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威宇,是Mr. Voice歌唱教學系統創辦人,也是各大唱片、娛樂經紀公司、演員及音樂劇歌唱的聲音指導,曾指導線上多位藝人,如徐若瑄、J. Sheon、黃玠瑋等人,也在多間教會擔任敬拜歌唱、音樂營隊指導。他說:「我們受造奇妙可畏,勇敢地活出自己,是敬畏神的表現。」(圖/陳威宇 提供)

出生於萬華的陳威宇,從小就愛唱歌,總在家族旅遊中快樂高歌。未料,因父親作出錯誤的商業決定,使家族事業遭極大虧損,房子、工廠一夕間化為泡影,親族也分崩離析,黑道討債的陰影頓時壟罩…

當時,才國小高年級的陳威宇,不時會做惡夢,夢見家裡發生兇殺案,家人在樓下尖叫,他必須帶著弟妹爬出窗戶逃命…
 

一次,陳威宇參加天主堂夏令營活動,看見老師在禱告,就走了過去;老師告訴他:「禱告,就是請天父保佑你的家人,甚麼話都可以說。」他即認真地學老師禱告,直到滿頭大汗。
 

遇見生命中的天使

外表樂觀的陳威宇,看似沒有受太大打擊,但每當想傾訴恐懼時,家長總說不要想太多。一股深深的孤單感壟罩他,也因父親的跑債,內心深藏憤怒。

 

陳威宇的弟弟參加「工業福音團契」的課輔班,主責師母看見這一家手足的需要,找來一位社青盧大豐陪伴陳威宇,對方的姊姊則負責陪伴其妹妹。

盧大豐輔導從他高中一直陪伴到大學,整整四年。每周找他出來吃飯,也穩定地載他上教會。陳威宇說:「他把我從很孤單、不安全感中,帶了出來。」(圖/陳威宇 提供)

盧大豐輔導(左)陪他聊天,也傳福音給陳威宇,即使他常想辯論,對方總是滿有恩慈。甚至陳威宇故意在主日睡晚一點、讓兩人遲到,對方也不會斥責,反而對他說:「如果很累,可以先和我說一聲,晚一點去沒有關係。」這些付出,使他深深感受到一份超乎想像的愛。(圖/陳威宇 提供)

禱告中,經歷神特別眷顧

盧大豐輔導教導陳威宇禱告,讓他開始奇妙地經歷神——凡他所求、甚至只是心裡所想的,都沒有落空過。

 

例如,從高中起,陳威宇一下課就去打工賺學費。他創立流行音樂社時,MP3剛推出,幾乎人手一支,他不禁心想:「大家都有,我身為社長竟然沒有…」未料隔天,老師就送他一台最新的機型。

 

他鞋子破了,不敢讓媽媽知道,同學好奇詢問下,得知他沒錢買,對方隔天居然帶了一雙近六千塊的鞋子送他。另一次,一場著名音樂劇在台首演,玩音樂的朋友問他要不要去看?他說:「上帝要給我,就會給我。」

 

開演當天,他仍沒有錢買最便宜的500元座位,但下午,他接到阿姨來電說:「我有四張3,200元的公關票,要不要去?」

 

陳威宇覺得神好特別,常常恩待自己,並且都超乎所求所想

 

小鷹學飛,面對學唱的長期受挫

大二時,盧大豐因工作要前往美國,便問陳威宇願不願意受洗?他答應了。對方離開後,他才深刻地體認到,這份關係對自己有多重要。

 

後來,陳威宇在教會接受許多美好的信仰造就,也開始教唱。他更認真學唱、想充實實力,並為著學費打工到凌晨,但音樂老師卻不看好他,因為他一直做不到傳統訓練中練氣、找共鳴的要求。

 

一天,老師對他說:「你可能沒有天分。」最後一堂課,陳威宇唱到大哭,和著老師鋼琴音階,哭唱到歇斯底里。他傷心地發現,自己努力這麼久,卻甚麼都沒有,甚至因長期受挫,變得不太愛唱歌。

 

之後,他一路放聲高歌直到捷運站,心想:「這些年,我到底在幹甚麼?」突然,腦海中閃出從前在新聞上看過、史上音域最高最廣的人──盧蘭青。

 

他曾寫信問對方:如何突破歌唱瓶頸?未料對方回覆,不用練氣、不用練丹田、不用找共鳴,讓他覺得不可置信。走投無路時,他開始好奇對方的說法,馬上再度聯繫、了解學費,並計畫前往拜師。

 

