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里克牧師開始了馬鞍峰教會,至今每個禮拜有兩萬兩千多人參與聚會。(圖/Saddleback Church)

今年67歲的華里克牧師(Rick Warren),26歲那年從一個查經班開始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當時加上他和太太總共只有七個人,那年復活節第一次在高中的體育場辦聚會;15年以後,馬鞍峰教會在森林湖(Lake Forest)有了自己的建築物,能夠坐滿3,500人;38年以後,在這間教會受洗的人已經超過五萬。就在上個禮拜,華里克宣布自己即將退休,開始生命的下一個旅程…

位在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森林湖的馬鞍峰教會,如今每個禮拜平均有兩萬兩千多人參與聚會。這間巨型教會的牧師──寫下全球銷量達三千萬的暢銷書《標竿人生》的作者華里克,向他所愛的弟兄姊妹表示,在帶領教會42年以後,他做出了退休的決定。華里克說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他表示在找到合適的繼任人選以後,就會離開這個位置。目前暫時沒有明確的時間表,華里克也沒有提到他和妻子退休後的安排。

華里克牧師25歲開始馬鞍峰教會。(圖/saddleback.com

馬鞍峰教會的開始:從七個人到兩萬兩千人

在前年復活節的信息中,華里克回憶,馬鞍峰教會最初開展的故事。「凱怡和我在25歲的時候,開始了這個瘋狂的決定,我們要在這個地方奉獻40年,我們不會離開也不會去找別的教會。」

 

馬鞍峰教會的現址,一開始只是可以容納2,300人的塑膠帳篷,直到每個主日有一萬人參加時,才蓋起一棟可容納3,500人的簡單建築物;從七個人開始的小教會,如今聚會人數已經超過兩萬兩千人了!

 

這段路是漫長且不容易的,華里克自己的生命也經歷過許多波折和苦難,包含次子馬修的自殺身亡,這些事情都沒有阻止他繼續服事神。

 

事實上,他從很小就決定要事奉耶穌,也從很年輕就開始四處分享。19歲那年,華里克在克威爾牧師(W. A. Criswell)的講道中清楚了神對他的呼召,會後克威爾牧師為他禱告,其禱告的內容對他影響深遠:「父啊!我求祢給這位年輕的講員加倍的聖靈,讓他所牧養的教會成長到我所牧養教會的兩倍大!願祢大大的祝福他。」

 

事後證明,上帝確實成就了這個禱告。

 

華里克的影響力遍及全球,他曾受邀於聯合國、世界經濟論壇、哈佛大學、全球衛生高峰會議上演說,也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提名為美國前25名領袖、《時代》雜誌提名全世界前15名有影響力的領袖,《新聞週刊》甚至稱他為15位使美國更加偉大的人。

華里克牧師在67歲的時候決定退休。(照片來源/saddleback church

帶領馬鞍峰教會42年,華里克牧師宣布退休

華里克在6月7日的聚會中宣布退休的決定,「按著上帝的心意服事這個世代,一直是我的目標。上帝給我恩典,讓我可以服事許許多多的人。」他說自己和妻子永遠是馬鞍峰教會的一份子,從過去建造這間教會到如今,「42年來,我們總是知道會有這一天,只是在等待上帝最好的時機。」

 

「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切的開始。但我們仍然要尋找下一個世代的牧者,可以接下我們的工作並持續帶領這個大家庭。」華里克分享,在馬鞍峰教會奉獻40年本來就是他和妻子的禱告,在教會慶祝40周年時,他們決定再多留幾年。當疫情席捲全美的時候,他們感受到改變的時候到了,要尋找更適合的人來帶領這間教會。

 

他坦言,尋找繼任者將是一件困難的任務,畢竟他一直以來都是馬鞍峰教會唯一的帶領牧師。

 

「一直以來,上帝給我的祝福超乎我的想像,而我根本不配得這一切。因此,我對生命下一個階段的轉變毫無恐懼,也毫無憂慮。」華里克這樣說。

 

精選要聞》

「死亡不只是數字,是真實戰場!」第一線護理師吐心聲:當知道有人為我禱告,我可以剛強壯膽

你家也有大學生嗎? 父母不要試圖扮演聖靈角色,五重點成為孩子知心夥伴

兩個時空同一心志,精銳單兵到耶和華軍隊 高敏智:想起祖父,我就確定教會不受世界所困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