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利米個性柔軟,但是當神託付他完成一些工作時,你就會發現他的勇敢、剛強,不是從個性裡面來的;而是從神而來的剛強,從願意忠於神,而有的一個勇敢…

經文:【耶利米書26:12】耶利米就對眾首領和眾民說:耶和華差遣我預言,攻擊這殿和這城,說你們所聽見的這一切話。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一個服事神的人,在上帝的手中。

 

我們對神是不是有一個心說,我很願意順服;而且是付代價的順服。在分享耶利米的前面,我們有提到說他的個性,其實是很柔和的一個人,而且感情很豐富,遇到事情很有情緒,常常會哭。

 

但是當神託付他一些工作,他去完成這些工作,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有一個勇敢,而那個勇敢,不是從個性裡面來的。

 

有的人個性可能很剛強:摩西一生氣,石版就摔了,彼得拿出刀來,把人家耳朵給砍掉。這些人感覺都是很男性的、很剛強的;但是耶利米不是這樣的人。

 

耶利米是很柔和的一個人,然而在面對一些又大又難的景況時,他傳講了神的話。那是強烈的挑戰,當年的示羅的人以為沒事,後來示羅那個會幕所在之地、那個敬拜中心、那個約櫃所在的地方,照樣被毀滅,而且被擄。

 

這樣的話,對當時在耶路撒冷的人是很刺耳的,我們以為我們在這裡是很平安,你為什麼一直在講這種難聽的話呢。

 

可是當耶利米面對那些人,擁上來對他說:「你是要死了,你應該死…」他的生命受到危機;但他的回覆是讓人感動的,他的回覆不是因為他的個性,是因為他忠於神。

 

他怎麼說呢?

 

他就對這些人說,耶和華差遣我來說這些話,攻擊這殿和這城,這殿是聖殿、這城是聖城,神告訴他們說不要以為聖殿在耶路撒冷,你們這裡是聖城,所以趕快改正你們的行為,否則不會因為你們在聖殿裡面、在聖城當中就會沒事。

 

當他說了這些話的時候,你看他很勇敢,當別人擁上要殺他的時,他非常清楚的說:「是的,你們所聽的,的確就是我講的,我告訴你們說聖城、聖殿,不會成為你們的保障;除非生命改變、除非願意改掉生命當中那些黑暗。」

 

我很羨慕像耶利米這樣,他的剛強不是個性,為著主給他的託付,他願意付這樣的代價。但願我們每一個人,也有從神而來的剛強,從願意忠於神,而有的一個勇敢。

 

Youtube / 20210613恩典365 - 耶利米 : 忠於神而有的勇敢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