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張和平,走過人生的高低,表示將生命交給神,「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決定!」(圖/張和平)

進入演藝界,奪得音樂選秀冠軍,張和平卻承擔極大的壓力。每天早晨,都想著如何表現「更好」。但當認識神後,他卻卸下重擔,「一(我)加一(神)才會等於二,現在(一切)就交給神,出來的結果,都是神的恩典!」

馬來西亞華裔流行創作歌手—張和平,曾任《超級偶像》踢館魔王;擊敗多位歌手,代表馬來西亞出戰中國好聲音二分之一強》型男嘉賓;並憑藉強大的創作能量,在去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放棄之前》。

 

在演藝界中經歷神

會踏上歌手這條路,是因張和平在18歲時,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參加歌唱比賽,屢獲佳績,從中找到一生的熱情,他說,「在舞台上,讓我感到『我活著』!」

 

在2012年參加,於馬來西亞當紅音樂選秀《Astro新秀大賽》中,歌聲驚豔全場,一舉奪冠。還在《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2010》獲得亞軍,與唱片公司簽約。

 

但發片情況不如預期,使張和平陷入挫敗。此外,身處演藝界,也承受極大重擔,每天一起床,就希望把自己的變成一個「更好」的藝人、表演者但當不如預期時,就會感到低落,生命浮浮沈沈,沒有依靠。

 

那時候壓力很大,身旁的前輩,會告訴你應該要怎麼樣做。我活在一個很難去『表達自己』的環境中,心裡的壓抑的能量,感覺不好受。」張和平說。

 

這份壓力,也令其時常與同事起衝突,「就算照著自己的方式,不如預期,也會對自己很生氣,生命一直找不到出口。」隔年,他又遇到一大難關,因與公司產生分歧,令所有計畫「卡關」。

 

就在一籌莫展時,有朋友邀請張和平參加教會,聽到教會談論的「神」,令其好奇詢問,「神到底是誰?

 

雖然當下還未有答案,但到下星期再去教會,他看到缺少四肢的尼克胡哲(Nick Vujicic),在講台上激勵,「要有信心,不要放棄!你做到最好的,上帝會做剩下的 !」這句話,緊抓住張和平的心,因此開始參加教會聚會,也為工作上的困難禱告。

 

緊接著,當他再回到老闆的辦公室時,奇蹟就發生了!老闆放下原本強硬的態度說,「你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吧。」

 

這樣的改變,不只是我,連我身邊的朋友,甚至老闆的朋友,都覺得不太可能,感受到神在我生命裡面做工!」張和平驚嘆。

 

之後神一路的帶領,更令其深刻體會,「一(我)加一(神)才會等於二,現在(所有事情)就是交給神,出來的結果是神的恩典!」

 

在演藝界中找到堅強依靠

成為基督徒後,張和平也在歌唱中敬拜神。有次參加選秀節目,他在決賽舞台上,選一首詩歌「You Raise Me Up」,「我心裡的感覺就是,我要站在台上把這首歌獻給神!」

 

面對評審,張和平用全心,唱出對神的頌讚。那首歌的感染力,深觸人心,令其獲得滿堂喝采、榮獲冠軍。

 

下了舞台,另一位參賽選手車志立,好奇詢問,「你唱歌的時候,跟其他選手不一樣,好像有一股力量是不同的!」張和平回答,「有一個力量是從上面而來,我很難解釋,但如果有空,下禮拜就來教會吧!」

 

車志立如約參加,當天立即信主,現在一家四口都成為基督徒。

 

這讓張和平發現,原來音樂,不只可以敬拜、榮耀神,還可以傳遞給所有聽眾,「神給我音樂恩賜的目的,不是要擁有名聲、金錢榮耀自己,而是要夠過音樂的感染力,在神的國度裡面,帶下改變!」

 

神大大回應之張和平的感動,受洗後他與神像「情侶關係」。不用凡事堅強、靠自已,而是有最堅強的後盾,將生命完全交託。他堅定的表示,「這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決定!

