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創作歌手魏妙如:「我深深感覺,祂沒有放棄我。每次我在面對想不通抉擇的難題時,都會聽到祂的聲音,我就會說放心先去做。神的安排永遠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圖/魏妙如 提供)

新加坡創作歌手魏妙如,19歲時因朋友傳福音而信主,委身於教會聚會和服事。由於演藝工作越來越多,使她無法兼顧服事,同時在教會中與人發生摩擦,使她對神、對人感到失望,23歲時選擇離開教會。直到去年(2020),神帶領她在異鄉找到「回家的路」。

魏妙如在去年參加民視節目《台灣那麼旺》。(圖/魏妙如 提供)

因誤會而受傷,離開教會

外表亮麗、深具創作能力的歌手魏妙如,19歲那年對她來說非常特別,是為夢想努力、認識神的一年。

                                 

當時她因同學向其傳福音而認識神,爾後受洗成為神兒女,只要有時間就會全心全意投入教會服事和聚會。熱愛歌唱的她,從19歲時開始參加選秀節目,漸漸累積歌唱實力和人氣。然而,在接連不斷的比賽中,讓她曾經一度忘記初心,在挫折中失去信心,對歌唱感到恐懼。

 

那段比賽期間,她的心情倍感煎熬,但神帶領她跨出舒適圈,更多地信靠祂。

 

隨著知名度提升,魏妙如在演藝方面有所發展,接到許多工作機會,但因大多工作時間皆在假日,致使她無力兼顧服事、聚會等,也讓她感到苦惱,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天她收到一封朋友誤傳給她的訊息,其中內容說到,認為她總是忙碌於其他事,沒將焦點對準於神,沒能穩定聚會、參與服事。當下她心中感到非常難過,竟被好友在背後論斷。之後,朋友雖為自已誤傳訊息道歉,但卻未對訊息內容道歉,讓魏妙如二度受傷。

 

23歲那年,魏妙如傷心地離開教會,決定不再信任教會與人。

 

流浪多年,在異鄉回到「家」

即使離開教會,但她仍時常向神禱告,並且渴望能夠擁有一群屬靈家人彼此依靠,一起追求神。她說到,曾嘗試要尋找其他教會,但礙於心中的陰影,遲遲未能跨出腳步。「我很害怕會重蹈覆徹,回到那個狀態……」

 

過去魏妙如經常因工作往返台灣和新加坡,去年(2020)才正式搬到台灣居住,但卻遇到工作、家庭、未來方向等一連串挑戰。

 

她分享,剛搬來台灣時,得知家中遇經濟周轉問題;但礙於疫情和手上的工作,無法即時回新加坡陪家人。她原本預計,完成在台預計發行的歌曲和行程,就準備為自身歌手生涯畫下句點,回新加坡幫忙解決家裡狀況。

 

就在猶豫之時,經紀人傳來訊息,民視邀請她參加比賽節目,這才讓她打消念頭,繼續待在台灣。

 

有次錄影休息時,藝人白家綺上前關心魏妙如,問到是否上台前會很緊張。每當要上台唱歌前,魏妙如總會在心中默默向神禱告,但她從未告訴任何人,可未料此時竟自然地回應白家綺:「會啊,但我每次唱歌前都會默默禱告。」

 

深聊後,魏妙如才知白家綺也是基督徒,其後受邀參加藝起發光協會的聚會。再次踏入神的家中,她心中仍會想起,過去在教會內與人相處時的陰影,但宋逸民牧師安慰她,在任何地方都會遇到一些人,會讓自己感到受傷,但要記得「不是神的錯,神永遠都在。人有罪,所以才需要神」,不要因此而逃避、遠離教會。

 

於是,她再次鼓起勇氣,面對過去的傷,並且讓神來恢復自己,決定委身於藝起發光協會

藝人魏妙如和藝人黃昺翔(左)一起演唱今年(2021)愛在四月天主題曲《2021愛你而已》。(圖/魏妙如粉絲專頁

《2021愛你而已》由藝人洪敬堯作曲,指導魏妙如歌唱。(圖/魏妙如粉絲專頁

再次重生的新生命

走過流浪在外的曠野時期,再次踏入神家中的魏妙如,坦言回頭看這段路程,又重新認識神,且這次和19歲剛認識神的感覺非常不同。跟隨神不能只靠一時的熱情,這段路非常漫長,會經歷試煉、曠野。

 

曾經,神帶領她在音樂路上經歷奇妙帶領,雖經無助、迷失了方向,但自始至終神仍陪伴其左右,並為她開新路,鼓勵她繼續走在夢想道路上。神也安排天使帶領她回家,且能夠每週穩定參加聚會,工作完全不受影響。

 

「我深深感覺,祂沒有放棄我。每次我在面對想不通抉擇的難題時,都會聽到祂的聲音;我就會說,放心先去做。神的安排永遠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

 

如今,她將工作和音樂都為神擺上,不斷提醒自己,學會彼此相愛,用神的愛來愛人,並努力活出神兒女身份,讓人因著認識她,進而看見改變其生命的神。

 

她也鼓勵曾與自己有相同經歷的基督徒,「不要覺得自己不配,放下自己所有的害怕、固執、自我對抗的聲音,踏出那一步,回到神國度,讓自己沈浸在敬拜中,再找到(愛神)的感動。」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8-10

 

精選要聞》

「死亡不只是數字,是真實戰場!」第一線護理師吐心聲:當知道有人為我禱告,我可以剛強壯膽

你家也有大學生嗎? 父母不要試圖扮演聖靈角色,五重點成為孩子知心夥伴

兩個時空同一心志,精銳單兵到耶和華軍隊 高敏智:想起祖父,我就確定教會不受世界所困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