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捐贈主題為「獻愛挺萬華,團結挺台北」,廖文華牧師盼望此不僅為一次性的行動,而是發起「Church Can Help 」(教會愛幫)串聯行動,盼望讓社會看見,教會有愛心且樂意幫助。左為副市長蔡炳坤頒發感謝狀,右為警消人員穿上此次贈送的防護衣。(圖/記者 董昀)

「感謝各教會的『及時雨』,帶來溫暖的一刻,我聽到廖牧師的一席話,非常感動!」在捐贈現場,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感恩地說。今(25日)上午廖文華牧師,代表各教會捐贈物資,此慈惠行動,甚至感動現場市府官員。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極為感謝眾教會捐增物資。並相信會對警消、弱勢孩童帶來極大幫助!(攝影、剪輯 /記者董昀)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社福機構「夢想之家」理事長—廖文華在今(25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前,代表北市各教會捐贈給孩童、警消人員—價值高達700萬的物資,並由蔡炳坤副巿長蒞臨頒發感謝狀。

 

廖文華致詞時談及,此行動源於—看見當地弱勢家庭的孩童,沒有營養午餐、晚餐後,時常挨餓;還有眾多辛勞的警消人員,面對疫情嚴峻,他們無法休假、返鄉,勤務繁重,非常煎熬,還面臨物資短缺等問題。

 

因此他與多位台北牧者,包含:周神助牧師、寇紹恩牧師、黃國倫牧師、李協聰牧師...等,聯合舉辦線上「為萬華、台灣疫情守望禱告」。現場呼籲捐款時,眾多基督徒積極響應,奉獻共700萬元

 

這筆款項,資助近30間位於萬華區,原本就照顧遊民、弱勢族群、兒童、獨居老人的中小型教會並認領1000多位低收入戶家庭孩子,準備包含2000元限購食物的禮券、書籍等禮物盒。

 

此外,還贈送警消12000件隔離衣、1000件防護衣、3000個面罩,還有電動消毒噴霧機、酒精機、手套等防疫物資,以及中興醫院、和平醫院共1800位醫護人員防疫物資。

 

同時,他在現場也用「聖經經文」,祝福第一線抗疫人員。在其身後的萬華分局上,有北市具代表性的公共藝術裝置,由基督徒蔡燿丞所設計之—巨大的鴿子圖騰。此不僅為警、消的象徵,也代表聖靈的保護。

 

廖文華盼望聖靈如鴿子降臨,帶來極大的平安並用以賽亞書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祝福每位警消人員,都有從神而來的力量!

副市長蔡炳坤頒發感謝狀。(圖/真道教會 提供)

廖文華牧師代表北市各教會,贈送禮包給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右圖),以及贈予警察局萬華分局副局長張隆興(中圖)、消防局局長吳俊鴻物資(左圖)。(圖/真道教會 提供)

蔡炳坤副市長:感謝教會的「及時雨」!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代表市府團隊,感恩地說,「感謝各教會的『及時雨』,帶來溫暖的一刻,我聽到廖牧師的一席話,非常感動!

 

蔡炳坤也相信此次的捐贈,將帶給孩童、警消極大的幫助。此外他也談到,「我的家中有一半是基督徒,對於基督教並不陌生,感謝(北市府市長室)謝明珠主任很好的安排!

 

針對萬華受災區,蔡炳坤指出所有居民齊心防疫,令確診人數不斷下降。在最艱困時,每日有300多名確診案例,但近幾星期已下降至兩位數,到昨天為止僅剩4人確診。並且,北市市民已將近10%都已接種疫苗

 

緊接著,蔡炳坤頒發感謝狀。並由廖文華牧師代表,贈送禮包給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及贈予警察局萬華分局副局長張隆興、消防局局長吳俊鴻防疫物資。同時,還有北市府市長室主任謝明珠、消防局大隊長黃建華也至現場參與。

 

最後,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台北101教會李協聰牧師,以及標竿教會魏悌香牧師,一同為市府、教育局、警消同心禱告,帶下祝福,「祢的恩典與我們同在,主我們感謝,讓教會可以跟政府同工,祝福社區。我相信教會可以幫助,是因為耶穌是我們的幫助,願耶穌基督的恩惠、平安,充滿在每個人當中!」廖文華懇求。

 

在會後訪談時,廖文華牧師期待,此不僅是一次性的行動,更發起「Church Can Help 」(教會愛幫),號召基督徒用禱告、資源支持台灣。期待這樣的行動可以打造成「品牌」,讓社會看見教會擁有愛心,且樂意幫助

警消人員穿上此次贈送的防護衣。(圖/記者 董昀)

結束後同工在現場齊聚禱告,盼望神的能力,轉化這地。(圖/記者 董昀)

 

相關新聞

2021為國禱告 | 為萬華、雙北疫情禱告會》萬人「禱告大軍」同心站在破口,渴求瘟疫止息

「把最好的提案給耶穌!」 專訪萬華分局《即刻出動》裝置藝術家,揭開作品的祝福密碼

 

精選要聞》

「當被聖靈充滿」非建議,是命令! 劉彤牧師:得著能力3要件,可能不舒服但絕對值得

「我們應該為這城市做些事」 新恩堂贈縣府和醫院100台「可抑制COVID-19病毒機器」

單身熟女不是剩女! 撕掉標籤,打破恐懼帶來的迷思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