張和平在歌唱節目中奪冠。(圖/張和平 提供)

與好友合照車志立合影。(圖/張和平 提供)

跟隨神帶領,孤身來台

張和平在馬來西亞做多方嘗試,卻遇到瓶頸。有天在禱告中,神給其感動,要回到初衷—繼續唱歌、做音樂,還告訴他,「我需要去到一個你不熟悉的地方,那個地方會讓你更強壯,心志、價值觀被翻轉

 

在尋求過程中,張和平找到「台灣」的工作。雖然沒去過幾次,甚至連「落腳處」都不知道。卻毅然決然放下熟悉的環境、家人,跟隨神的腳步,孤身來台,「我想要重新開始,跟隨神,用給我的才華敬拜祂!」

 

來台灣發展的好友車志立,二話不說收留張和平。兩個大男人,擠在僅有3坪的小套房,每天禱告、讀聖經,活出門徒的生命。

 

談到來台灣有遇到困難嗎? 他坦言,「中間有太多太多的問題!」剛開始,每天看著存款一天天變少,寫歌也不一定有公司採用,在台灣還沒什麼朋友,每次去教會就像「打卡」。

 

「滿長一段時間都覺得,我不屬於台灣。」張和平說,有陣子在財務上極大挑戰,感到沮喪萬分、喪失盼望,甚至自我懷疑,「我是不是聽錯神的聲音了?」

 

當天與哥哥通電話時,卻得知父親在公司告訴大家,「他(我的兒子)對自己的夢想負責,他沒有去過多少次台灣,卻拿著行李,就隻身來台…」哥哥也驕傲的說,「我弟弟不是在發明星夢,而是在經營音樂路。」

 

張和平很少哭泣,但聽到家人溫暖的支持,卻令其泣不成聲。結束通話後,他到樓下跑步,腦海中就響起一段旋律,並聽到神溫柔安慰,「不管你在什麼處境,我都沒有放棄你…」

 

在想要放棄的時刻,張和平又再次被神堅立。還將此次靈感,創作成歌曲《放棄之前》。就連老闆聽到後,都極力讚揚,這是「真真實實」走過的路,他感恩,「我覺得神真又真又活,不只帶我走我經歷,還像一個朋友一樣,會回復我的『那通電話。』

 

之後參與開拓「The Hope」,他加入敬拜團服事,因此建立起與同伴、牧者的連結,生命也有極大的翻轉,找到歸屬感。

 

不僅是基督徒,每個人都可能會困難、想放棄的時刻。張和平將自己的經歷寫成歌曲,盼帶來祝福。(影音/張和平 youtube

The Hope是張和平重要的「家」。(圖/張和平 提供)

成為一個「敬拜者」

張和平描述,流行歌手站在台上—是要把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的「表演」。但敬拜卻完全相反,是把自己看成「橋樑」,讓人與神連結,「大家給的回應,都不是我自己,而是將所有榮耀都歸於神。」

 

當在觀念上的轉變,唱歌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有目的、對象。主責牧師曾告訴他,「敬拜者就像一個機場上的跑道,你不是飛機,因此當他們(會眾)起飛,就是你要離開的時候」現作為教會的敬拜團主領,帶領弟兄姊妹與神對齊,令其非常「享受」。

 

近日因疫情,基督徒不能再實體敬拜,再加上近幾天,張和平聲音狀況不佳,令其重新思想—敬拜的定義,疑惑,「我還是不是一個敬拜者?」

 

在讀經時,神給其一個感動。其實「敬拜」不僅是限制於台上的行為,更多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選擇。若感到憤怒時,選擇收起脾氣;憎恨某人時。選擇原諒。這些行為都是神所喜悅。

 

「(這段時間)對我的信心,價值有更大的突破,我希望接下來希望可以很快地,帶著更深刻的信心,回到舞台!」張和平說。

 

最後,他分享傳道書4:9-12,「…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採訪完後,他緊接著就要跟敬拜團「線上運動」,他也鼓勵大家,可以用不接觸的方式,跟他人連結,關心久未聯絡的朋友。

 

不要失去盼望,我們現正在經歷歷史的一刻,雖然每天都在改變,但我深信,最好的還在後面」張和平堅信。

The Hope原創敬拜歌曲《Closer》。(影音/張和平 提供)

與弟兄姐妹合影。(圖/張和平 提供)

張和平是The Hope敬拜主領。(圖/張和平 提供)

 

精選要聞》

屬靈經驗只是大腦的神經活動?

孩子,你知道我愛你嗎? 翁嘉瑋:神用盡一切讓我知道,祂不用「行為」定義我

妻子別氣餒! 用「體諒與禱告」托住丈夫,直到他被神興起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