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教會舉辦座椅設計比賽,拉進與社會大眾的距離。      (照片來源/ChurchCare)

誰說教會內的椅子一定要死板板,一點生氣也沒有?換張不同的椅子,或許可以讓教會更有生氣、視覺煥然一新!英國倫敦的海德公園聖約翰教會(St John's Church)為了鼓勵民眾多參與教會事務,於日前舉辦教會座椅設計比賽。

聖約翰教會主教表示,教會應該要更加開放,使教會成為社區中最能聚集人潮與人氣的地方,因此除了傳福音之外,還可以利用更多不同的方式來接觸人群,教會座椅設計比賽就是方式之一。

學生組獲獎作品的座椅已經放在教堂內。      (照片來源/ChurchCare)

教會座椅設計比賽主要分成三類組比賽,分學生組、專業設計師組,以及已大量生產組。學生組得獎的是由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建築系的Nick Shurey 及寇伯大學(University of Coburg)室內設計系的Sebastian Klawiter共同設計,因為極簡設計兼具實用功能獲得好評。他們覺得自己的作品能夠被放在最炫的建築物裡面,為此感到興奮。

專業設計師組的得獎作品。      (照片來源/ChurchCare)

專業設計師組,得獎的是 Tomoko Azumi所設計的「波椅」(Wave Chair),因傳統造型、現代極簡線條,強化式的靠背獲得評審肯定。對於得獎一事,Tomoko表示,能將所學運用在教會的相關物品設計中,真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在已經大量生產的第三組別中,由Luke Hughes & Company所提交的可疊式凳椅獲獎,設計師Nigel Shepherd很高興主辦單位將獎項頒發給已付諸製造的設計品。同樣在第三組的另一個得獎者,是Simon Pengelly為詩班所設計的疊椅,Pengelly覺得許多教會的座椅設計得太隨便,製造也不夠精緻,這樣的比賽能夠讓大家對於教會的用具更努力設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