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矽谷生命河靈糧堂YouTube影音截圖)

你最近的生命狀態如何?有沒有經歷令你感到驚奇的神的作為?我們的天父,樂意使我們每天的生命體驗到,與聖靈同行的喜樂和驚嘆!但應該如何真正活出這樣的生命呢?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得著聖靈大能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分享,神應許我們,聖靈會降臨在我們「每一個」信徒身上,使我們得能力,可以到地極做主的見證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2:1-4

 

聖靈的火焰落在「每個人」身上,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

 

然而,許多信徒活在忙碌的生活當中,感覺不到聖靈的工作,以至於常常落在灰心跟軟弱中

 

劉彤牧師提醒:生命得勝的秘訣,是要被聖靈能力充滿。但是,我們應該如何才能得著聖靈的能力?

(圖/Shutterstock)

一、 渴慕聖靈的充滿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使徒行傳1:14

 

當門徒聽見耶穌會降下聖靈的能力後,他們不是被動地等待。經文提及他們「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劉彤牧師分享,「禱告」代表渴慕門徒不單只是禱告一天;從耶穌升天直到聖靈降臨,足足有十天的時間,他們持續不斷地在神面前「恆切禱告」,直到聖靈降臨

 

渴慕聖靈的充滿,是經歷聖靈能力不可少的條件。

 

我們經歷不到,是因為我們不夠渴慕。

 

一如聖誕節的故事,當東方博士前來耶路撒冷,詢問耶穌出生的所在,文士們毫不猶豫地回答:「伯利恆」。

 

伯利恆距離耶路撒冷,僅僅一小時的路程,這些文士知道標準答案,卻連一公里都不肯前往,因為他們沒有渴慕的心

 

劉彤牧師提醒,在資源豐富的生活中,我們必須警醒自己是否落入「空有知識卻毫無渴慕」的狀態。生活在教會裡,自覺很屬靈、很滿足,卻毫無迫切渴望聖靈的心。

 

有或沒有被聖靈充滿的生命,天差地別。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以弗所書5:18

 

保羅在書信中提醒信徒「當被聖靈充滿」,劉彤牧師分享:「這不是一個建議或願望,而是命令。」

(圖/Shutterstock)

 

這時我們當要思考,如何被聖靈充滿?

 

1. 要求聖靈光照

除非聖靈來光照我們,否則我們看不見,那隱藏在美麗外表下的黑暗攔阻。

 

劉彤牧師分享一則真實故事,有位姐妹發現自己家裡停水,沿著水管查看才赫然發現,竟有一隻大癩蝦蟆卡在當中動彈不得!

 

我們生命是否也有一隻大癩蝦蟆,塞住我們的喜樂江河,使我們無法經歷聖靈所帶來的能力

 

求神幫助我們除去攔阻,讓我們的靈重新得著自由跟釋放!

 

2. 要憑信心來祈求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加福音11:13

 

我們的天父樂意讓我們經歷寶貴聖靈的能力。

 

但這時我們可能會問:「既然神樂意賜給我們,為何我們還要祈求呢?」

 

劉彤牧師分享,祈求代表「謙卑」;反之,若我們不願意祈求,要查驗自己是否不小心落入「驕傲」的裡面,認為自己不需要神。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

 

3. 大大張口來渴慕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81:10

 

劉彤牧師分享,以利沙對聖靈有極大的渴慕,大大張口求聖靈加倍地充滿。我們可以從聖經中看見,神聽見了他的渴求,真的賜下超過以利亞一生所經歷的神蹟給他。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列王紀下 2:9

 

我們不能像孩子拒絕吃飯一樣緊閉雙口,當大膽張口承認:我們今天非常需要聖靈的恩膏與能力!

