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傾向記得那些對上帝充滿熱情的時刻,而忘記那些開始對神冷淡的日子。我們說自己是基督徒,卻不再向從前那樣愛神、渴慕祂的同在,可能手上有很多服事,卻不再感受到那種服事神國度的熱情。啟示錄3章指出了上帝對「不冷不熱」的厭惡:「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專欄作家馬修.西格爾(Marshall Segal)在渴慕神(Desiring God)網站說,基督徒很容易停留在教會的舒適圈,啟示錄所提到的老底嘉教會就是處在這樣的光景。啟示錄第2到3章寫下了上帝對七間教會的吩咐,其中有鼓勵也有提醒,唯獨對這間教會毫無讚許。不冷不熱是屬靈生命的一種病症,背後則是更嚴重的問題:倚靠自己的聰明。

 

為什麼老底嘉教會不再對上帝火熱?因為他們忘了自己需要上帝,長期的舒適和沒有困難的日子很容易導致人性的驕傲,對上帝的敬畏漸漸蕩然無存,接著就是靈性的墮落。

 

當我們不像從前那樣愛耶穌,很可能代表著一件事:你不再認為耶穌能夠滿足你的需要,也不再認為讓耶穌成為生命的中心,是一件必要的事。

 

處理不冷不熱的問題

上帝說,這樣的人認為自己富足、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示錄3章18節繼續說,上帝要教會面對不冷不熱的問題,「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倚靠自己的人像瞎了眼睛,看不見天國的權能,失去了領受主恩的機會。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悔改。「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3:19)上帝要我們警惕自己,「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是出於愛的言語而非嚴厲的責備,這是祂的懇求,而當我們放下自以為是、為著生命中的驕傲悔改,耶穌會再次點燃我們對祂的愛。

 

主正在叩門

不論我們對祂多麼冷淡,多麼輕忽祂的幫助與救恩,祂仍然一次次靠近我們身旁,等待著再一次恢復和擁抱我們。啟示錄3章20到21節是溫柔的呼喚,那救主在門外叩門,我們是否聽見?「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走向豐盛生命的道路從來不遙遠,上帝的國度也從未像我們隱藏──就在門外了,主耶穌正等待著我們開門。不冷不熱是危險的,更是一種來自撒但的、藏在看不見之處的攻擊。悔改跟隨主,上帝會點燃我們的起初之愛,這樣的烈火是沒有任何事能澆熄的。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約翰福音10章3節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