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聖光神學院YouTube直播截圖)

「這世界上沒有其他的工作像傳道人,那麼容易脫下,也那麼難以解脫……」郭俊豪牧師鼓勵傳道人,事奉是一生的旅程,應當留意仇敵的三大試探,避免落單成為「獨行俠」;抓緊屬靈的原則、脫去纏累,奔向基督贏得生命冠冕!

週六(19日)上午,高雄聖光神學院於線上舉辦第31屆畢業典禮,34位畢業生在直播中,受差派與勉勵。

 

進入大環境衝擊的禾場

浸信宣道會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主講信息:恭喜你!你還沒有畢業!

 

「我們台灣以及全世界,正在接受新冠肺炎的震盪。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所面對的大環境,不論是戰爭、經濟、文化的衝擊,我們都發現這個世界是在一個動盪的當中。各位今年要畢業的畢業生,這就是在等待你的世界,這就是在等待你的禾場!

 

郭俊豪牧師比喻,事奉是一場人生的「馬拉松」。傳道人的工作,除非是從神來的呼召,否則將是最容易脫下,卻也最難以解脫的。

 

這場馬拉松,有成功、失敗,有高山、低谷,有喜樂、哭泣,但那都是過程;直到見主面,事奉才算完成。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 4:7

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受邀於此次聖光神學院畢業典禮分享信息。(圖/聖光神學院畢業典禮直播 郭俊豪牧師分享畫面)

勝過緊接而來的大挑戰

郭俊豪牧師說:「神往往在我們經歷一個靈性上的復興後,緊接著讓我們遇見一個很大的挑戰。例如,當門徒跟耶穌一起經歷了五餅二魚的神蹟後,他們橫渡湖面時,就經歷到駭人的大風大浪。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馬太福音14:30-33

 

門徒對耶穌的認識,從一開始跟隨祂,直到見到祂的大能,經歷了三個階段:教師大有能力的佈道家神的兒子

 

傳道人服事的道路上,也會不斷在起伏中經歷基督,並且最終經驗到祂是神兒子的真實

 

讓人評斷的三種標準(3C)

事奉的生命中,傳道人有三樣事情,是受人檢視的:

1. 品格操守(Character)

2. 人際關係 (Chemistry)

3. 本職學能 (Competence)

 

郭俊豪牧師更提醒,「品格操守」的問題,很可能直接使傳道人受到淘汰。不管有多大的才能,有多好的人際關係,但在上帝面前、在人面前,若有這種狀況便已經失格了。

 

「當你面對禾場的呼聲,你其他的方面都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品格;品格怎麼精進跟成長,起於對神的敬畏。」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郭牧師提醒,若要有屬靈的智慧、生命的影響力,唯有敬畏、愛慕、順服神,向神敞開心,接受祂的教導跟陶塑,才會發生。

(圖/Shutterstock)

陶塑屬靈的品格

但是,該如何陶塑屬靈的品格呢?

 

郭俊豪牧師分享三件事情

1. 操練心靈的卸貨

當一位傳道人要背起十字架前,必須先學會放下肩上的重擔;重擔會使人無法前進。

 

郭俊豪牧師比喻,事工就像一棵樹,必須要有穩固的根基,才能向上成長。傳道人不能忘記基本功,每日靈修禱告領受神的話語,在敬拜中與神連結,保持靈裡的愛慕和火熱。

 

2. 做真實的自己

「傳道人的人生,有如一隻魚缸裡的金魚。」郭俊豪牧師說,傳道人必須活出真實的自己,才能撐得住眾人眼前的服事。

 

當穿起西裝、聖禮的袍子時,眾目睽睽之下,若沒有真實,就只是一場戲、一場表演。」

 

3. 留意三個可怕的「自毀裝置」

「留意你的皮夾、留意你的皮帶,這兩個東西都要戴好。因為『錢、色、權』,是非常有引誘力的。」

 

郭俊豪牧師提醒,必須注意生命中是否有這三方面的「纏累」。不要把問題掃進地毯下,因為隱藏的事情,總有一天會反噬,使自己和許多人因此而跌倒

 

身為傳道人、牧者,要天天活在上帝和眾人的面前。一定要學習真實,面對生命的挑戰,因為「信仰生活是生命對付的過程」。

 

