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七歲的查斯救回了溺水的爸爸和妹妹。(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News4JAX)

七歲的佛羅里達小男孩查斯.普斯特(Chase Poust),或許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成為拯救全家的英雄。上禮拜五(11日),他的父親帶著他和姊姊到捷克孫維的聖約翰河(St. Johns River,Jacksonville)游泳,沒想到突然有一道兇猛湍急的水流…

事發之前,查斯的爸爸史蒂芬丟下船錨,在確認小船固定後,帶著七歲的查斯和四歲的艾比蓋兒跳進水裡游泳。沒想到強勁的水流,把艾比蓋兒捲進深處,正在釣魚的史蒂芬立刻丟下釣竿,要去救自己的女兒,但水流異常兇猛,連他自己都快要被淹沒。

 

「我告訴孩子我愛他們,因為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撐多久。」史蒂芬試著抓住艾比蓋兒,但她似乎離他愈來愈遠,而他自己也快要用光所有力氣。他大吼著要查斯游回岸邊求救,這個七歲的小男孩沒有穿救生衣,儘管又驚慌又害怕,他仍拼命地往岸邊游,想著自己要救回爸爸和妹妹。

 

查斯就這樣游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回到岸邊找到人幫忙。還好艾比蓋兒身穿救身衣,從頭到尾都一直飄著,當救援趕到時,史帝芬和艾比蓋兒已經被沖到距離小船兩英里以上的位置。

查斯的爸爸帶孩子們去玩水,沒想到碰上湍急的亂流。(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News4JAX

7歲的查斯回憶,當救援隊趕到,他們可以聽見來自河中的求救聲。還好一切都來得及,相關當局把他們都救了起來!

 

「水流真的很強,我和我妹妹──她不過是在爸爸的小船後面玩水,都被沖走了。所以,我趕快離開小船去拉她,但是連我都被卡住了,」查斯說。

 

「真的很難游,因為水流的方向和我游的方向是相反的。」看起來很鎮定的查斯,回憶當時游回岸邊求援的過程。

 

「我們還活著…若非上帝恩典,我們不會還活著。」驚魂甫定的史蒂芬,接受媒體採訪時這樣說道,「一個小小的孩子…竟然可以游這麼遠去找幫助,他是救了我們。」

 

查斯的故事在網路上引起很多人的討論,實在很難想像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可以在家人生死的壓力下,鎮定地在逆行的水流中游一個多小時。當有人問查斯怎麼辦到的?他靦腆地笑了笑:「我也不知道!」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正如查斯的父親所說──若這不是上帝的恩典、不是偉大的奇蹟,那麼什麼才是呢?

 

使徒行傳17章28節這樣說,「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上帝從各樣患難和災禍中拯救我們,讓我們知道,自己只不過是個能力微小的人。願我們在各樣的景況中,都能由衷發出這樣的呼喊:「若非上帝恩典,我們不會還活著。」

 

精選要聞》

「死亡不只是數字,是真實戰場!」第一線護理師吐心聲:當知道有人為我禱告,我可以剛強壯膽

你家也有大學生嗎? 父母不要試圖扮演聖靈角色,五重點成為孩子知心夥伴

兩個時空同一心志,精銳單兵到耶和華軍隊 高敏智:想起祖父,我就確定教會不受世界所困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