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詹芳玫Yocico臉書)

名室內設計總監詹芳玫姊妹(Yocico),連續榮獲國際大獎及《幸福空間》觀眾最喜歡的設計師,她大聲向眾人宣布,「找到主耶穌,是我的阿爸天父,真正的宇宙至寶,才是我人生的最大獎。」工作20多年來,終找到主耶穌,她喜樂傳福音,說道「空間要裝滿愛才是真正的家。」

詹芳玫姊妹,就學時接受日本嚴謹的設計訓練,持守著「每個細節都要完美」的職人精神,讓她常說「不美不上身」,以美學為最高指導原則。日本求學過程中領悟的「90度哲學」,正是她始終如一的行事態度。

 

日本人常常彎腰說「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非常感謝)」,凡事獻上感恩的心。創業至今20幾年來,每次要送走客戶時,她都會在電梯口鞠躬,直到他們完全離去;一次次的鞠躬,一次次重新謙卑學習;信主後,她更從聖經上明白,唯有主耶穌是完全降卑、倒空自己,為世人救贖,讓她感動不已。

 

在傳統宗教下亂拜,引來一位「朋友」

身為室內設計師,工程進行總是由「傳統拜拜」開始,祭拜後才會動工。她也曾經是虔誠朝山、遇廟就拜,三跪九叩的一位;尤其,10多年前妹妹罹癌過世後,全家都很難過,她更是尋求各種傳統宗教方式,做許多祭拜、做功德、迴向等儀式,甚至在市場巧遇到出家師父托缽,也會跟著去辦法會,符咒香壇一樣沒少過,只是為要尋求一點心安。

詹芳玫對於設計用料,凡事親力親為,認真挑選合適的材質。(圖/詹芳玫Yocico臉書截圖)

然而日子仍不平安,三不五時勘查工地時、走路跌倒腳受傷,跑復健科是常有的事,所以,只要聽說某宮廟靈驗,就抱著「有拜有保佑」的心態,到處去拜偶像,結果,長久以來的四處「亂拜」,讓她產生靈異體質,常常有一位「朋友」跟著,她既害怕又困擾。四年前父親過世喪葬之際,她身心狀況很差,同樣一位「朋友」更不放過她,睡眠也不安穩。

 

基督的愛 深深震攝「陌生人」

對於每一個客戶個案,她仍本著美學潔癖,經手的細節、材質、面料都有著高標準的執著,深得客戶的心,不但常接受《幸福空間》電視節目採訪,蟬聯5年觀眾最喜愛的設計師,更經常於臉書分享設計心得與心情,與所有的老客戶都維持很好的感情與互動,沒想到,這竟是她得到福音的一條路。

 

因著她於臉書寫著,為兒子即將前往美國留學而煩惱,沒想到有一位20年前的客戶,主動關心她並詢問是否需要幫助。她對於每一位服務過的客戶都如數家珍,這位已許久沒有聯絡的老客戶,她記憶猶新,這位個案是基督徒,家中開工時,特別叮囑:不許拜拜,要有大客廳、要有浴缸、要接待弟兄姊妹。

 

這位來自召會的崔姊妹,自己的孩子正居於海外,她深知海外留學有許多的預備,所以,積極聯繫詹芳玫,問著「妳有沒有需要協助? 」,接著主動幫她牽線美國北加州大學校區附近的弟兄姊妹。

 

而第一次要將孩子送出國的詹芳玫,擔心得一塌糊塗,除了緊張流淚,根本無所適從,只有憂慮及不安。

 

她自覺並不是基督徒,與北加州當地召會根本不熟識,她只能姑且一試,抱著許多的擔憂及「不信任」,陪同孩子飛往美國加州預備報到。

 

沒想到,一下飛機開始,當地的召會弟兄姊妹,不求代價的服事他們,從接機、接待食宿、介紹市區及學校、辦理手機,到熟悉校園生活等事宜,甚至主要的原接洽人不在加州,正逢回台奔喪。詹芳玫驚訝不已,竟然有一班基督徒,願意為「陌生人」如此付出。

詹芳玫飛往美國加州探視仍在求學的兒子,一家三口身穿「校服」喜樂合影。(圖/詹芳玫 提供)
接著,詹芳玫因工作必須提早回台,當地基督徒還主動接送她,並幫助孩子完成最後入學手續,順利搬入宿舍,照顧飯食等逐一辦理妥當,安慰這位母親的心。

