發生,到底是什麼呢?又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神蹟呢?

 

摩西死後,神呼召約書亞做領袖,帶領以色列民族進入迦南美地,也就是神應許之地。當時迦南七族中住在希未的基遍人,看到神在以色列人當中所行的事,知道這是真神,遂與以色列人立約並甘心做劈柴挑水的僕人。

 

基遍在當時是個大城,城內的人都是勇士,其他迦南地五王聽見基遍的居民與以色列人立了合約,且住在他們中間,心裏懼怕,仗著人多勢眾便聯合出兵攻打基遍,基遍隨即向約書亞求援。

 

這真理告訴我們,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當面臨仇敵或者是困難的時候,不要只靠自己,要馬上讓小組長、傳道或教會知道,大家一起為你禱告、一起爭戰,這樣才有力量。

 

「約書亞出兵前,神對他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裏,他們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約書亞記10:8)於是約書亞帶著軍隊連夜趕到基遍,因為軍力太過懸殊,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約書亞記10:12-13)。

 

後來約書亞在那地大大地殺敗他們,而神所行的這個神蹟從這日以前跟這日以後,再沒有出現過。我們原是塵土,沒有力量去對抗環境,但因為我們與神立約,神就成了我們的幫助。就像神聽了約書亞的禱告使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的神蹟一樣,只要我們與神同行,神永遠為我們爭戰。

 

約書亞擊殺了五王後將腳踏在他們的頸項上,將腳踏在人的頸項上代表降伏對方。

 

這真理告訴我們:

我們的仇敵已被我們的主踏在地上,所以我們遇到困難時要宣告:「沒有一個仇敵在我們面前可以站立得住。」基遍人原是神當滅的民族,因為認識神願意放下自己,成為神的僕人,後來受到神的保護,我們從聖經後面的章節也知道,基遍人很多都成了以色列民族中重要的人物。

 

所以當我們接受耶穌,願意捨己來順服神、服事人,我們的生命也可以像基遍人一樣翻轉,神就成為我們一生的保護和帶領,這是何等重要的安慰和祝福。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1.5.23 主日信息

風冠小組 宋碧惠 姐妹 摘要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