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文版歌曲「我的禱告你聽得到」》抒情情歌王子TANK發布新歌,為臺灣、日本疫情祈禱。(圖/TANK facebook)

「我對日文『一竅不通』,只會講謝謝、你好等單字…以前也只有錄製過中文、英文、台語歌曲。」TANK說。但為傳遞祝福,此次新歌《我的禱告你聽得到》,不僅有中文版本,還首度挑戰唱日文歌。

昨(16)日,Tank(呂建忠)最新單曲《我的禱告你聽得到》,全面上線!他分享早在幾年前,這首歌曲就已完成。當時,花蓮發生天搖地動的大地震,造成大樓倒塌、路面崩裂、大橋變形。

 

新聞畫面中,受災戶慘烈的景象。還有他在消防隊一同搶救的姪兒,曾向其形容過,進到大樓裡面,看見有很多鋼筋斷裂,造成沒有規則的岔出,若民眾不小心被刺傷,只能流著血呻吟。

 

我很難過,我也想像到,如果我自己在裡面,會是什麼樣的景象。」Tank說。並認為他這一代人,經歷好多事情,從SARS、921地震、八八風災…皆造成極大的傷痛。

 

他時常在禱告中,看到許多人悲傷流淚,腦海中也曾出現一個清晰的畫面——一位全身髒兮兮的孩子,待在廢墟裡面。這些悲傷一點一滴累積,令其有強烈的感動,「我不光是禱告,更要帶來安慰的力量!求神憐憫幫助我們。」

 

創作這首歌曲時,Tank在禱告中,求聖靈給予智慧。一禱告完,旋律在腦海中響起,馬上用鋼琴,彈奏出動人的和弦。放下雙手時,他自己都想流淚,「我知道這應該不是我的想法,而是聖靈的感動。」

 

一開始創作,就把重要的副歌完成,畫出整首歌「重點」,且沒有再修改,令其感受到神的「同在」。

 

寫歌詞也是如此。他坦承,「(寫詞)對我來說,真的是比登天還難的事情!」其小時候不喜愛讀書,時常絞盡腦汁寫歌詞,但此次卻有不一樣的感動,「不需要咬文嚼字,既然是禱告,就用說話的感覺!

 

歌詞中唱道—

我的禱告,你聽得到,帶我離開患難和煎熬,我確信你是我的依靠…你會在我身旁,給我最溫暖的擁抱。

 

簡單質樸的文字中,傳遞出真摯情感。

 

這首歌曲完成後,就一直擱置,直到此次疫情爆發,才決定上架。但錄製時間並不充裕。此外,錄音室位在大樓裡面,進出需要刷卡、檢查,還要限制在5人內,就連外出採買,都非常不方便。

 

在錄製前幾天,團隊專心禱告。當天竟一個下午,就完成中、日兩個版本的錄音,也拍好部分畫面,Tank喜樂分享,看到神在其中動工!」

此次錄製有教會弟兄姊妹全力支持。(圖/TANK facebook

錄製過程滿有神的保守。(影音/愛德斯工作室 youtube

首次挑戰日文歌,讓祝福無國界

某次門訓,萬民敬拜禱告中心主任牧師顏金龍,告訴Tank說,「我們(此次錄製)不只要唱中文,也要唱日文。」

 

他對日文「一竅不通」,只會講謝謝、你好等,簡單單字。過去也從未錄製過日文歌曲聽到當下,心中感到焦慮。

 

但看到此次日本疫情極為嚴重,身為日本人的師母丸山陽子對家鄉的擔心,他表示,「她是我們的家人,日本也是。」毅然決然憑信心,挑戰日文版本。

 

為此,丸山陽子將歌曲逐字翻成日文,還標記上羅馬拼英,令完全不懂日文的Tank,也可以靠著拼英唱出來。錄音前一天,他還是略感焦慮,很怕丟臉到國外。

 

到錄製當天,平常錄音室只會有歌手一個人,然而生平第一次,製作人丸山陽子也坐在其的旁邊,協助矯正日文發音、語調,氣氛轉為輕鬆,他笑著說,「後來覺得滿好玩的!」

 

藉由團隊全心服事,歌曲很快地上架,並盼望藉由兩個版本,為台、日帶來祝福。

 

最後,他用詩篇8:4-5,「...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鼓勵基督徒,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上帝一直看顧我們,不用害怕疫情,每個人都有神的保守!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 詩篇46:1-3

 

日文版歌曲「祈りはきかれる」》Tank首度挑戰日文歌曲,並由丸山陽子師母協助翻譯日文歌詞。(影音/愛德斯工作室 youtube

 

精選要聞》

教會錄製直播現場,人數控管如何不觸法 5大問答

谷底翻轉的教會—從零星會友到門徒復興 盧玉香牧師:願預備好迎接聖靈,見福音大

影/劉畊宏教導三子有方:沒有不想跟父母玩的孩子,只有不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