(圖/Shutterstock)

二、 要存謙卑的心來領受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什麼意思呢?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使徒行傳2:12-13

 

「謙卑太重要了!」劉彤牧師提到,聖靈的工作時常不是按著我們習慣的方式

 

當我們看見不熟悉的事情發生,不合乎我們理性思維、身分地位的時候,通常第一反應會「拒絕」、「藐視」。

 

南美大復興

劉彤牧師分享,1906年美國洛杉磯阿蘇薩街大復興,是從一位其貌不揚的黑人牧師開始。當時許多人遠道而來,想要經歷神復興的作為。

 

眾人一走進會場,發現這位牧師看起來沒有什麼領袖魅力,講台也只是用木箱疊起來,講道的地方像馬槽般髒亂。

 

他們完全無法想像,為什麼神的復興會降臨在這種「又髒又亂的地方」,出於驕傲,他們沒辦法接受跟他們想像不一樣的復興,便紛紛離開了…

 

教會經歷聖靈工作

神常常是在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用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工作我們永遠不要因為神的工作受到冒犯。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謙卑下來,領受聖靈的工作。」劉彤牧師說。

 

劉彤牧師分享,教會有時候會經歷,人們開始在聖靈同在裡倒下。然而,依然有些人會站在一旁,拒絕相信眼前的事情真是聖靈動工。

 

「其實倒下並不是什麼新鮮事,舊約裡面,當神榮耀同在降臨聖殿時,連祭司都站立不住。但重要的不是倒與不倒,重要的是這個人是不是真的經歷到聖靈的恩典與工作。」

 

為自己的抗拒而慚愧

劉彤牧師提及多年前曾經參加過的聚會,當時的牧者領受感動,向會眾表示主日將有20人會奉獻一千塊錢,講完便等待這20人到台前奉獻完後,才開始進行主日崇拜。

 

當時的劉彤牧師,極度不可置信也無法認同這位牧者的作法。然而過了許久,一位台灣知名福音書房的長老,詢問劉彤牧師能否帶他去見一見這位牧者。

 

這才得知,福音書房創立時,正是因為這位牧者的領受,與會友充滿信心且積極的回應,籌得了書房的奉獻,才得以讓神的計畫開展。

 

「當年我說,我再也不要去了!可是那天我真的求神憐憫我,因為他真的是神的器皿,只是我不喜歡而已。我們心中的驕傲,常常拒絕神工作的方式,拒絕某一種人結果反而使我們自己無法領受神的恩典。」劉彤牧師說。

 

只有存謙卑的心,我們才能夠經歷聖靈恩膏與能力。

(圖/Shutterstock)

三、 順從聖靈的感動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2:4

 

五旬節時,當門徒領受聖靈後,他們順從了聖靈的感動「開口」。

 

經歷聖靈的能力,跟順從有密切的關係。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使徒行傳2:14

 

「很多信徒喜歡聽跟討論有關聖靈的事情,但是只有當你開始順從聖靈感動的時候,祂的能力才能釋放出來。」劉彤牧師說。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使徒行傳2:41

 

當門徒順從聖靈之後,當天便有「三千人」信主,成就了神大能的計畫。

 

「我們很容易在生活、事奉中忙忙碌碌;但是當神的靈感動我們停下來,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是否願意順服呢?

 

當耶穌來到耶利哥城,經過瞎眼的巴底買。這位瞎眼的人呼求神的醫治,身旁的人卻要他安靜,不要影響到耶穌忙碌的行程。

 

耶穌卻「停下來」,順從聖靈的感動,醫治的神蹟就發生了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馬可福音10:51-52

(圖/Shutterstock)

 

「當你開始知道神要你做一件事情,到你真正去做,中間要花多少時間?」

 

曾經,當劉彤牧師聽見牧者的這句話,他頓時驚覺,原來自己在順服的學習上還有一段路要走。

 

聖靈的感動,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大事,可能是很多生活上的小事。

 

我們是否曾經領受感動,要去關心身邊的家人朋友,但是因為外在的環境,或內心的不願意,而錯失了順服聖靈的機會?

 

是否曾經聽見聖靈指示我們往前走,心中卻很是猶豫?

 

是否曾經,當聖靈多次對我們說,要把一件事情交給我們去行,我們卻總是放不下心、不敢交託?

 

劉彤牧師分享:聖靈清楚神的旨意,祂也按照神的心意感動我們;只要我們學會順服,就能在神手中成為祂神蹟的器皿。

 

親愛的讀者,讓我們一起禱告:

天父,感謝祢賜下聖靈在我裡面,不單讓我能活出主耶穌生命的能力,更是讓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擁有戰勝環境、黑暗、罪惡的能力。聖靈我歡迎祢按著神的心意,運行在我的裡面,成就神的工作。求父神賜給我謙卑的靈、渴慕的心,順從祢的靈。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阿門。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