饒恕父親,經歷醫治

畢業後,陳威宇接到教唱工作,卻也抽到外島當兵的籤,沒有收入又要適應新環境,讓他很沒安全感,常焦慮地想:「神啊,祢是不是在整我?」

 

當時,他一暈車就恐慌症發作,卻常常要搭九小時的船到外島。一次,他遇上九級浪的船班,不禁說:「完了,會死掉吧…」沒想到,身邊非基督徒的同袍對他說:「你要相信你的神。」

 

後來因旅行團退出,有些軍人可以分到床位休息,遞補名單中,陳威宇是其中一個。但上了岸,他仍因自己的處境感到不滿,神讓他看見:原來兒時他一暈車嘔吐,父親就會說拋棄的話。他便禱告饒恕父親,從此,就不再暈船了!

 

聖靈充滿,在軍中喜樂傳福音

一次派公差時,陳威宇被聖靈充滿,喜樂的他,很有信心地對旁人說:「你們跟著我,就會到最輕鬆的地方。」大家跟著他,卻被分配到一個「屎缺」。

 

但喜樂如泉源不止,他仍說:「你們好好看著吧!」一行人走到工作處,一位軍官出來說:「今天長官島休,你們可以去活動中心吃東西、看電視。」

 

大家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想起陳威宇是基督徒,就問他所信的是怎樣的一位神?他便開始向大家傳福音。負責煮飯的他,後來也帶著整個伙房一起敬拜神。長官們體會到神的工作,常常請他為連上禱告。

 

當兵期間,他歌唱的夢想仍深深存記心裡,為了儲蓄拜師這筆錢,他幫弟兄們洗衣服。服完兵役,他就前往北京,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陳威宇說:「蘋果樹自然會長出蘋果,就像我認為唱歌就是我。」(圖/陳威宇 提供)

 

平安掌權,神引導進入奇妙之境

到了北京,人生地不熟的他,接到當地演藝圈前輩關心的電話,對方很好奇,他怎會來北京學唱歌?並告誡這裡很多騙子,可介紹其他知名老師,因他即將要學習的對象,業界無人認識。

 

陳威宇心涼了一片,急著聯繫台灣親友,好不容易網路翻牆進到臉書,動態出現了約翰福音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裏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

 

看著經文,平安在心裡掌了權。他便穩定下來,鼓起勇氣前往搭車,來到盧蘭青老師的教室。

陳威宇和盧蘭青老師合照。(圖/陳威宇 提供)

 

老師,妳是外星人嗎?

盧老師摸了摸陳威宇的喉嚨,往裡面一看,開始說出他的音域、音色、歌唱的問題...等,句句神準,聽得他一身雞皮疙瘩。隨後,老師微笑又毫不費力地,發出了超過最高琴音的聲音,陳威宇聽得直想:妳是外星人嗎?

 

此課程出乎他意料,都在練習嘴巴動作:伸舌頭、嘟嘴、伸出舌頭吸氣、發出嘖嘖嘖的聲音...。一堂課就練一個動作,老師也沒有解釋為什麼要如此練習。

 

每堂課五千元,一堂又一堂地過去,陳威宇認真勤練、卻不知所以然。又累又焦急,生活費也所剩無幾,再度陷入疑惑裡,但他這次對上帝說:「我相信祢的恩典夠我用。」

 

隔天,當地教會大姐來電,希望他接手照顧一群青年,對方說:「你一周陪他們吃一次飯,我匯給你一些費用。」不久對方匯來費用,竟高達八萬元;他說:「我知道這不是人給的,是神給的,是祂回應我對祂恩典的信心。」

 

有了信心,就跨過去了

經歷此事後,陳威宇如常到課,下課時,他隨意哼了一聲,竟然就做到了要求,老師說:「對!就是這樣!」

 

陳威宇卻想:「怎麼這麼簡單?」美夢成真的情境,和想像中的落差太大了。他說:「我一直以為會有征服世界的感覺。」但盧老師告訴他:「唱歌不要榮耀自己,不要有偶像。

 

再一次,他聽得雞皮疙瘩掉一地,因為老師當時並不是基督徒,卻說出了聖經的話。陳威宇也很震驚,尋尋覓覓自己的夢想,最後仍找到了上帝。

 

原來,盧老師從小相信一位創造宇宙的神,並向祂禱告能發出夢想的聲音,後來她在夢中領受恩賜,隔天起床,發現自己擁有奇妙的能力,可以一聽聲音,就知道對方喉部的肌肉結構和發聲方式。

 

陳威宇馬上告訴盧老師,她相信的神就是聖經中的上帝,並帶著老師禱告。近年來,盧老師一家也已決志信主。

 

神問:你願意為我唱歌嗎?

