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記者董昀)

於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株Delta入侵台灣,令許多人惶恐不安;而諸多疫苗的負面消息,也使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有些長輩不願意施打,也有人希望可以得到「評價」最好的疫苗...。面對疫情的變化不定,曾任「嘉義基督教醫院」院牧的郭明昌牧師,提出3個建議。

談及疫情,現任宜蘭基督之家主任牧師、曾任教於聖荷西海外神學院、前嘉義基督教醫院院牧—郭明昌牧師表示,自己走過癌症歷程,面對疾病的關鍵其實是「全人醫治」——多面性的照護,讓身、心、靈皆得安穩 。

 

因此在疫情間,基督徒「不僅」要關注身體健康、疫苗最新情況,更要省思內在,心意更新而變化地跟隨神。

 

他用以下三點鼓勵基督徒:

1.挪除恐懼

郭明昌牧師從聖經角度分享,神掌管萬物。若我們命定的時間還沒到,就算罹患新冠肺炎,或令人聞之色變的變種病毒,依然會有神的保護,反之亦然。

 

當然,這不代表我們要「自投羅網」。平時也需盡好自己的責任,做好防疫措、戴口罩、居家隔離。但也毋需過於恐慌,「盡全力防護,剩下的將主權交給神!」他說。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2.「純化」內心

省察內在的部分,要透過聖經話語「純化」自己,神在每個時間都會做醫治的工作。郭明昌指出,若我們平常充滿信心,但遇到疫情後卻被擊倒,代表自己並非擁有真正的盼望。因此當疫情襲來,也是檢視自身的良好機會。

 

線上聚會的模式,考驗到基督徒的信仰,例如在家中敬拜,是否有和在教會敬拜相同的心?還在活出門徒的生命嗎?他分享,沒有人「監督」的生活,特別考驗基督徒「敬虔的心」,並鼓勵,就算無法實體聚會,也不要停止親近神、敬拜和禱告

 

疫情也不是要令基督徒躲起來,不傳福音。舉例,居家隔離期間,郭明昌每日堅持撰寫粉專貼文,分享自己的信念,這也是一種傳福音方式。若不喜愛撰文,也可透過分享基督信仰的文章、轉傳牧師信息等,用各樣方式傳福音。

郭明昌牧師祝福所有讀者。(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3.要施打疫苗嗎?

因看到疫苗的致死率、副作用,或是有人施打疫苗促死的新聞,令許多人惶恐害怕。有些人不願施打,也有人想等待「評價」最好的一支疫苗來到。然而無論哪支疫苗,都有其限制,無法百分之百抗疫,或是有副作用。

 

郭明昌在粉專分享到,自己曾面對攝護腺癌,有某大醫院的放射科醫生,叫他一定要開刀切除,不願幫他作放射治療;而另一位醫生則是建議採冷凍療法。經許多文獻與案例的研究後,他最終由另一位醫師為他做螺旋刀放射治療,經過11年後,目前一切安好。

 

當面臨不同的選擇,他努力探究,但也深知,「我們一生都在上帝手中,要將自己交給祂。」並鼓勵基督徒,將生命交託給關心、顧念我們的神!無論做出何種選擇,或是無可選擇的要注射任一支疫苗,相信都有從神而來的保護。

 

「親愛的朋友,對於疫苗的注射您會有焦慮嗎?我的一生在上帝的手中,打了疫苗、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坦蕩,若是因此而導致死亡,對我也沒有什麼憂慮,不過就是回天家!...您是否願意和我一樣,將一生交託給這位關心您、又顧念您的神,讓祂來帶領您走永生的道路,一直到您回到永恆的天家呢!」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精選要聞》

喜樂保鮮的秘訣! 萬力豪牧師分享3個原則:讓神的意念勝過我們

一位癌逝者直面死亡的告白:「我準備好讓祢這樣做,求祢用我的死,成就奇妙作為!」

害怕做決定嗎? 神不是被動的!明白3重點,正確看待「選擇」這件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