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里約奧運專用文字設計團隊。      (圖片來源/rio2016.com)

里約2016奧運籌組委員會7月份在倫敦發表2016年里約奧運代表專用文字,歷時8個月,共創建5448個專用字體,設計靈感源自於豐富國情及創造力,希望透過文字設計連結巴西里約特有的景觀或建築,傳達專屬於巴西的基督教信仰指標,未來將用於傳遞里約2016奧運重要訊息和賽事活動。

2012里約奧運專用字體的設計來源。      (圖片來源/rio2016.com)

2016奧運委員會表示,此項專用文字是來自於巴西國內的Dalton Maag公司所設計,網羅23位專業人士,設計出不同於以往的奧運專屬字體,更多了份生動感,靈感來自運動員身體流線、代表動作及巴西特有的景觀建築等,讓人一眼就能看出國家特有的代表性。

像是矗立於科科瓦多山(Corcovado)上的國家森林公園耶穌像,總高38公尺,宛如一個大T字母,自1931年落成以來,一直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宗教觀光景點,象徵巴西人的熱情與寬闊胸襟。另外,在熱內盧市的科帕卡巴納人行道上,也有排列像是字母M、N、R草寫形狀的磁磚景觀,也成為此次專用字體的設計靈感來源。

目前為全球第二大宣教國的巴西,透過參與國際事務將基督信仰的福音傳遞出去已行之有年,所傳之地遍及世界各國,自2010年已有超過3千名的宣教士出自巴西,接觸巴西福音派的人數也從過去的1600萬增長到4230萬,這次藉由舉辦奧運的機會,期待將福音與上帝的榮耀廣傳出去。

2016年里約奧運專用字體。      (圖片來源/rio2016.com)

專用字體字母也有參考體操動作。      (圖片來源/rio2016.co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