陳威宇走出教室,因成功和想像落差太大,而悶悶不樂。此時,神的聲音響起:「若唱歌不是自我成就,你願意為我唱歌嗎?」他想了想,便說:「我願意。」

 

後來,陳威宇創立「Mr.Voice陳威宇歌唱教學系統」。他說:「感謝神,祂揀選我去分享祂對歌唱的心意,讓我用教唱使人明白:祂創造每一個人,都是美好、獨一無二的。」

 

陳威宇說:「神兒女的幸福,對神是多麼重要啊!」他一改過去想飆高音、打爆眾人的心態,他找到了歌唱的幸福感,他說:「神是邀請我成為自己,也使用活出生命原貌的我,讓人得益處。」

許多五音不全的學生,因他的教導,唱出自己的聲音。「重要的是,我們信心的根基是甚麼?」過去,他因接受世界知識體系的框架,而備受挫折,但現在他說:「願不願意,讓神國的信念重新塑造認知(自己)?」(圖/陳威宇 提供)

 

Mr.Voice用真理教唱,醫治自然發生

Mr.Voice教室裡,每位老師都是基督徒,大家同心地用「福音」作為教唱核心,用愛與信心,順服真理來重塑生命。老師中也有不少人,曾被世界專業體系拒絕,但蒙神揀選、恢復,得用生命去見證好消息。

 

陳威宇說:「我們不是直接講『要信耶穌』,而是傳遞耶穌的話,並仰望聖靈在神話語中工作、親自觸摸學生。」有時,超自然的醫治會自然發生。

 

一次,陳威宇對一位斜視的學生說:「耶穌愛你」,就看著對方的臉開始改變,原來神正在醫治、調正他的眼睛,後來也不用開刀。「故此,我能理解保羅他甚麼都不講,只講耶穌並他釘十字架。」陳威宇說。

2016年,陳威宇出版《唱出好聲音:顛覆你的歌唱思維,讓歌聲自由》,內容受各界肯定,包括醫師、聲音訓練專家、演藝圈資深製作人和音樂學院的教授。2018年出版增訂版。(圖/陳威宇 提供)陳威宇時常受邀到不同的場合,分享歌唱的心得。(圖/陳威宇 提供)

 

疫情中,不同的生命旋律

陳威宇在萬華也有一間餐飲店(福喜商行),並經營「夢想家啟程」協會。幾年前,他常聚集基督徒攤商在地辦活動,希望福音能軟性地進入家鄉。

 

辦了三年,陳威宇坦承,用人的方式努力了很久,身心疲憊,以至於今年疫情爆發開來,他一時間累到完全不想禱告,無所事事的無助感襲來。

 

但有天,神的親近讓他禱告的渴慕湧上心頭,他對神說:「主啊,求祢自己更要關心萬華,祢一關心,一切就不一樣了。」

 

隔天,一位積欠房租的老先生到店裡;雖然自感經濟拮据,同工還是憐憫對方,拿出了五千塊協助,並對他說耶穌愛你,讓老先生感動地一直謝謝耶穌。

夢想家啟程協會的同工,在疫情期間穿梭於萬華大街小巷中送餐。(圖/陳威宇 提供)

陳威宇繼續禱告,聽見耶穌問:你要我為萬華做甚麼?深受感動的他對主說:「我希望同工能穿梭大街小巷、接觸弱勢家庭,讓人遇見祢。」

 

不久,朋友聯繫陳威宇,希望出餐費、請協會提供餐點給弱勢朋友。於是,協會和里長接洽,如今同工就在萬華大街小巷中送餐,去到各個需要的角落。神的供應也來到,過去拖欠款項的人一一付費,使其薪水經費足也有很多人邀請陳威宇做線上課程和演講。

 

他說:「神安排剛好的工作量,讓我有收入,過去一直努力的疲憊感,也有了休息的機會。」並感謝:「祂的能力真的在軟弱的我身上,顯得完全。」

2021年5月30日,陳威宇找了鍵盤手盧廷軒、鼓手林楷一起完成演唱,這首由陳明章老師創作詞曲的〈獻給艋舺──伊是咱的寶貝〉,深信家鄉萬華是神手中的寶貝。(影片/陳威宇 提供)

 

精選要聞》

喜樂保鮮的秘訣! 萬力豪牧師分享3個原則:讓神的意念勝過我們

一位癌逝者直面死亡的告白:「我準備好讓祢這樣做,求祢用我的死,成就奇妙作為!」

害怕做決定嗎? 神不是被動的!明白3重點,正確看待「選擇」這件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