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香港參加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聚會,不只是一個聚會,其實是一個旅程,一個屬靈家人同行的旅程。對我而言,這是一個超過十年的學習旅程!

今年,5天的時間,1萬6千位來自全世界數十個國家的華人基督徒齊聚一堂,大家一同讚美、敬拜,一同領受神的話、回應神的呼召,神在其間設立祂榮耀的寶座,非常多美好的神蹟奇事發生,我衷心對主充滿敬畏。

「自以為是」的屬靈SOP

      (照片來源/回家官網)

在這段旅程,我有一個很深的學習:走出「屬靈的SOP」(標準化作業流程)。其實,這不是我習慣的聚會敬拜型態,一路走來,曾經充滿批判和排斥,不認同、不理解、不喜歡,只因為跟我「習慣的模式」不同,所以選擇遠遠坐在看台上,觀望、挑剔、做評審!

有一回,我心中滿了不悅與不耐,主忽然問我:「寇紹恩,到底是你不喜歡,還是我不喜歡?是要你的模式,還是要我的模式?是你的感覺重要,還是我的感覺重要?」我有點心虛,但還是覺得自己蠻有道理的:「是我不喜歡啦!可是,祢會喜歡嗎?」

主問我:「聖經怎麼說的?」我聲音越來越小:「神是靈,所以敬拜祂,要用『心』靈和誠實(真),主要這樣的『人』敬拜他!」

主說:「是的,我在乎的是『人』,不是『方式』、『型態』,我喜歡他們的『真』,我喜歡他們敬拜的『心』;但是,我討厭你,討厭你自己不敬拜,卻在旁邊批判別人的敬拜。誰讓你在看台上作觀眾的?誰允許你變成評審的?下來…」我趴在地上,流淚認罪。

服事主30年!不像剛開始時那麼恐懼、慌亂,不再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許多事情,心中已經有一個「SOP」。心中有越來越多的「我會、我熟、我知道」,越來越多「我的習慣、我的模式」,卻忘了主是做「新事」的神!

不以個人經驗值 限制神做大事

這十年的旅程,我有一個最寶貴的學習就是「放下自己」。我發現,每一次當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勉強放下自己,主就做新事、做大事,而且遠遠超過所求所想,超過個人的邏輯與經驗值。

      (照片來源/回家官網)

主曾經多次責備我:「事奉越多,老我越大!」這些年,主不斷在我身上修剪,只有新皮袋,才能承接神祝福的新酒、經歷神做的新事。這對我而言,最難的是沒有「安全感」。

主對我說,跟隨主是一條「信心」的路,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在這條路上,沒有外在的、看得見的、熟悉的、可以安心的環境條件;在這條路上,有安全感,是因為有主;有把握,也是因為有主;能放心,還是因為有主。這就是「信心」的道路。

放下屬靈的SOP,是把個人習慣的「標準」放下,將主權交還給神。我還在學,但是越來越喜樂與放心,因為祂真的比我可靠多了,不要用自我小小的經驗值去限制祂做更大的事。

我還在學,也請你一起進入這個學習的旅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