 

每一個周到的服事,都讓詹芳玫感動落淚,至今回憶仍哽咽地說,她很難忘,這些一生也許只見一次的基督徒,無條件地對他們母子付出,更貼心安慰地回覆她:「服事接待每一位,都是服事主,這是最小的事。」

 

斥退風和海的主耶穌 真的很威

對於弟兄姊妹的幫忙到底,詹芳玫心存感念,始終將這份愛放在心裡。她成為慕道友,忙碌工作之際,無論在國內或飛往海外洽商時,也會主動聽詩歌或牧者信息,有一回,在人生地不熟的杜拜,竟也能遇到基督徒的照顧,特地排除萬難為吃素的老公,預備素食。
成為基督徒後,前往參加海外短宣行動,與弟兄姐妹一起到社區大學校園發放福音單張。(圖/詹芳玫 提供)

後來,輾轉認識工商界的一位林弟兄,邀約她參加福音聚會,只要空閒,她陸續也參加過幾次。有個主日,她定意要參加聚會。當天早晨,卻被一個噩夢叫醒!

 

她突然夢見一陣狂風襲捲而來,從廁所灌進臥房,竄進天花板,天板、燈具劇烈搖晃幾乎崩塌,狂風大作,翻滾她的枕頭及床鋪,一直狂吼警告她:「不准信主!不准信主!」她驚恐萬分,嚇得抱著棉被大喊:「喔!主耶穌! 主耶穌! 主耶穌!」三聲以後,竟然風平浪靜。她嚇得醒來。

 

隨後到了約定的聚會所,有一位盧師母憂心地看著臉色不對的她,問候關懷,她才說出這一個夢。師母鼓勵詹芳玫今日就受洗,因為在靈裡,主耶穌就能在你裡面「作王掌權」,斥退一切的攪擾。她心想,呼喊主耶穌真的很有威力,就立即受洗成為基督徒,現在於台北市召會70會所聚會。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至今3年多來的基督徒生活,她自稱為屬靈的健康寶寶,天天早晨很渴慕與姊妹們一同讀聖經,牧養交通。

 

當然,那位跟著她的「朋友」,再也沒見過了。

 

許多主的話,都成為她一天工作的力量。她喜樂分享自己最喜歡的詩歌:「清晨的日光」。

 

歌詞中寫道:
有一清晨的日光從天而來。

是神憐憫的心腸,

眷顧罪人的憂傷,

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路上,

所有黑暗盡驅走,天來救主施拯救,

使我們的黑夜變為白晝!

詹芳玫親自前往工地與師傅們討論,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接觸過的員工、協力廠商、工作人員都聽過她傳講福音。右圖中,身穿白色上衣的廠商(右一)也因此受浸,成為基督徒了。(圖/詹芳玫 提供)

屬天的福分,「設計」到每一個家

她享受主耶穌天天從清晨就臨到,神便引導其每一步,更祝福她的設計成果屢屢榮獲「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國際大獎,並連續5年都成為觀眾最喜愛的設計師,她深知創意的源頭是神,神的愛讓她不得不向人傳福音

 

她用馬太福音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傳福音給周遭的人,員工、廠商、客戶、好友等,有10多人得救或成為慕道友。

 

去年,她也帶著婆婆歸入主名。她奉獻的說,願主使用她,用各樣的智慧與設計,將屬天的福分「設計」到每一個家中。

 

她總跟屋主說:「家是講愛的地方,尤其在餐桌上。」所以她常常設計「圓桌」,放置在家的中心點,從專業來看,這是動線最流暢的安排,不管走到哪個空間,都能經過並圍繞著「愛」。

 

從神的心意來看,「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空間充滿神的愛就是家,也是承受祝福的單位。

連續榮獲「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國際大獎的詹芳玫姊妹,現任程翊室內設計總監,成為基督徒3年多以來,喜樂地向眾人作見證,願將一切榮耀歸於神。(圖/詹芳玫 提供)

她大方開放家庭,接待弟兄姐妹到家中小排(小組聚會),客廳圍坐一圈,此起彼落的禱告聲,整個空間充滿愛與溫馨,這正是她口中說的,有愛的空間才是家。(圖/詹芳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