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次看到IG或FB朋友的PO文,心情就不太好。都忍不住羨慕他們的生活,也覺得上帝好像比較愛他們…」當我們只專心在羨慕別人有的,就很難看到自己有的。天父造每個人都不一樣,要去留意祂應許專屬於我們的那份…

「媽,我每次看到IG或FB朋友的PO文,心情就不太好。」

 

「為什麼呢?」

 

「因為我都忍不住羨慕他們的生活,也覺得上帝好像比較愛他們。」

 

「你覺得你已經擁有的,比不上他們嗎?」

 

「嗯!我常常這樣覺得,但是想想其實我什麼也不缺,到底在比較啥?」

 

「沒錯!你得專注在上帝量身定做給你的那份,去體會那專屬你的幸福。」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爭競比較是人的通病。從世界的觀點看,爭競比較不全然是壞處,有時會使人有鬥志而成功。但從神的觀點來看,成功可以用更健康的心態來達成,一點都不需要靠著這樣的心態

 

因為比了、爭了、鬥了、然後贏了、造成的副作用更大。它們可能是滿肚子苦毒、可能心裡剛硬、更可能是驕傲或自以為是!

 

對付爭競比較的方式,是真切的知道自己是神的孩子,並且因著對天父的信心,相信天父必量身定做專屬的恩賜與祝福給專心愛他並尋求他的孩子。

 

量身定做的意思,就是不會跟別人的一樣。

 

天父造每個人都不一樣,為什麼他會給每個人一樣的呢?所以,要去留意天父已經給我們的,還有應許要給我們的那份。當我們只專心在羨慕別人有的,就很難看到自己有的。

 

所以,我們得經常去感恩上帝已經給的,專注並忠心的在他為我們預備的 路上走。有一天,就會到那專屬於我們的美好寬闊牛奶與蜜之地。 而在走的旅程中,我們也會不斷的拿到天父為我們量身定做的祝 福。

 

想想看,當你一直給一個孩子他最適合最需要的東西,而那個孩子永遠看不到,只是不斷的跟你要你給別人的東西。久了之後,你恐怕也不再想要給他什麼了吧!所以要留意,一直比較的話,可能連天父預定要給你的那份也會失去。

 

最後,不要羨慕別人在社群媒體上面的PO文。大部分人會炫耀自己好的一面,內心的掙扎痛苦是不常放上去的。外表看來光鮮亮麗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有要面對的難處,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而他們的難處放在我們身上,我們不一定可以承受的。 所以專注在神給你的幸福,走那條神為你鋪設的路是最好的!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請給我不爭競比較的力量,讓我感恩你過去給我的,滿足你現在給我的,盼望你未來給我的。感謝你專為我量身訂做的一切。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文章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

新書【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歡迎購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