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筱茜曾誤入異端,沮喪萬分,「我明明是想尋求神,怎麼會變成這樣」,但此刻神用異象、話語告訴她,「我的慈愛永不離開妳!」因神的愛,令其不怕「惹麻煩」,開始「策反」行動…

兩次誤入異端

林筱茜第一次接觸基督教,就遇到異端,被異端的同事傳福音,之後又因失戀,進到另一個異端。幾經輾轉,終於進到教會的她,曾因太渴望傳福音、國度復興,被牧者「約談」。

 

當時,她常常找許多不同教派的基督徒在家中一起敬拜、禱告,卻被誤會要「搶羊」,而感到非常沮喪。在低落的景況中,她接觸到新興的「福音事工」,其中不斷宣揚神國度要復興的異象,以及主耶穌已快要再來的訊息,使其深被觸動

 

該事工負責人,總用第一人稱—「我」,在講預言,不斷訴說神蹟奇事,丈夫對此感到不對勁,而開始質疑。但很多預言,因並非當事人,無法「驗證」是否正確,讓情況陷入「死無對證」的局面。

 

直到某次,他們發現對方說出的話,經驗證後並不正確,因此,夫妻開始收集資料,將此事工所宣講的信息與聖經對照,才得知,「他們講的神學問題,違背聖經!」

 

拯救「失足」羊群

發現這樣的狀況,林筱茜大可不要「惹麻煩」,自己默默離開就好,但她想起耶穌的心,是連「一隻」失足的羊都要拯救。因此,毅然決然召開2次公開說明會,並將查考舉證的資料,分發給參加過該事工的人,並呼籲大家離開。

 

此公然舉動,引來異端極大的逼迫。過程中,要面對一同離開的弟兄姊妹們的負面情緒,但她緊緊抓住神,因深信:「主,祢必叫萬事互相效力,祢一定有辦法使我從中得到益處…」

 

剛離開異端後,她每天早上起床,會看到自己從頭到腳是「金粉」,這樣連續3個月,禱告中也清楚聽到神的話說,「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令她感動萬分,時常流淚感謝,將目光定睛在神的恩典上。

 

「上帝的愛,給我很大的動力!」林筱茜說,她持續見證上帝掌權,行奇妙之事。2018年,神給其感動,有位台北真理堂的蘇哲明牧師,會主動找他們。

 

很快地,蘇哲明牧師真如應許所述,主動到新竹拜訪林筱茜;進一步了解情況後,透過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牧師向基督教界公開異端資訊,並接納這群失足的羊到教會聚會。蘇哲明牧師花了三個月時間全心陪伴、解答其疑惑,將過去異端的錯誤教導「打掉重練」,又重新裝備造就他們整整一年

 

林筱茜回歸到基督徒的生命,做好基本功「一要三招」:以清楚知道「耶穌愛我,我知道」為基礎,並透過每天讀經禱告「親近神」;弟兄姊妹彼此相顧的「生死盟」,以及「服事神、服事人」的福音外展行動,打下良好的信仰根基。

 

「異端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掌控、律法主義,使人活在恐懼害怕中。把恩賜看過於上帝,想要很快領受預言,卻不驗證,或是抱持請對方禱告比較快,自己卻不花時間親近神,就是因為基本功(一要三招)沒有練好,都很可能受異端欺騙。因此要時常儆醒禱告,免得落入迷惑!」林筱茜提醒。

林筱茜全家與蘇哲明牧師合影。(圖/林筱茜 提供)

放棄高薪職位,推動國度復興工作

經歷這段歷程,林筱茜生命大大被神更新,回到公司開始做職場宣教工作,經歷聖靈轉化職場,連股東、董事,大小決策都會請她禱告。在公司中,她擔任高階主管,事業有成,但面對公司某些決策時,其不想違反神的心意,而放棄高薪工作,重新禱告尋求人生未來方向。

 

禱告中,她得到神的指引,要去做福音機構工作,但到處尋找工作,都沒有從神而來的感動。 直到7月28那天,蘇牧師突然主動詢問,「你要不要考慮真理堂的福音機構!」這句話,令其嚇一大跳,「這件事情(進機構服事)沒有人知道,我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驗證!」

 

現今在「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服事,她不斷看到神正在台灣的家庭做復興工作。近幾年,全台跨宗派、教派全面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期盼帶來國度的復興,家庭復興,這與過去她的感動「不謀而合」!

 

「在RPG禱告中,神也會透過基督的肢體對我們說話!」林筱茜喜樂的說。而她也在RPG中經歷聖靈工作,不僅牧養變輕省,羊群外展佈道的能力也增加了。

 

回想起這段經歷,如今的她只有感恩。因曾經誤入「異端」,她才有機會帶領一群人離開異端,並且這一群人如今反而更加火熱傳福音,「感謝耶穌與我同在!」

 

最後,她分享生命最大的秘訣,就是要「凡事感謝」,不論遭遇何等困難,都要在不容易的光景中,看到耶穌,並且為此感謝,就像經文中探勘迦南美地,始終都要看到「神的心意」。

 

不管你的生命,現在在高山,還是低谷,或是感到人生困難重重,不要忘記「神的慈愛永不離開我們」,始終用感謝的心,看見神在每個經歷中的美意。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羔羊戰士禱告特會。(圖/林筱茜 提供)

 

精選要聞》

實體聚會「沒門」,網路全面滲透 回不去的世界,把握5要點穩健跳級「教會5.0」!

監獄如「天堂」使她回歸安息 夫妻同心創業、建立職場教會,將天國栽入鄉土最底層

如何「保守你心」? 讓自己不受傷還能勇敢去愛的3個方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