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遠端連線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表示印度疫情失控以來,非常感謝台灣的慷慨扶持,照顧最弱勢的印度偏鄉中,許多失親失依的兒童。(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已逾1年,全台三級警戒下,台灣世界展望會特於日前(10),舉辦首次「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線上記者會」,遠端連線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不論印度、台灣,世展會服務人員及社工員,皆不畏艱險,堅守第一線關心脆弱兒童的需要,進行偏鄉的人道救援及服務工作。

今年4月底印度疫情失控以來,確診人數曾高達單日40萬人,造成印度各地的加護病房及氧氣皆供應不足,癱瘓原已負擔過重的醫療系統;而內顧台灣疫情於5月中爆發升溫,全台三級警戒下,對展望會服務4萬5千名兒童及其脆弱家庭來說,亦帶來強烈的衝擊和挑戰,不但影響家中生活與生計,更影響著兒童受照顧的狀況。

 

然而,不論印度、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人員或社工員,皆不畏艱險,堅守第一線關心最脆弱兒童的需要。

首次線上記者會  世界展望會同心抗「疫」

目前全台仍處於三級警戒,台灣世界展望會日前(10),舉辦「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線上記者會」,遠端連線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分享疫情下弱勢孩子的困境,及世界展望會在印度第一線的救援服務工作。

 

同時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也分享台灣受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處境,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國內偏鄉的人道救援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Covid-19疫情,讓我們從實體轉換虛擬的線上記者會,由於沒有實體的接觸,更讓我們感知到團隊合作的力量;這看不見的病毒,也鍛鍊了世界展望會不論在國內外,更有韌性的救援方式;我們對國內外脆弱兒童的關懷和愛,也不會因為距離而阻隔。」

 

面對生存嚴峻的挑戰,孩子是脆弱中最脆弱的族群!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透過「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最脆弱兒童,同時藉由協辦單位富邦金控連續8年支持飢餓三十活動,盼帶動大眾在防疫中,持續關懷國內外的最脆弱兒童,持續行動響應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疫情下,印度脆弱兒童暴露於童婚、童工的危機中

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自印度遠端與現場連線,首先感謝台灣的捐贈,在印度疫情爆發後的支持力量。印度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已累積逾2,800萬例確診,並已有 346,950,例死亡;在印度,許多孩子因疫情失去了至親,而由於展望會服務人員不畏艱險持守最前線,遺憾的是,統計至今印度世界展望會受疫情影響,已失去近二十名員工。

 

貝拉康達再分享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住在貧民窟的9歲(Ashmitha)雅思蜜塔在這波疫情中失去親愛的父親,由於過多的確診病患癱瘓醫療,父親在染病超過一周後才進醫院,她不但來不及和心愛父親說再見,對父親的最後印象只剩躺在病床上插管的畫面。失去父親,也失去家中的經濟支柱,雅思蜜塔和做幫傭的母親也陷入生計困境。

印度第二波疫情中,偏鄉地區確診人數和死亡率都高居不下;許多兒童因為疫情失去親人或是成為孤兒。左:住在貧民窟的9歲雅思蜜塔,在這波疫情中失去親愛的父親。(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目前在印度,和雅思蜜塔有相似遭遇的孩子比比皆是。麥達夫.貝拉康達說,第二波疫情中,偏鄉地區確診人數和死亡率都高居不下;此外,確診者出現毛霉菌(mucormycosis)感染的人數也增加,導致病患的身體機能持續惡化。

 

許多兒童因為疫情失去親人或成為孤兒;更有許多脆弱家庭失去生計來源,讓家中兒童面臨童婚、童工的危機。

 

印度世界展望會,加強醫療量能並短宣關懷脆弱兒童

疫情在偏鄉地區爆發,大量病患癱瘓了偏鄉的醫療系統。偏鄉地區普遍沒有適當的醫療支援,為了簡單快篩或是治療,人們必須長途跋涉才能抵達。

 

因此,印度世界展望會幫助強化當地的醫療系統,在各地提供氧氣濃縮機(Oxygen Concentrators),以及N95口罩、乾洗手、手套、搏血氧飽和度分析儀、個人防護裝備包、病床與其他基本非醫療類用品;並透過設立臨時篩檢與診療站,加強第一線醫療照護中心量能;也為受疫情影響之家庭提供乾糧與其他生活所需。

 

世界展望會憂心印度各地的脆弱兒童,特別透過短片與訊息向兒童宣導 COVID -19防疫與兒童保護知識。面對許多兒童在疫情期間失去親人,或是確診的兒童,展望會也與其他非政府組織合作,提供兒童社會心理支持與醫療諮詢。

 

而針對童婚案例增加,展望會也特別加強童婚負面影響之宣導,並與執法機關及在地政府合作,避免兒童淪為童婚受害者;此外,協助社區恢復生計,以及宣導接種疫苗。

 

麥達夫.貝拉康達再次表示,謝謝長期以來台灣資助人對印度計畫區的支持,至少超過1萬6千位印度孩童得到長期資助。也特別鼓勵正經歷嚴峻疫情的台灣民眾。

 

他說道:「我知道台灣現正經歷疫情,希望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才免於步上印度的後塵。我的心也與你們同在,而世界展望會不論在哪裡,都會堅持陪伴大家走過疫情危機,直到病毒離去。」盼望台灣與印度,都能平安度過疫情危機!
左:無論印度或台灣,世界展望針對用餐狀況不穩定的家庭,提供物資,確保孩子飲食無虞。右:印度世界展望會,在各地提供氧氣濃縮機,以及N95口罩、乾洗手、手套、搏血氧飽和度分析儀、個人防護裝備包、病床與其他基本非醫療類用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持續於世界各地搶救脆弱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呼籲大眾,在疫情尚未止息的時刻,保持正向心情,適度放鬆身心,抗疫在家期間,也踴躍參與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無論是捐款救援,或報名「飢餓體驗DIY」,一同防疫在家,參與關心世界的實際行動!
 

歡迎洽詢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


精選要聞》

「死亡不只是數字,是真實戰場!」第一線護理師吐心聲:當知道有人為我禱告,我可以剛強壯膽

你家也有大學生嗎? 父母不要試圖扮演聖靈角色,五重點成為孩子知心夥伴

兩個時空同一心志,精銳單兵到耶和華軍隊 高敏智:想起祖父,我就確定教會不受世界所困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