避免自己產生「偶包」

輔導弟兄姊妹成長前,傳道人必須先自我成長。因為這個事工,不單只是給予會友標準的神學答案,更是「生命影響生命的事奉」。

 

郭俊豪牧師分享,要留意「偶像包袱」。這個時代因為媒體的興起,傳道人常常需要塑造自己的形象。但是千萬不要受到引誘,形塑自己成為別人的「偶像」

 

千萬不要讓教會或弟兄姊妹,一直推你到一個舞台上面,以至於你太高下不來。你的事奉是建立祭壇,不是在尋找舞台。記得祭壇是把自己獻上的地方,舞台是讓自己被高舉的地方」郭俊豪牧師提醒。

 

尋找合適的屬靈夥伴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傳道人有許多壓力是不為人知的,如:屬靈爭戰、敞開自己面對人群、事工挫敗感、孤單……等等,很容易使牧者跌倒或離開事奉。

 

郭俊豪牧師提醒,生命當中除了有神,也要有屬靈的同伴

四層面的屬靈同伴:

1. 配偶:傳道人若已結婚,配偶就是最親近的夥伴;應該要能夠無話不談、彼此扶持代禱。

2. 外教會的牧者:同樣身為牧者,能夠互相理解,彼此禱告。

3. 同工:經營一個和睦、有一致方向的屬靈團隊,才能帶出神國影響力。

4. 會友:牧者必須愛弟兄姐妹,跟他們有親近的關係,服事、帶領他們。

 

郭俊豪牧師說:「請記得不要當信仰上的獨行俠,因為魔鬼最喜歡找這樣的人,把他吞噬掉。不論獨行俠有多大的能力,在人看來他有多大的成就,前面都是很大的陷阱;再厲害再好,都不能孤單。

 

仰望基督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所有的困難險阻,耶穌都已經走過。郭俊豪牧師鼓勵傳道人,要跨出信心的腳步,專注使命、呼召,定睛仰望耶穌,在祂裡面重新得力,跟隨祂的腳蹤。

(圖/Shutterstock)

不要因人而妥協

郭牧師提醒,不要為了吸引更多人群,只講人喜歡聽的,迎合人的胃口。「我們是要把真實的福音傳給人;帶來悔改的福音,才能夠讓一個人真實從聖靈重生得救。我不希望你雖在世上有很多的跟隨者,但是到天上的時候,卻連你自己都進不去。留意我們的信息,永遠不要妥協你的信息。

 

最後,郭牧師勉勵:「歷程非常的不容易,但是充滿了榮耀。充滿了神的恩典跟供應,還有未來榮耀的冠冕在等待我們!

 

用神的話敵擋魔鬼

聖光神學基金會董事長—蔡良志牧師,勉勵畢業生注意未來將面對的試探。

 

要勝過試探,首先要勤讀聖經。當耶穌面對試探的時候,也是以神的話語抵擋魔鬼,使牠逃跑退後。

 

蔡良志牧師鼓勵,當倚靠聖靈、內住主裡。在末後的世代,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到主的施恩寶座前得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聖光神學基金會董事長─蔡良志牧師。(圖/聖光神學院畢業典禮直播 蔡良志牧師分享畫面)

傳揚福音直到地極

聖光神學院院長—谷克中博士,會中勉勵畢業生:「專注在主耶穌基督身上,你建造的不是自己的教會,乃是主的教會。……專心依靠祂的能力跟託付,要專注在祂的話語上面去承擔。……福音交在我們手上,耶穌復活升天還要再來,這個偉業在你我手中。

 

要往地極去,我們要接觸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讓更多的門徒在這地上,為主活、榮耀主名,直到他來。

聖光神學院─谷克中院長勉勵。(圖/聖光神學院畢業典禮直播畫面)

畢業生回應差遣禮畫面。(圖/聖光神學院畢業典禮直播畫面)

 

精選要聞》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顛覆華人的「三不政策」 柳子駿牧師:做好預備留給家人最大的愛!

養育七個孩子、結婚37年依舊如膠似漆! 葉提多牧師:愛上對方所愛,就是甜蜜婚姻的祕訣!

如果今天疫情就結束,你的生命改變了什麼? 基督徒可以做到這「三件事」!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LINE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