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線上虛擬教會的主堂。(圖/以撒青年職場教會 提供)

台灣三級警戒不斷延長,室內禁止五人以上群聚,教會面臨嚴苛的挑戰,如何在群聚禁令中不停止聚會?有人使用線上視訊、有人採用直播、有人錄製影片,而「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有了不一樣的作法-線上建堂!

在這個虛擬的會堂中,有如線上遊戲般,你可以自由行走。從令人驚嘆的外觀,步入建築裡,偌大的庭院充滿了花草樹木和噴水池,室內有舞台、交誼遊戲室、媒體圖書館等;與會友相遇,更可以看到對方的實體影像,並使用語音聊天。

 

以撒青年職場教會傳道楊紹廷表示,前年底領受呼召,受母會燈塔教會祝福出來,創立以撒青年職場教會。經過草創第一年,一路上篳路藍縷,靠著恩典,在六張犁小山頭的鐵皮屋中逐漸站穩腳步。

 

今年五月教會才剛成立週年,不料卻突然爆發疫情,實體聚會活動被迫停止,他說:「不管是幾百人、幾十人的教會,在這時候全部回到一樣的規模:五人。」

線上聚會現場。(圖/以撒青年職場教會 提供)

各教會在困境當中紛紛找尋出路,楊傳道表示:「2019年疫情未開始前,聖靈就提醒,未來的教會要數位化。雖然初創教會的資源很缺乏,但我們一直堅持要在網路上,開創不一樣的聚會模式。」

 

除了學習各大教會直播講道、視訊禱告的模式外,也鼓勵同工們嘗試創新的方法。於是,以撒青年職場教會在短短的一個多禮拜內,建造了「虛擬會堂」,除了視訊通話外,會友們能夠在虛擬的空間中探索與聚會。

 

有別於一般單純的視訊,每個人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虛擬人物,在線上空間裡面,一同走動、聊天、敬拜、分享,甚至可以一磚一瓦共同打造教會,帶來更多歸屬感和互動性,拉近彼此的距離,有如玩RPG遊戲一樣有趣。這樣的模式已經吸引許多年輕人一起參與。

 

楊傳道說:「期望有企業或個人,能提供更多創新的科技及點子,也歡迎對虛擬線上教會有興趣的青年一起加入我們,一起玩遊戲,也一起聚會,領受福音!」

線上會堂外還有庭院及噴水池。(圖/以撒青年職場教會 提供)

三級警戒之前,教會成員曾一同前往浸信會嶺頭山莊聚會。(圖/以撒青年職場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顛覆華人的「三不政策」 柳子駿牧師:做好預備留給家人最大的愛!

養育七個孩子、結婚37年依舊如膠似漆! 葉提多牧師:愛上對方所愛,就是甜蜜婚姻的祕訣!

如果今天疫情就結束,你的生命改變了什麼? 基督徒可以做到這「三件事」!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