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曾經脾氣火爆,「因為沒有被和善對待過,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對待他人」,神透過自己與親戚不愉快的過程,審視與他人的相處方式。右圖為她在疫情前工作的樣子。(圖/洪語喬 提供)

坐在牙醫椅上,正準備裝牙套的洪語喬,突然接到男友,也就是現在的先生電話,表示因為共同經營的事業走到山窮水盡,所以適才本要結束生命。她聽完第一個想法是:「那還要裝牙套嗎?」,並且在回家路上一直擔憂未來的生活,沒想到當天耶穌就派了天使到店裡傳福音,後來她更對家裡開宮廟的男友說,「非基督徒我不嫁!」

生活重擔寫在臉上

洪語喬和男友,也是現在的先生,過去因冷氣事業經營不善,所以希望提早轉換跑道;輾轉透過客戶得知,台北知名土雞店的老闆,為農委會輔導第一家產製銷流程一條龍的業者,而且5家分店堅持自己直營,不開放加盟。但她依然與先生硬著頭皮,去詢問是否能經銷其產品,沒想到老闆一口答應!

 

生意不好時覺得是咒詛,但是信主後才發現是祝福。」花了180萬裝修店面,為了讓雞肉「吹冷氣」,並堅持販賣當天現宰的土雞,又承租在有「貴婦市場」稱號的黃金地段,每個月開支加上店租要50萬,先生煩惱收入來源,一度暴瘦10公斤。

 

開店初期,總店老闆娘南下支援,也表示,有許多人希望經銷自家產品,但是老闆都不答應。所以洪語喬原本以為這是事業成功的開始,但是當每天都剩下很多土雞賣不完的時候,他們逐漸懷疑自己,並積極尋求過去信仰的幫助,然而問題不但沒解決,反而感情裂痕越來越大,爭吵不斷。

店面的隔壁鄰居還有丈夫的弟媳都跟她說,自從他們信主後,先生現在看起來快樂很多。(圖/洪語喬 提供)

「非基督徒不嫁!」

她自認信主前脾氣不好、心中有很多負面想法,而且在生意虧本的那段時間,電視被雷劈壞、冰箱壓縮機又壞掉需要修理,開支接連增加;過去的朋友因知道其經濟狀況,所以避之唯恐不及,生活重擔讓她想結束生命,沒想到先生真的差點這樣做。

 

有天她坐在牙醫椅上,準備裝牙套時,突然接到先生(當時還是男朋友)的電話,表示因為當天是與要好朋友借貸的還款期限,但是錢還不出來,所以適才本來要自我了結生命。

 

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跳票了。所以洪語喬在回家路上,絕望地如同行屍走肉,擔心未來是不是會成為街上乞丐...。

 

但,耶穌是恩慈的,這時快速出手相救,派了一位福音天使到他們身邊。「上帝出手很快,所以我要緊緊抓住祂!」一位基督徒朋友因了解其狀況,當天到店裡為他們祝福禱告。很奇妙的是,雖然當天在結束營業前,土雞依然剩下很多隻沒賣光,但是她心裡滿有平安。

 

後續洪語喬第一次參加主日聚會,就被一句經文觸動心弦,記載在馬太福音6:26,「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於是,她心裡開始有盼望,並期待每次主日聚會,也很快地受洗歸向主。

 

對此,先生(當時還是男朋友)表示尊重,但是因其家裡開宮廟,而且信主前非常迷信,例如曾外出沾染到鳥屎時,會特別請家人詢問偶像,確認有無旨意或徵兆,所以遲遲不願踏入教會。 

 

直到先生了解教會環境對成長中的孩子很好、基督信仰並非等同不孝順 ,加上她「以婚相逼」,揚言非基督徒不嫁,才勉強進入教會。

 

直到教會舉辦葉明翰牧師的特會,其生命見證觸動他的心,所以憑著感動舉手到台前決志受洗。那天,先生自己與她都嚇一跳,深感:「上帝真的是行奇事的神!」於是同年受洗,一起步入禮堂。

在土雞店的名片還有外帶袋子上,印有不同經文(圖片紅框處為彼得前書5:7經文),希望能透過經文傳遞信仰正向價值。(圖/洪語喬 提供)

前一段時間,有位從國外回來的客人打電話訂土雞,希望幫她外送到府。原來這位客人過去訂購時,看見外帶的袋子印有經文,發現他們是基督徒,故隔離後再度光顧生意,並且贈與屬靈軍裝的精美擺飾。(圖/截自洪語喬facebook)

領受神的旨意「叫貨」

她受洗後不僅遵循聖經教導,重視靈命比地上的財寶多,積極參與教會裝備課程,還改變過去對感情的態度,願意陪在先生身邊、共同面對債務。母親從國外回來,也發現女兒脾氣變得良善,而且真心的朋友增多;妹妹看到她的改變,也慢慢向主敞開、受洗歸入基督。

 

回到最迫切的現實面,夫妻每天最擔心打烊的時候,土雞賣不完怎麼辦?他們學習交託給神,在訂購土雞的時候,一同禱告領受數目,再加起來除以2。

 

平常訂約20幾隻土雞,當他們第一次禱告的時候,同時領受數目57隻,是平常的2倍!夫妻憑信心下訂,結果剩10幾隻,隔天她猶豫地問先生,還要不要一起領受,沒想到先生對神有堅定信心,堅持每日訂貨前禱告領受數目。

 

雖然每次都是50幾隻,但是剩餘數量每天遞減,而剩下的雞肉有時會與育幼院、FB社團「豐富愛分享」、或與朋友分享。

 

有次過年期間,兩人領受要訂購350隻雞;可是因為她看到訂單一直進來,所以擅自主張多訂30幾隻,沒想到最後真的剩下那些數目,所以學到聖經說的,「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馬太福音6:24)。

 

但先生並沒有因此怪罪於她,甚至在幸福小組中說,「跟老婆在一起工作很幸福」,令她覺得非常感動,也很感恩上帝改善他們的夫妻關係。

 

過去夫妻相處,她形容自己如刺蝟,而丈夫是盾牌,默默忍受自己的脾氣,彼此的關係也不對等;但因為聖經的教導,加上看到屬靈長輩的榜樣,所以學習尊榮丈夫,對他做的事情心懷感謝,並且經常讚美、將他當作「頭」,慢慢地就發現,當她尊榮丈夫後,得到的祝福是加倍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