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freepik)

無所不知的神,是我們生命的主,祂肯定「知道」我們現在的境遇、或心思意念。祂又是創造我們所處宇宙萬物的神,「創世之前」、「創造過程」以及「創造之後」,鉅細靡遺的種種…

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這三個「無所不」是神的永恆屬性(Attributes)。

 

無所不知的神,是我們生命的主,祂肯定「知道」我們現在的境遇、或心思意念。(【因約眺望】2021-06-16)

 

祂又是創造我們所處宇宙萬物的神,更知道「創造三部曲」:「創世之前」(Pre-creation)、「創造過程」(Creation) (【因約眺望】2020-12-092020-10-29)、以及「創造之後」(Post-creation),鉅細靡遺的種種。

 

《聖經》是神的話語、而不是科學教科書、或是全然的歷史冊,但《聖經》內對於「創造三部曲」略有涉及者,絕不會違反科學或史實,反而近代科學、歷史記述、或出土的考古物器,越加印證《聖經》紀載的無誤。

 

「起初,神創造天地。…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聖經創世記》起頭這麼說。

 

自古以來,人們認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存在,但《聖經》卻說,宇宙存在來自於上帝的創造,並漸次有了光、周遭星嶼、我們賴以存活的萬物、以及我們人類。

 

直到近代天文學才發現,大約137億年前,一個大爆炸(Big bang),宇宙於焉形成。我們所處的太陽系,最初由大爆炸所生成的氫與氦,加上一些其它星球內部所合成的元素組成了太陽星雲。

 

初始的太陽星雲因為一個鄰近恆星的超新星爆炸,而被其震波壓縮,再加上自身的雲團旋轉、萬有引力作用,於是有些噴發的碎片形成各種行星,圍繞著內縮而核融合反應的太陽;地球則是距離太陽第三近的行星,大約在46~50億年前之間出現。我們的地球,無疑是大爆炸後之「二次創造」的產物—這不正符合《聖經》所說循漸以次的情境嗎?

 

近代科學印證了《聖經》的無誤,而不是如許多無神論者,企圖以科學之實證來推翻《聖經》所示,以貶抑其神聖地位、否認上帝的存在與大能,甚或嘗試崩解整個宗教體系。

 

作為科學研究者,我不只為此偉大發現嘆為觀止,更好奇:何以《聖經 創世記》(也是所謂的《妥拉、摩西五經》之首卷書)的作者,怎麼能在四千年前、科學尚不昌明時,就準確地描述這宇宙盛況與奧祕呢?是他幸運的巧合、還是他天縱英明、具有獨到眼光、或先知型的預言本領呢?摩西偉大的秘密關鍵到底是甚麼?

 

讓《聖經》自己來解釋摩西的精準撰寫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曾是當代最碩偉的學者使徒保羅如是說。(《提摩太後書》3:16)答案便是:神親自告訴(默示)摩西的!

 

神怎麼會知道這一切,得以告訴(默示)摩西呢?神是這宇宙的創造主啊,在創造時,祂就在那裏,這宇宙的大大小小事都是祂親自經手所造,祂當然是鉅細靡遺「無所不知」的!

 

在創造的那霎那,祂就擁有這個偉大的屬性—「神是無所不知」。甚至於,我們可以理解,在「創造以先」(Pre-creation),祂早有了這個永恆不易的本質哩!(參閱後續本專欄)

 

科學的研究,其實是:借問那「無所不知的神」之所知啊!

 

(文章授權/潘榮隆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