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疫情衝擊下,典華飯店經營受到極大挑戰;右圖:典華執行長林廣哲。(圖/林廣哲 提供)

「如果說2020的挑戰是1,那麼2021的挑戰就是5倍以上。」帶領500位夥伴的典華飯店執行長林廣哲,分享此次受疫情衝擊時表示,在防疫警戒升級前,該飯店喜宴活動已多被取消或延期,直至5/15升為第三級後,第一時間即全面暫停營業。

暫停並非原地踏步,而是積極尋求神

去(2020)年遇到疫情衝擊時,團隊嘗試很多新策略,像是開設戶外的防疫餐廳、親子玩水的戶外公園、開發企業餐盒、線上看場地的業務等等,從餐飲跨足到多方位經營,但今年的局勢更加嚴峻,所以第一時間就暫停營業。

 

林廣哲坦言,因去年嘗試開發很多新品牌,已大概知道效益如何,開始倚靠自己的方式,甚至在忙碌中,少了與神親近的時間。但這次束手無策的情況,讓他學習到完全的倚靠上帝。

 

他分享,所謂的暫停,並不是被動等待,或原地踏步而已,是持續禱告與思考,預備好自己,當上帝開路的時候,才知道往哪個方向前進。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渴望倚靠上帝,活出屬神的榜樣

雖外在環境動盪很大,看似絕望,但這段期間,卻讓他更加親近上帝,降服在神面前。「當我們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也是上帝彰顯大能的時候。

 

Let God be God,讓上帝成為上帝!」林廣哲分享,有時事情不如預期,可能會想要埋怨神,但是神不是許願池,祂是神!在暴風雨中,要將方向盤交給上帝!

 

在這段等候期中,他在自己經營的YouTube頻道上,拍攝了多支影片,搭上時事話題,帶出信仰的價值觀,希望透過網路影響力來傳福音,同時可讓其同仁、客人和朋友,認識到企業理念與經營方向。

 

同時,他與旗下的主管們,開啟線上讀書會,進行教育訓練,並與基督徒的主管,持續職場禱告祭壇。在讀書會中,他有很深的領受——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過程很痛苦,在曠野流離,最終抵達流奶與蜜之地。

 

現在的狀態,就彷彿在曠野中,操練信心。當時以色列人走了那麼多路,鞋子不會爛,並有吃不完的嗎哪,身為基督徒,遇到疫情,可以怎麼「分別」(為聖)出來?「我希望可以倚靠上帝,活出不一樣的基督徒老闆身分!」

林廣哲帶領典華500位夥伴,與各主管一起開會。(防疫三級前拍攝)(圖/林廣哲 提供)

在暴風中,仍選擇成為「給予」的人

談及接下來的計畫,典華飯店預計在6/15開始推出3-7天的組合餐選擇,內容聯合旗下品牌,包含西式、中式、港點、日式、泰式等料理,以得來速的方式,在大直、新莊、士林等據點,讓鄰里居民可前來取餐。在疫情中,轉變新的消費方式。

 

另外,在端午節期,他也與家扶中心合作,發放粽子給弱勢家庭,「很多弱勢家庭,他們都是靠打零工維生,現在遇到疫情,很多都沒辦法再繼續,所以我希望可以送給他們節慶的粽子。」由家扶中心,採分流方式,將粽子發送給需要的家庭。

 

即使典華飯店目前營運辛苦,甚至遇虧損情況,他仍願意付出,林廣哲說,「一定還有人比我們更需要,感謝主,讓我們企業還可以有這樣的影響力!」他深知那位盼望的源頭—上帝,祂完全掌權。

 

 

 

相關閱讀》

雪中送炭粽情抗「疫」》 即使虧損數億,典華仍傳愛弱勢家庭,送出1,500顆端午禮粽!

 

精選要聞》

實體聚會「沒門」,網路全面滲透 回不去的世界,把握5要點穩健跳級「教會5.0」!

監獄如「天堂」使她回歸安息 夫妻同心創業、建立職場教會,將天國栽入鄉土最底層

如何「保守你心」? 讓自己不受傷還能勇敢去愛的3個方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