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freepik)

耶穌應許: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內心混亂、恐懼、慌亂忙碌的人,難以經歷神的作為。環境越是艱難,越要在神面前安靜禱告,祂必施展大能,為我們爭戰…

我們信主以後,生活有時順利,如同帆船順風而行;也有陷入風暴,不知所措的時候。此時,我們應當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一切平安順利,我們會喜樂讚美神;然而當諸事不順,彷彿深陷泥沼而窒礙難行時,應該如何面對?一般人在混亂當中常深感絕望、手足無措;或者為了解決問題而想盡辦法,東奔西走。

 

聖經清楚教導,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應當抱持何種態度。當摩西帶領三百萬以色列人到達紅海時,前有汪洋大海阻擋去路,後有窮追不捨的埃及大軍。

 

此時,以色列人在進退兩難的絕望中,不知何去何從。摩西從神領受了啟示,向百姓宣告神的話語:「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出埃及記14:13-14)

 

由此可知,不論順境或逆境,神都會與我們同在。為能看見神的拯救,我們必須在祂面前靜默、忍耐、等候,並且仰望。

 

環境越是艱難,越要在神面前安靜禱告、等候。我們要仰望神,等候祂施展大能,耶和華必為我們爭戰。

 

聖經教導我們︰「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內心混亂、失序、恐懼、慌亂忙碌的人,難以經歷神的作為。當我們靜默、信靠、仰望耶和華,神會施行祂的大能,不論我們亨通或失敗,神會在我們中間施行神蹟,彰顯祂的拯救。

 

創世記裡提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黑暗就變為光明、無秩序變為有秩序、死亡變為生命、貧窮變為富足,完成了開天 闢地的歷史。全能的創造主施展祂的大能,沒有人能夠阻擋。

 

耶穌應許我們: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約翰福音14:18)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28:20)

 

神不會撇棄我們,祂一直與我們同在,並且在我們當中動工。神看我們為寶貴,我們是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付上捨身流血的代價買贖回來的。神不會把我們丟棄在黑暗、空虛、絕望中,被魔鬼吞吃,祂常與我們同在、施行救恩,直到世界的末了。

 

文章摘錄整理自《五分鐘默想》 / 趙鏞基

 (文章/以斯拉出版有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