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聖靈,一枝筆也能拯救上千人,力量超乎想像!(圖/shutterstock)

你喜歡寫作嗎?腦海中常醞釀著天馬行空的故事?又或者,渴望透過文字傳福音?不論是哪一種,都很可能是神賦予的恩賜,為要使用你祝福世人!所以,千萬別讓任何理由,消滅心中的火苗。

如果這個人就是你,別猶豫,趕緊拿起筆、打開電腦,把握機會參加由「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舉辦的「第二屆文學獎徵文」活動吧!凡合乎基督信仰價值觀的文學創作,9月1日前皆可投稿。

 

文壇散文大家張曉風,首度應邀擔任本屆文學獎評審。張曉風老師受訪時,分享了以下真實故事,藉此勉勵大家:寫作、參加徵文比賽的意義和益處,往往超出想像,甚至能改變我們自己與數以千計人的生命!

 

因參加徵文比賽認識神,黑暗的生命自此被照亮

故事的主角名叫席勝魔原名席子直,生於清朝年間1830年代的山西省富裕家庭,從小接受良好教育;長大後,16歲結婚前便考中秀才,並承繼父母的行醫事業,生活優渥。

 

但不久後,美好的景況發生巨變。因髮妻早逝,又無兒女,使他陷入哀痛和空虛中,開始尋求生命的真諦。陸續鑽研了儒、釋、道、佛四教經典,甚至修練長生術,卻仍未覓得生死的答案,內心依舊痛苦。

 

最後,席子直與當時許多山西人民一樣,染上了鴉片煙癮,導致他無法繼續行醫,也喪失管理父母所傳產業的能力。

 

吸食鴉片的10幾年間,席子直陷入更深的悲慘境地,過著貧困的生活。他明知這是一條錯誤的路,卻擺脫不了煙癮的捆綁,也因此對引入鴉片的西洋人格外痛恨,並認爲基督教是妖言惑衆。

清朝年間,吸食鴉片的風氣,造成許多嚴重的社會問題。(圖/shutterstock)

到了1870年代,英國內地會宣教士李修善(David Hill)和德治安(Turner)來到當地,從事旱災的賑災工作。李修善牧師為了將福音傳給影響中國社會的士大夫,想出了以這些人擅長的方式─文字,舉辦以基督教要義爲題的「徵文比賽」

 

徵文比賽以豐厚的獎金作為誘因,在發送徵文章程給赴省應考的秀才們時,一併將福音單張和基督教書籍附在其中

 

席子直從兄長處得到徵文資料,雖敵視洋人,但迫於生計,為了取得獎金,他開始認真研讀這些基督教資料、著手撰寫文章。最終評選結果,席子直和朋友得了前三名,但實際上三篇文章都是他所寫。

 

席子直前往李修善牧師的住所領獎時,發現李牧師的風範,與自己想像的洋人形象很不一樣;因感佩於他的為人,便欣然答應擔任他的中文教師。

 

相處過程中,席子直受李修善影響,也開始閱讀聖經,並深受吸引;有一天晚上他被聖靈充滿、與主相遇,終於完全降服,甘心接受耶穌基督作他生命的救主,受洗成為虔誠的基督徒

席子直深受聖經吸引,受洗後每天讀經禱告,緊緊跟隨主。此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自己戒鴉片後,也幫上千人戒癮

此後,席子直緊緊抓住聖經中的應許,不住地祈禱,靠著聖靈超自然的能力戒除鴉片的癮,然後一把火將家裡的偶像全部焚毀,在村中引起極大的轟動。此後,改名爲「勝魔」,從自身做起,與多位家人道歉、和好,進而帶他們信耶穌;神蹟奇事亦隨著他,村民見證後一一歸主。

 

後來席勝魔與續弦之妻變賣了一切所有,周濟窮人,並開設戒煙館「天招局」,用中藥和信仰,幫助許多人成功戒菸,因而聲名大噪;後續拓展出數十間「分局」,服事逾千人,間接祝福了他們的家庭,連帶將福音遍傳。聽聞福音的人中,後來不乏有成為牧師、長老和執事者。

 

1886年,席勝魔由戴德生(Hudson Taylor)率領的牧師團按立爲牧師,繼續獻上自己的所有服事神、服事人,成為影響深遠的傳道人,直到62歲安息主懷。

 

開啟寫作的奇妙旅程!

綜觀席勝魔的人生,最大的轉折點,就在決定參加一場徵文比賽當下。一個半世紀後的今天,「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13年來在世界各地持續栽培文字工人、提供平台,並創立文學獎項鼓勵創作者。

 

誠心邀請你,把握機會投稿「第二屆文學獎徵文;不用擔心文字技巧純熟或生澀,張曉風老師特別勉勵:每一篇文章只要敢寫,都有獨一無二的價值!

 

在愛裡沒有懼怕,所以勇敢地提起筆,讓聖靈帶著你,在這趟寫作的奇妙旅程中,領受專屬你的禮物! 活動詳情,快上「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網站:https://gwcontest.org/home

徵文期間至2021年9月1日截止,邀請大家踴躍投稿、為主而寫!(圖/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 提供)

 

相關報導》

用你的筆,為主得人! 第二屆創世紀文學獎開跑

從會計師、飛機工程師到文學界領袖 創文創辦人莫非倚靠神,奇蹟衝破每一道「不可能」之門

 

精選要聞》

信主前覺得事業是沉重的「咒詛」 負債數百萬,絕境中神出手相救:祂說我比飛鳥貴重!

疫情的「陣痛期」過了嗎? 「防疫旅館」護理師劉珍玫用心安慰無數失喪靈魂:神與你同在

活出充滿大能見證的人生! 伊美牧師:為生命做3個最好的投資,現在就是時候!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