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主任牧師,從哥林多後書看到困境中的指望,也在如今的疫情中,看到了新的思考模式以及新的信仰思考。 (圖 / 台東興起教會Youtube截圖)

今(23)日宣布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面對遙遙無期的未知景況,「我們要思考,上帝要透過疫情跟全人類說什麼!」台東興起教會主任牧師高永旭,於6月13日主日信息「在困境中的指望」鼓勵,把握這段過程訓練屬靈肌肉,神必會幫助我們變得更強壯,成為神所重用的器皿!

因為疫情的原故,實體聚會改變成為線上直播,「你知道嗎?天上也有24小時的直播正看著你。」高永旭牧師說,我們世上的人,就好像一臺戲,天使正觀看著。

 

疫情期間,有沒有人因為無實體聚會,就少了禱告?或是更親近上帝?同時,靈界的魔鬼也在觀察,如吼叫獅子,在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若在信仰上軟弱與不信,魔鬼就會抓住這個弱點,影響你屬靈的生命。

 

「這個模式已經改變,回不去了。」高永旭牧師說,疫情帶來的生活方式的改變,如消費習慣、聚會習慣等種種習慣被建立後,即便疫情過後會回歸正常生活,這些習慣很可能也回不去了。

 

當信仰顯得更赤裸時,求主幫助我們有新的信仰思考模式─讓我們在這困境中,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一、不靠自己,只倚靠復活的主

新約聖經中重要的導師保羅,神所重要的僕人,他曾經歷極大的死亡的壓力,甚至說:「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而如今的我們,處於新冠肺炎的危脅下,是不是也感受到「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呢?

 

高牧師以美國國際禱告殿中文部主任紀思(Nicole)牧師的醫治見證為例,當醫生宣布紀思牧師的癌症進入第四期,此時又感染新冠肺炎,看似糟到不行的處境,透過弟兄姊妹的不斷代禱,新冠肺炎竟在短短兩周痊癒,今年3月癌症也奇蹟似好轉!

今日報報導:癌症末期直面死亡、又染新冠病毒 紀思牧師一夕間得醫治:「祂才是掌權者!」

醫生手上拿一個報告,不敢置信地詢問紀思牧師3次「妳是怎麼好的!?」,Nicole牧師答:「是禱告!」(圖/gofoundme

紀思牧師經過這樣的歷程,當醫生從種種數據中判定她的生命進入尾聲,正當她快要失去希望的時候,經歷上帝的大能拯救。她作見證時說:「不能忘記,我們的生命最終的決定權,不是醫生,而是在掌管生命的主手上。」

 

「你的生命也不是在任何的數據當中,你的生命在神手中。」高牧師說,透過保羅與紀思牧師的生命,讓我們深刻地明白,在困境中,我們所倚靠的,不是自己,也不是其他勢力,而是「叫死人復活的神」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歌林多後書1:8-9

 

二、過去現在未來,主仍然拯救

過去耶穌基督行過許多神蹟奇事,也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祂帶我們脫離了最大的「永死」,現今祂仍可以救我們,祂的神蹟奇事仍不斷地在發生。

 

印度的克安通牧師,去年10月感染了新冠肺炎,他被安排住進一間20人的病房;某天夜裡,半夢半醒間他感受到有人按手在他身上,他以為是醫生,便向醫生道謝,但那人沒有回應他。

 

後來,那人在病房巡了一圈,就離去。在克安通牧師靈裡面,覺得這人是耶穌,他追出門,喊「耶穌」!那人回頭瞥一眼他後便離去。

 

當晚,克安通牧師的身體發生變化,他知道他得醫治了。隔天,主治醫師來說:「你的病好了,這裡的20人的病都好了,可以出院了。」

(今日報報導:克安通牧師夫婦於印度染新冠 克安通牧師康復出院:「神的計畫真的與眾不同!」)

在印度服事的克安通牧師,於日前至安德拉邦拜訪廟妓社區時,感染了新冠病毒。他在染病期間見證說:「沒有任何事物像禱告一樣重要。現在,我們這裡整個事工的每個人都雙膝跪下,神與我們同在,毋需擔憂。」(圖 / 本報資料照)

「我們的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祂過去救過我們,現在仍然發生,將來還會拯救。」高用旭牧師說,今年逾越節的時後,曾與同工分享說,疫情好像就是個全世界進入到逾越節過程,這也預表著,我們要跟上帝建立更深關係的時候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歌林多後書1:10

 

三、禱告將會帶來幫助

在末後的世代會有更多的挑戰,而我們這些主的兒女們,卻是要在這黑暗的世代當中,興起發光,「在這黑暗的季節裏面,我們仍然可以有平安的確據,因為我們知道生命最大的保障是耶穌。」高永旭牧師說,現在就是興起發光、舉手禱告的時刻。

 

在前述紀思牧師的見證當中,同工曾為著她腹中的積水舉手禱告,不久腹中的積水竟然奇蹟式地消失了。她說:「我的生命得以延續,是眾人的禱告,以及復活主的大能。」

 

高永旭牧師藉此鼓勵基督徒,禱告恆切,因為眾人的代禱是大有能力!聖經也說:「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當我們有困難、有需要時,要更多地來到主面前禱告;求主也讓我們知道,在禱告過程中,神的恩典是夠用的。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哥林多後書1:11

 

神的恩典夠用

「神的恩典夠我們用,」高永旭牧師說,就像保羅,在連活命的希望都沒有的狀態,經歷神的帶領;就像紀思牧師一樣,癌末將要死亡,卻經歷超自然的醫治;就像克安通牧師一樣,不但他得醫治,同房的20個人都一起經歷了神蹟!也因著這樣的見證,他們更強壯了。

 

於苦難當中,賜諸般恩典的上帝必要成全我們。高牧師說:「『成全』的原文,有另一層意義─使我們更好。」神的恩典會成為我們的基礎,讓我們在疫情之後變得更好。

 

「身為主的兒女,我們要把握這個過程,你的信仰、靈命有沒有更強壯。在苦難過程當中,就是你屬靈肌肉訓練的時刻;神的恩典幫助你,當你跨越這個苦難之後,變得更強壯,像保羅一樣,成為神所重用的器皿。」高永旭牧師說。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得前書  5:10-11)

 

精選要聞》

信主前覺得事業是沉重的「咒詛」 負債數百萬,絕境中神出手相救:祂說我比飛鳥貴重!

疫情的「陣痛期」過了嗎? 「防疫旅館」護理師劉珍玫用心安慰無數失喪靈魂:神與你同在

活出充滿大能見證的人生! 伊美牧師:為生命做3個最好的投資,現在就是時候!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