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筱茜感恩的說,「神一直在保守我,祂的愛與同在從未離開,甚至在出生時,就看顧我!」(圖/林筱茜 提供)

唸心經、做功德、喝符水,還去給乩童收驚,卻聽見人說,「妳是上輩子欠太多債,才會面臨這些困難。」令林筱茜絕望的想,「我上輩子都不記得(的事情),這輩子卻要一直還債,怎麼這麼苦!」但在黑暗的景況中,神的話卻一點一滴,改變其生命…

大小病不斷,爆發憂鬱症

自小,林筱茜的身體就非常虛弱,大小病不斷,曾被失眠、胃潰瘍、習慣性脫臼、尋麻疹、偏頭痛、婦科疾病等困擾。就連橘子、布丁、養樂多等隨處可見的食物,都因身體不佳,無法品嚐,她笑著說,「我從出生開始就很難養。」

 

剛出生40天,就被父母獻祭給偶像,也因生命沒有寄託,非常信奉傳統信仰,只要逢廟必拜。

 

這樣的生命一直持續到18歲。當時她在學校遭受霸凌、排擠,校園生活痛苦。此外,還面臨聯考失利—原本有機會考上第一、二志願,最後卻落榜,令她極其失望,爆發嚴重的憂鬱症。

 

林筱茜從學校休學,每天都想要自我了斷,家中的剪刀、刀具全部被收起來,還在醫生的建議下,住進療養院,「許多患者拿著鐵鋁罐講電話、對著空氣喃喃自語…我很害怕想要『逃離』這裡。」

 

自出院後,她用盡一切方法想要改變。不僅每天唸心經、做功德、喝符水,還去給乩童收驚,但卻都毫無作用,曾有人說,「妳是上輩子欠太多債,才會面臨這些困難。」聽到這樣的話語,令其絕望的想,「我上輩子都不記得(的事情),這輩子卻要一直還債,怎麼這麼苦!」

還沒信主之前,林筱茜身上常掛著天珠、佛珠。(圖/林筱茜 提供)

「開竅」信基督,喜樂面對腫瘤

在黑暗的景況中,林筱茜遇到一位基督徒同事,每天陪其讀箴言,當看到「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時…」(箴言17:22)突然間「開竅」了!她心想:我都信奉那麼多宗教,為什麼不試試看信耶穌?

 

她開始讀聖經,心思一點一滴地被轉化,臉上重拾笑容。有天,她發現胸部有分泌物,到醫院檢查後,卻檢查出更恐怖的疾病。醫生說,X光有疑似肝腫瘤的陰影,需要決定是否動手術,做肝臟切片,但此手術可能會使癌症擴散,讓病情更加嚴重。

 

才20歲,就被檢查出當年幾乎是「致命」的疾病,令身旁人都非常恐慌。在家中就只有一個人不害怕,就是當事人—林筱茜,她的心中因為堅信上帝會保守,有極大的平安!

 

如同起初讀到的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她分享,「我的心開始改變,面對疑似肝腫瘤的事情,我卻可以很正面看待,因為我認為,『我死了會去天堂,沒有什麼好怕的!』」

 

檢驗報告的結果出來後,才發現,原來並非罹患腫瘤,而是因曾爆發兩次猛爆性肝炎,如同皮膚曾燙傷過,再次新生的皮膚與原本看起來不同,產生與腫瘤相似的陰影,此結果令台大醫院都感到不可思議,被列為特殊個案。

 

看到令人振奮的報告,她感恩的說,「這是我第一次經歷『耶穌救我』!」

 

然而,在疾病好轉、憂鬱症得到良好控制後,林筱茜又再次回到世界的生活,並沒有認真讀經、禱告。

林筱茜和先生一起在長老會受洗成為基督徒。(圖/林筱茜 提供)

3個月閃婚,8年婚姻差點破裂

成年後,因想要盡快離開家,林筱茜與丈夫認識3個月就「閃婚」,並一同創業,開設全美語的補習班、私立幼兒園,工作極其忙碌,夫妻間漸行漸遠。

 

當婚姻邁入8年,關係變得極為惡劣、不斷爭吵,她也曾離家出走,卻又不敢跟家人說,只能咬牙苦撐;因常聽人說,「孩子是夫妻間的潤滑劑」令走投無路的林筱茜想,「我只剩最後一個方法(可以拯救婚姻),就是有一個孩子。」

 

但不管怎麼努力,甚至嘗試試管嬰兒等,始終無法懷孕,這樣的結果,令許多人感到詫異,怎麼會如此呢?為什麼一個年輕的女性,卻無法懷孕?

 

在過程中,林筱茜也曾迫切禱告懇求,甚至一度抱怨,「祢為什麼不給我孩子!如果神祢給我,我的家人就會知道:禱告很有效。」

 

最後,她放棄了,「我發現我無能為力,無法掌控身體的數據,就連醫學都無法,我看見人的有限…」

 

「聽神的聲音」

走過兩年的低谷,在極大痛苦中,林筱茜打開講道影音、讀屬靈書籍,並認真的讀經禱告,每次聽,都非常扎心,赫然才發現,「我想要用自己的方法,榮耀神,命令上帝要怎麼做,但卻不是聽神的聲音。」

 

林筱茜每次聽到神的話,淚流滿面不停悔改。認識神多年,直到此刻,她的生命才完全翻轉!她的個性有極大的改變,過去因身體狀況,備受父母寵愛,個性、脾氣較「衝」,但如今,卻活出基督徒的生命,並熱愛傳福音,常常騎著摩托車到人的家裡,到處訴說自己的見證。

 

這樣不可思議的變化,令結婚多年的丈夫,也認識耶穌。聖誕節時,丈夫因聖誕活動走進教會,10個月後夫妻倆一起受洗。

 

兩個人都是基督徒後,感情越來越融洽,丈夫被神的愛充滿,更加愛妻子,他們也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過去發生爭執時,都覺得對方很「欠罵」,但現在聖靈會光照內心,讓彼此主動道歉。

 

回想起生命的旅程,她感恩的說,「神一直在保守我,祂的愛與同在從未離開,甚至在出生時就看顧我了!」一路上,神醫治釋放、修復過去的傷痕,令林筱茜現在可以向相同經歷的人,不斷作見證。

 

儘管現在依然沒有孩子,但牧養屬靈的孩子,已成為她生命中最大的「滿足」!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弟兄姊妹喜樂相聚。(圖/林筱茜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