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親愛的小朋友晚安,我是小恩姐姐,讓我們一起來聽上帝爸爸的話、向祂禱告。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得前書3章8~9節)

 

使徒彼得在這段經文,教導我們與人相處應有的態度,包括要同心、體恤、相愛、謙卑……,今天要討論的主題是「謙卑」。謙卑與合作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在團隊中,有人覺得自己很厲害,然後對別人說:「我最聰明,我想的方法最好,你們都要聽我的!」這樣的合作一點也不快樂。

 

事實上,優秀卻不驕傲的人,會讓人更加尊重他,就連完美的耶穌也是「柔和謙卑」呢!因為驕傲表示覺得別人不如自己,這樣的態度會使人不舒服,還會引起競爭和嫉妒,破壞團體的和諧。

謙卑並不是自卑,也不是虛偽的說:「我什麼都不會!」而是明白自己並不完美,而且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這樣不只可以得到友誼,還可以讓自己有所成長呢!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讓我懂得欣賞、學習別人的優點,不要誇耀自己的長處,而是用謙卑的心與人相處、合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在其他平台收聽小恩姐姐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