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淡江教會YouTube)

你平常可以接受別人靠你多近?放大到國土來思考,又該如何衡量呢?

小時候有在學校的書桌中間畫過線,不准旁邊同學超過這條線的人請舉手!這條線是自己畫的,不是學校規定的,兩位同學自己有默契遵守就好,若是有人調皮硬闖,也不會受到校規處罰,這就是「防空識別區」的概念!

 

你平常可以接受別人靠你多近?放大到國土來思考,又該如何衡量呢?去年我們的空軍弟兄們進行空中戰巡竟高達四千多架次!不但造成高頻率出勤,同時產生極高額的燃料費用。

 

在這個全民都在注重「社交距離」的時刻,在天上飛的飛機是不是也要遵守國際禮儀呢?

 

本集吳惠蘭牧師特別以聯合國大廈建造時,在牆壁上刻的聖經經文來勉勵大家:以賽亞書2章4節:「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 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 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願國與國之間都能享有真正的和平,人們的心中也都能有上帝所賜的平安!

 

本集軍師聯盟成員

主持人 斜槓空姐 Nicole

專家 余孟騫 ・前空軍戰術管制聯隊-東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 ・淡江戰略所碩士

資深軍事迷 詹祥威 ・立志成為最強幕僚的博士生 ・台灣戰略研究學會助理研究員

素人 賴文彥 ・以研究國際關係為興趣的應屆失業生 ・世界傳道會青年會議香港代表

特色牧師 吳惠蘭 ・為台灣行走禱告的牧師 ・勇闖天涯的女子,出國經驗豐富

 

每周一晚上7:30,鎖定台灣腦力機》點此訂閱

 

相關閱讀》

教會竟談「軍事」、「國安」議題! 三方人馬蹦出新火花,「台灣腦力機」盼見證神奇妙作為

【台灣腦力機 ✙ 軍師聯盟】 以阿的愛恨情仇

【台灣腦力機 ✙ 軍師聯盟】揭開阿拉伯的神秘面紗

【台灣腦力機 軍師聯盟】Mission impossible - 六日戰爭

 

精選要聞》

小心落入仇敵設下「自我中心」陷阱! 苦難中得勝關鍵:專注在神能透過我們成就的美意

「渴了給他們喝,餓了給他們吃」 文茂浩牧師駐守萬華,關懷行動彰顯主不離棄的愛!

「為以色列禱告」為什麼這麼重要?七個原因告訴你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