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做一個地方教會的牧師,原本只想委身在一個地方,專心牧養羊群。有一天,一位會友很真誠來跟你分享:「牧師,我在網路上聽了一篇很棒的主日信息!我想來告訴你,我可以傳給你。」甚至是同工在FB上一直都在轉po別的教會牧師的信息。你想,我要開心還是難過?

在網路社群的時代牧會,今天的牧師「自我形象」一定要很好,網路的時代,你的羊不會只有你在牧養,這是牧會現實,牧師們,我們自己要調整好心態,保持健康和幽默感,否則,我們很容易灰心。

 

因為,過去你的羊只認識你,只認得你的聲音,現在,你的羊從網路上認識的牧者,都是明星級的,你難免被比較,當然牧師不會太舒服。

 

今天的牧師該如何面對這殘酷事實?

1.這是檢視「自我形象」的時刻!

羊就是羊,牧人就是牧人,羊可能白目,但一般都沒有惡意,我們要接受現在真的是很多人在牧養你的羊,我們以感恩的心,謝謝其他牧者們。

 

2.這是檢視「安全感」的時刻!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羊,只是聽信息而已,真的因此而離開你的人不會太多,若因此而離開,也感謝神啦!難過一天就好了。

 

3.我認為真正的關鍵還是牧養

若是我們跟羊群有真實生命的關係,我相信他是不會離開的,我們對自己的牧養要有信心,我沒辦法吸引所有人,但總是有神託付我的羊群,羊在今天很容易在網路上找草吃,但他總是知道誰是牧養他的人。

 

疫情又起,網路直播,群雄並起,我也期待網路上的明星牧師們,不忘記鼓勵那些你的忠實紛絲,不要忘記自己的教會,信息可以聽,奉獻記得回到自己教會!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