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賴宥希姊妹與先生張弟兄。右:張弟兄9日送兩箱咖啡包至高雄醫學院,特別感謝醫院願意接受這份心意。(圖/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 提供)

擁有20年資歷的資深彩妝師,經禱告和印證,決定轉行投入咖啡業。今年,當她預備好拓展實體業務,事業準備起飛時,卻碰到突如其來的疫情升溫!雖一度備受打擊,但她決定,既然時間空下來了,就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做些事;沒想到,竟因而開啟了一連串的祝福...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

自台灣疫情升溫以來,社會大眾為聊表對醫護人員的感謝與支持,每到中午,各式餐點或禮物湧入醫院。據悉,北部地區因染疫密度較高,許多醫院已暫停接受,以降低人、物流接觸頻率。

 

疫情相對和緩的南部地區醫院,持續願接受熱情鄉親的心意,「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便是這群熱情的鄉親之一,正募集精品咖啡1000包,目前也已持續送出,盼醫護人員於稍作休息時,能喝杯好咖啡放鬆身心。

 

發起人賴宥希說,看似「給出去」的行動,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受惠者,印證聖經路加福音6:38所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

 

她的收穫,不僅是心理上的滿足,更是天父在實質上,賜下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

賴宥希的丈夫張弟兄,6月9日送兩箱咖啡包至高雄醫學院,特別感謝醫院願意接受這份心意,同仁百忙中來接洽領取。(圖/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 提供)

付出愛的過程中,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

「我一開始,一邊做咖啡一邊流淚...真的很難過...」受訪時,賴宥希忍不住哽咽,她說,當看到媒體上,因新冠肺炎離世的人這麼多,內心也很傷痛,甚至感到恐懼,不知道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但她又想到,醫護人員在前線,穿著厚重的防護服,連如廁、飲食都很困難,甚至有家歸不得,相比之下,其他人已經很幸福了。於是她決定用自己擅長的咖啡,盡一己之力,「哪怕只能幫到一點點忙,我都願意去做,因為這真的不算什麼。」

 

製作咖啡、付出愛的過程中,似乎同時帶來一種「安定的力量」,讓她感受到「愛裡沒有懼怕」(約翰一書4:18)─因為當誠心祝福別人之時,就是住在神的愛中。

 

「沒有神的愛,我們什麼都沒辦法做,也給不出去...」賴宥希分享,她大約從3年前開始學習咖啡的起因,就是「唯有全然倚靠神方能成事」的例子。

 

接近中年,決定轉換跑道的印證

原本她已從事20年彩妝工作,時常擔任老師和評審;雖擁有豐厚資歷,且熱愛這份職業,但因長期處於高壓力,導致身體每況愈下,故期望轉換跑道。她求問神,是不是可以從自己喜愛且善於分辨、品嚐的「咖啡」著手?

 

她求主賜下明確的印證,沒想到,禱告之後的一個星期內,原本接的彩妝案子,竟被取消了4件!「我從業20幾年來,案子從沒被取消過。上帝很明確地要我休息,和放下對『追求完美』的執著。」

 

於是賴宥希放下過去累積已久的成就,開始學做咖啡,放慢生活步調;每天在咖啡香圍繞的環境中,身心漸漸放鬆下來。

挑選咖啡豆,必須十分耗費眼力;即使是高價位的精品咖啡豆,經過細心篩選,仍會剔除部分NG豆。(圖/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 提供)

由於自身胃不好,喝外面販售的咖啡常會胃食道逆流,賴宥希深知「挑豆」的重要性,對這個步驟十分細心要求,曾有朋友提醒:「妳這麼龜毛,做這行可能不會賺錢!」

 

但她相信,這些小事上的堅持,天父都看在眼裡,知道主必記念,所以仍十分喜樂;並且,她每天都為這些咖啡豆禱告,希望喝的人感受到幸福溫暖,甚至能因此認識神。

 

每一次的挫折都伴隨著恩典

一開始,訂單以三節送禮為主,然而,今年當她預備好拓展實體服務的器材,事業準備起飛時,卻碰到疫情突然升溫,一切又必須停擺。

疫情升溫前,原已預備好實體服務的設備器具。(圖/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 提供)

她坦言,當下內心很難過,但也開始思考,既然無法開展始實體業務,那空下來的時間「還可以做些什麼」?便接上了祝福醫護人員的點子。與丈夫討論後,對方也很支持並撥空幫忙。

 

當她先踏出步伐,用行動去祝福別人,想不到接下來訂單竟蜂擁而至,「原本我以為應該會沒訂單,沒想到這麼忙!」賴宥希分享,期間封口機一度損壞,於是她慌忙到咖啡社團發文,希望能有人借她封口機急用,因為若不盡快密封,咖啡香氣就會流失。

 

沒想到,竟有人回應,主動贈與塵封已久的全新封口機!令她深感,神的恩典滿滿,以及身為神兒女的我們,擁有尊貴的身分,所以不要小看自己、自我設限,神對我們的計畫超乎所求所想

兩款包裝。(圖/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 提供)

長期戰役,須集結更多人之力

此次咖啡包設計兩款包裝,一為「彩虹系列」,相信雨過天晴、迎接美麗的彩虹;二為「致閃閃發光的你」,在黑暗中不放棄希望。

 

另附上卡片,寫道:「致 每位前線的醫護人員:您的每滴汗水,道盡了無聲的辛苦;您的每份堅持,是我們最大的祝福。願這份療癒的香氣,陪伴堅守崗位的您,繼續守護著每一個呼吸。」

 

期盼精心準備的禮物,能讓收到的醫護人員感受到這份祝福、感謝,以及神的愛。目前已陸續郵寄出,6月9日由賴宥希的先生張弟兄親送至高雄醫學大學,接下來預計送往屏東一間中型醫院,其他會再禱告。

 

最後,賴宥希鼓勵基督徒,成為這片土地的祝福;她自知能力很有限,但抗疫是長期的戰役,若能集結眾人之力,便能形成更大的影響力;她很感謝這段時間,主動響應募集咖啡包的親友,也歡迎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一同連結!

左:贈送醫院的咖啡包,皆會附上感謝卡。右:高雄醫學院特別準備感謝狀,十分出乎意料。(圖/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 提供)

賴宥希的先生張弟兄,本身是教會敬拜團歌者,夫妻倆皆投入教會生活。(圖/希希花園x帕緹咖啡 提供)

 

精選要聞》

「死亡不只是數字,是真實戰場!」第一線護理師吐心聲:當知道有人為我禱告,我可以剛強壯膽

你家也有大學生嗎? 父母不要試圖扮演聖靈角色,五重點成為孩子知心夥伴

兩個時空同一心志,精銳單兵到耶和華軍隊 高敏智:想起祖父,我就確定教會不受世界所困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