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校園內爆發疫情,已陸續在校內設置篩檢站,提供所有人檢測。圖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在暑假的前一天,以色列北部一所校園內,至少44名青少年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具高傳染力、疫苗效力低。接下來,學生可能會在暑假期間出遊,使病毒範圍擴散,需要基督徒同心守望耶路撒冷。

變種病毒入侵校園

地方當局在週六(4日)宣布,以色列北部賓亞米納(Binyamina)一所中學內,至少有44名孩童感染新冠肺炎,且經初步測驗,是從印度德里首次發現之Delta變種病毒,不僅更具傳染性,且疫苗效力低

 

有幾位已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亦確診。此次爆發原因不明,但根據當地警方表示,可能是一名從海外歸國男子,因違反隔離規定,導致學生染疫,將病毒帶進校園,目前仍在調查中。

 

原本,自以色列去年12月啟動接種計畫,注射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半數國民皆施打完成,特別是50歲以上人口高達9成病例數從年初每日超過1萬例的高峰,大幅下降至兩位數

 

該國幾乎取消所有社交距離限制,僅禁止外國遊客入境。但在趨向穩定之際,又爆發校園染疫風波。上週兩所學校疫情復發,使確診人數攀升至百人確診者多為青少年,面對即將迎來暑假的旅遊旺季,若未有良好控制,可能會帶著病毒「趴趴走」,散播變種病毒。

 

當局建議,應讓12-15歲的人接種疫苗。以色列疫情因應協調員艾希(Nachman Ash)稱此舉是「正確的行動」,「我們已經看到上週有很多孩童被感染。我們不應該要等到更高的確診數。」

經歷兩次疫情高峰、三次全面封鎖的以色列。在超過半數人民接種疫苗後,正逐漸重啟經濟活動圖為去年11月志願者注射疫苗。(圖/本報資料照片,出自以色列衛生部臉書

為以色列守望禱告

自去年爆發以來,以色列有 839,769 人被診斷出患有 COVID-19,已知有 6,427 人死於該病。好不容易控制住疫情,但近期又面臨新的危機。

 

我們一同舉起禱告的手,如同歷代志下 6:28-30的教導,「這地若有饑荒、瘟疫…祢的百姓以色列,或眾人或一人,自覺災禍困苦,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甚麼,禱告甚麼,求祢從天上祢的居所垂聽赦免。」盼望更多猶太人及阿拉伯人,來認識、信靠耶穌,因著聖靈的大能,徹底謙卑悔改,向神的殿舉起手祈求。

 

也禱告以色列政府願意謙卑依靠神,面對再次攀升的確診人數,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應對,使國家經濟恢復祈求主垂聽、赦免、賜福以色列及猶太人,潔淨地土及人心,賜下平安、止息疫情!

 

此外,從中可看出,接種疫苗,不代表100%不會染疫。讓我們也為此祈求,自身的眼目不是放在疫苗何時來?什麼時候可以施打?而是定睛在公義、全能的神,相信祂的能力不會受限,是我們最堅固的堡壘,也在天上傾聽我們的禱告

 

資料參考:ReutersThe Times of Israel

 

精選要聞》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顛覆華人的「三不政策」 柳子駿牧師:做好預備留給家人最大的愛!

養育七個孩子、結婚37年依舊如膠似漆! 葉提多牧師:愛上對方所愛,就是甜蜜婚姻的祕訣!

如果今天疫情就結束,你的生命改變了什麼? 基督徒可以做到這「三件事」!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